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有一片广阔的森林,百姓们安居乐业,丰衣足食-----这一切都是虎王统治的结晶,整片森林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森林王国还有一条规定:为保护弱小动物们的安全,所有食肉动物改为吃草,否则关进监狱,永不释放。可是,有一只大灰狼动起了邪心,它盯上了一只可爱调皮的小肥羊。
森林的最南边,有一座豪华的别墅,里边住着羊妈妈和它的宝宝们。其中,喜羊羊最调皮了,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转,就会冒出个鬼点子出来。它还在院子里设了很多的机关,来捉弄同伴。它每天都要出去溜达溜达,但过一会儿就回家了。它从不夜晚出门,因此,大灰狼在大白天不敢去抓喜羊羊,因为万一被大王发现了该怎么办?
这天,和风轻柔地抚过树梢,头顶上是蓝天白云,脚底下是绿草茸茸,身旁是大树葱翠,空气中还带着一种沁人的花香。喜羊养推开家门,看见如此的好景致,不禁赞叹道:今天的天气多好呀!我得在外面多玩一会儿!于是,它高兴地一会儿在地上打滚,一会儿又躺在绿草上仰望天空,好不快活!可它不知道,大灰狼正拿着望远镜盯着它呢!
喜羊羊越玩越快活,不知不觉,竟跑出了院门!它跑呀,跑呀,又惊叹道: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比家里好玩多了。但它没有觉察到,太阳正在渐渐被乌云封锁,天被乌云掩盖住了。此时,已是晚上了。大灰狼一看,机会来了!因为晚上大家都睡觉了,没人会看到它抓喜羊羊。它不禁暗暗偷笑:我每天边吃草边吐草的生活我受够了,这回得吃一顿羊肉汤啦! 说时迟,那时快,倾盆大雨和着隆隆的雷声从天而降。喜羊羊心里一颤,顿时没了底,又累又怕。正在这时,大灰狼蹦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刀!
喜羊羊害怕极了,可它又灵机一动心想:我不是在院子里设了好多圈套吗?这样不但可以跑掉,还可以让它不要再危害任何人!于是,它把大灰狼引进了院子,用院子设绳套把大灰狼吊到了树上,去卧室里跟正在为它担心的兄弟姐妹和妈妈睡觉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呀!
第二天,喜羊羊向虎王报告了这件事,虎王立刻怒气冲冲地吼道:把这背叛的家伙押进牢里!
呵阿,直到现在,这大灰狼还在使劲地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哇。”
那片葱郁的大森林里,有一座简单的小木屋。木屋前一条清澈无比的溪流从后面的山坡上叮叮咚咚地流下来,就像唱着欢快的歌儿。水底一颗颗五彩小石闪着绚烂的光芒。木屋后面一座山坡凸起。每逢春姑娘降临大地,一朵朵高过膝盖的野花,五彩斑斓,有粉红色﹑橘色﹑紫色﹑黄色﹑红色……朵朵的鲜花争奇斗艳,在大好春光中尽情吐露芬芳……
这座小木屋里居住着两个人——聪明可爱的小红帽与她慈祥可亲的奶奶。奶奶十分疼爱小红帽,不仅给小红帽采摘新鲜可口的小蘑菇,煮香喷喷的蘑菇汤给小红帽喝,还经常用鲜花绿叶编制小花环给小红帽,让小红帽漂漂亮亮的。小红帽也十分懂事,常帮奶奶做家务。
可是好景不长,这天下午,一只大灰狼大摇大摆得来到了森林,一声“嗷呜——”打破了森林的宁静。身穿灰色大皮袄,毛茸茸的毛里藏着一双尖利的爪子。小小的眼睛里闪着幽暗的光,显得格外凶猛霸。这只大灰狼十分贪心,不仅老是拐骗小动物们,还一心想吃掉小红帽,所以开始监视小木屋的一举一动。
这是个阳关明媚的,春光无限的好日子。奶奶一大清早就去好友家去了,小红帽一人在家做家务,看电视。大灰狼见奶奶出门了,心想:没了那老家伙,这小红帽不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大灰狼灵机一动,一个完美的计划就出来了……
大灰狼一哧溜烟的奔到木屋前,尖着嗓子,断断续续地说:“小……小红帽,我是……是……小狗……我已经饿了……三……天三……夜了,给我些……些食物吧!”
小红帽听了,心有疑惑:这声音怎么这么想大灰狼的声音,况且在这大森林中也没有小狗认识我呀!这其中一定有诈。小红帽走到窗户前,掀开一点窗帘,看见:大灰狼正挥舞着尖利的爪子,张开血盆大口。小红帽往后退了几步,大叫;“大灰狼你这个大坏蛋,想让我给你开门,简直是痴心妄想!”
无奈的大灰狼露出了凶残的本性。他用尖利的爪子在木门上划出一道道口子。他“嗷嗷”地叫着,用力地敲着们:“小红帽,你最好乖乖地出来,不然的话,我就放火烧了你这木屋,到时候看你还敢不再嚣张下去。”
小红帽根本不理会大灰狼,准备着秘密武器。小红帽惹怒了大灰狼,恼怒的大灰狼再次扑门可门却自己开了,大灰狼扑了个空,不偏不倚地趴在了小红帽先前设计的钉子毯上。大灰狼的双眼都刺瞎了,他捂着双眼,发出哀嗷,狼狈地逃走了。身后传来小红帽胜利的欢笑声!
夕阳西下,小红帽望着太阳,觉得光芒更加红艳。
从前,有一只小小羊,它有一个好朋友小猎犬,大灰狼最怕小猎犬了。一天,小羊在小河边散着步,渴了,就喝点水,喝水的时候,大灰狼看见了,眼珠转了一下,走过来,对小羊说:“你喝我的水!”小羊说:“没有!我学几声你们狼叫吧!”
大灰狼点点头,放下了小羊,小羊咩咩地叫了几声,大灰狼摇摇头:“不对,应该是嗷嗷。”小羊说:“知道了!”小羊又咩咩叫了几声。院里的小猎犬听见了,知道了小羊有危险,就冲出来,大灰狼吓得溜走了,小羊高兴地回家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坏人要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