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初二3
当你迷失方向时,需要什么人或什么物为你指引方向,你需要他提醒你不要轻言放弃。我心中的那盏灯一直为我指引前进的道路,帮助我找到新的道路、新的方法……
在我和父母一起做地球仪的时候,只差一步就可以把地球仪做好了,却缺少了铁丝,根本不知道哪里有铁丝买,后来,我们想到了用衣架代替,把衣架削得非常细,这使得它变得像铁丝一样易弯曲、一样细,可以用来做地球仪的支架。
我做手抄报时,我们必须用A3的纸来画,但是家里只有A4的纸,在我们这种乡下小地方地方只有小型的打印机,根本没有有大型打印机的地方,更别说有什么A3纸了,但是我不能放弃,要想办法。
我出去走了走,看见妹妹在和别的小朋友玩七巧板,他们一起把七巧板拼在了一起,拼成了一个矩形;我还看见他们旁边还有一组小朋友,他们在玩胶水,结果一不小心就把七巧板黏在一起了……
看到这,我想到了办法。
我记得以前6岁的时候,发现一张A3的纸等于两张A4的纸,当时发现这个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一样,去找哥哥、姐姐等和我亲密的人,并告诉他们我的这个“发现”。今天,我想我可以把两张A4的纸黏在一起当A3的纸用,而且我还可以把手抄报分成四个大板块,如果需要,我还可以把这四个板块分得更小……
手抄报画完了,而我的收获却远远不止一个手抄报,我还学会了更重要的东西:心中永远都要有希望,而我的希望便是一团火,它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一种火,它使我不轻言放弃,它帮助我越过道道坎坷,它陪伴我度过重重难关,它让我在黑暗中找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