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里散文
一落叶便知秋,叶凌乱飘荡的瞬间,恰似一群飞舞的彩蝶,喜欢走在秋后的街道上,踩着一片片落叶,留下一丝丝温馨的痕迹,轻轻弯下,拾起一片枯叶,却也经络分明,仰视天边,叶子似乎掩盖了所有的风景,天还是一片狂澜,小的只是世界。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场景,只是,爱与不爱,都在那里。
还没有忘记,曾经秋后的凉意,只是那时的感觉却不是冷漠。那些个秋天,阳光明媚,微风**,秋的威严夹带着一份特有的温柔。风华正茂的倩影,还会徘徊在落叶满地的路上,一起谈笑风生。喜欢那时的秋,喜欢那时的天空,喜欢那时的友谊,喜欢那时的纯真。仰望蔚蓝的天空,倒影着清澈的碧波,花谢之余遗留着桂花的清香,甜甜淡淡,若隐若现。不知道那条小道的尽头在何方,只是在彼此离开时有点依依不舍,桂花飘香的季节,嗅到的只是当年的回忆,至于那份友谊,因为环境,时间,一点一点的变淡,最后消失在秋的尽头化为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的孤傲,冷漠的不只是人心,而是一段没有感觉的爱。爱与被爱有一个本质区别,喜欢枫叶的血红,像一段不会掉色的真爱,也最爱落叶飘零的凄凉,那种舍弃的信念,容不得你回头。爱,会让你奋不顾身,爱会让你迷茫,爱会让你变得失去自我,事物都有两面性,当你真的爱一个人时,不管你做什么你都会觉得自己在为他付出,你的每一次付出都觉得是在乎对方,如果对方爱你的话,算得上是一件美好的结局了,可是退一步,你的爱没有得到认可,委屈是在所难免,为什么在你看起来是一件对自己很残忍的事,在他面前却无动于衷。为什么你那么在乎他,而他却觉得是你有点不合实际,于是冷漠,于是不理不睬。归根结底,他不爱你,四个字就是你想要的所有答案。本末倒置,一个爱你的人,你却没感觉,他为你做再多,你也觉得是多余,或许有时你心情好了,会赏个脸陪她寒暄几句,说者无心,爱者有意。以前总是看不透这个问题,受伤时总是埋怨对方的无情,冷淡,直到被爱时,才发现一个人的行为,原来是那么的无微不至,可是自己的那颗心,始终接受不了,以至最后觉得是种负担,因为爱,再痛也是幸福。因为爱,在没面子也得挺下去。与此同时。因为不爱,别人的付出再多,也觉得是一种浪费,因为不爱,别人再多的纠结,也与自己无关。承载感情的天枰,始终都不会稳定,站在两端,爱与不爱,都在那里,关键在于,是谁先动了情。
秋落地而无声,性情中带着温和,感情有时就像我们一直所看透的。喜不喜欢都在于他,最好的借口就是,其实他没有那么喜欢你,如果你给一个喜欢的人打电话,他不接,那就不要再打了,如果你一直聊得很好的朋友,有一天上线不再理你了,那就不要再打扰了,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他结婚的消息了,那就不要再等了,如果有一天他忽然没事想起给你打电话,那也是出乎意料的事,可能是孤独时想起了曾经的那段回忆,或许是痛苦时,找个心理安慰。如果有一天看到线上显示了他的头像,那也是很淡然的事,可能是怀念你们之间纯纯的友谊,或许是真的没人说话了。如果有一天他会来找你了,那也是安之若素的事,可能是他爱的人是你,或许是他觉得你更适合他。试着尊重一个你爱的人,有时候远离你,一定有他的道理,一个人最怕欺骗别人的感情,作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那就是选择,无语。
一段恍如隔世的光景,却也不算很长,秋去秋来,喜欢的还是那种放荡不羁的爽朗。有些事大可不必过于在意,来来*,时间带走了一部分的友谊,消逝了一部分的爱恨,而这些也本是无法左右的事实。秋的静,怕是人内心的真实写照,不想在说话,不想再多想,一直看着也是别一番的雅致,隔着千山万水,隔着银屏,那条鸿沟始终无法跨越,不是心远了,只是没有了情。不是厌烦了,只是没有了感觉。
错与不错,忘与不忘,爱与不爱,都在那里。秋叶,又开始了飞舞,至于漂泊何方,只有风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