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颜色初三作文 (菁华(扩展
终天盼到了美丽的秋天。秋姑娘首先来到田野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束金缨,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白牙;大豆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竞笑破了肚皮;稻子却特别懂礼貌,弯着腰迎接那久别的“故友”——秋姑娘;高梁向来是怕生的,这不,见了秋姑娘还不好意思呢,脸涨得红红的。接着秋姑娘变成了一位心灵手巧的小裁缝。你看,它给每棵树都织了件新衣。它给枫树织的红袍最漂亮。看,那山上的枫树像喝醉了酒,脸涨得通红。远看像一团团火焰,*看像一双双手掌,好像是为秋天而拍红了呢!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只有松柏没有穿上秋姑娘给的新衣,它仍然苍翠挺拔,如同一座座碧绿的宝塔。最后秋姑娘来到果园里,只见果园里硕果累累。有苹果,有香蕉,有葡萄,还有桔子……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香蕉就像弯弯的小船;紫玛瑙似的葡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香甜可口的桔子犹如甜甜的月饼……秋姑娘闻到这些水果的香味,口水都流出来了。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又是一个小朋友喜欢的季节。
秋天来了, 秋天来了,秋姑娘给秋天画上了美丽的图画。
秋天来了,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梨树上的一个个的梨露出了黄澄澄的笑脸,扒开绿叶,好象和我们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呢!苹果树上的一个个红艳艳的苹果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它们笑得是那么灿烂,那么甜蜜!你看,猕猴桃穿上了毛茸茸的外衣,橘子披上了金黄金黄的衣裳,一颗颗红彤彤的枣儿高高地挂在枝头上随风摇动,似乎在翩翩起舞呢!
秋天来了,田野里的庄稼丰收了。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白花花的棉花绽开了纯洁的笑容,圆滚滚的大豆仿佛在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我要出来了!”
秋天来了,花园里的花儿开放了。你瞧,菊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紫色的,真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淡黄淡黄的桂花远远就能闻到一阵阵的香味,真是丹桂飘香,香气扑鼻!
啊,秋天来了,它给大家送来了美丽,送来了成熟,送来了丰收,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早上起来晚了些,迷糊中感觉窗外的雨点有一搭无一搭的散漫地敲打着鼓点。听不出旋律,更不能使人品出主题,似乎作曲家给他们的曲谱写得太深奥了,到处都是僵硬不动的蝌蚪。
往常谱架上那活蹦乱跳的灵气今儿竟都不见了,让这帮演奏者费了半天的劲也没法去看懂谱子,现场又见不到甚至连旮旯的地方也找不到指挥,还不得不服从老天的命令来拉出点声响,要不有人该说不拉屎还占个窝白拿工资,这雨点就随着或大或小的云块按各自的理解纷纷地跳出牢笼在地上奏起吱吱嘎嘎的声音来。
嗨,可以这么说,我把粥熬糊的曲子都比他们演奏得好听。总之是窗外的音乐难听死了,但还没有到让人心烦的地步。
院里的小路今儿上午连着洗了好几把脸,好像现在还在洗着,没有洗完。这不我撑起的雨伞蒙蒙胧胧地沁蕴着细微的汗珠,挂在落到了地的脸上。
红的白的绿的蓝的褐色的,好多种颜色的树叶静静地躺在路上,似乎是有人统一安排的,没有杂乱无章,反倒竟像是一副浸染的山水画,默默地立在你的眼前。不过稍一抬头,就会看到路旁的大树在静静地守护着那幅美妙的画卷,朝你瞪着大眼,透出的那种威严绝对的是让你不会有以小搏大的非分之想。
穿着半截袖在外面走感觉有点凉,或许是早秋的雨给人们送来的一个暗号。这天气真的像是入秋了。白云跑得远了点,是在送夏日的姑娘快点回家,她妈妈都已经喊了好久,在家里等她吃饭呢。不过白云还会回来的,为我们迎来秋的小伙,为我们采摘丰收的果实。
入夜了,星星擦亮了眼睛后纷纷露出了让人猜不透的小脸。
车流依旧是川流不息。没有看到拿鞭子在后边赶的人,估计是队伍太长了,所以我看了好半天也看不到尽头的缘故。一定有鞭子赶着,要不咋都那么着急忙慌地往前窜呢。
路灯很早前就排好了队形。他们曾发过誓言,不惧风吹雨打,不怕傲雪寒霜,一定亮起手电,护送晚归的人也能够安然地进入梦乡。他们很守规矩,一直在努力地践行诺言。
天凉了,秋天真的像是来了。
我爱秋。虽然在这个季节里,炫耀了一个夏天的浓绿的树叶开始有了倦意,一片片金黄的枯叶静静地落下,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沉沉睡去;百花零落,世界变得苍凉,寂静。但我就是爱秋,爱她的那一份寂寥,也爱她的一份多彩。
一夏的浓绿被秋风吹成了金黄,这个世界一下空虚了许多,空虚的让人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有人厌恶秋,说秋带走了生命,带走了世界的色彩,带走了莺歌燕舞,带走了绿树成荫。谁说秋带走了一切呢?
秋天来了,但她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那菊花,黄的、白的、粉的、紫的,还有淡绿的和墨色的。那优雅卷曲的花瓣,那高贵优雅的姿态,那绚丽的色彩,虽然没有令人沉醉的香气,但还是令人着迷。菊是秋天的代表,高雅脱俗,不惧严寒。在中秋之夜,赏着金黄的圆月,品着香甜的月饼,再加上几盆金菊与明月相呼应,也颇有一番情趣。
在秋天来临的时候,桂花也是极其吸引我的。虽然桂花就像“故乡的桂花雨”一文中写的,桂花不开花时只是一树绿叶,即使开花时也得从浓密的树叶里找细花。我没像作者一样“吃”过花,也没有品过“桂花栗子羹”,但我只要闻一闻花香就满足了。学校里有几株桂花,每日去交晨检表时,无不沉浸在桂花香里。桂花一开,也意味着秋天来到了。
江滩边上的芦苇也告诉我们秋天来了。那奶白色的芦花在秋风中摇曳,偌大一片芦苇滩,秋风一过,像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白色的浪花。
秋天来了,各种果实也该熟了,毕竟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里玉米、稻谷;眼前一片金黄,虽然我从不曾看到如此美妙、壮观的场景,但在我的想象中,田野里是一片连一片的金黄,金灿灿的耀花了人的眼睛。旁边的果园里,各种水果沉甸甸的压弯了树枝。人们都露出了笑脸,但之前对秋的厌恶到哪里去了呢?秋不是多彩的吗?秋不也是四处充满了生命吗?充满了收获的欣喜吗?
秋天是如此美好,与夏天又差什么呢?秋天来了,与夏天只差一抹绿色,一份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