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音乐家,唤醒了大地母亲;我是一位画家,给大地母亲和她的孩子们换了一身新衣裳;我是一位魔术师,把冰冷的世界变得生机勃勃。我,就是春姑娘的妹妹——春雨。
我跟随着姐姐轻轻地来到人间,我宛如一位舞蹈家,在空中忘我地跳起了舞,赋予大自然一片生机。我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洒着,飘啊飘,我来到了森林里,看到了松鼠大哥,我热切的与他打招呼,“松鼠大哥,你好!”“嗨,春雨妹妹!”哎呀,好痒啊!好痒啊!嘿,原来是松鼠宝宝趁我不备,悄悄挠了挠我的胳肢窝,逗得我直喊痒。瞧,松鼠宝宝正开心得咯咯直笑呢!我笑了笑,向松鼠宝宝跑去,大喊道:“我来了!”松鼠宝宝边笑边跑,我们快乐地追逐着。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田野中,看到玉米妈妈正在鼓励自己的小宝贝靠自己的努力破土而出,高梁爷爷不善言辞,只是默默的在心里头为孙子加油,树婆婆也在等待着树宝宝挺起胸膛……让我来为你们加加油吧,我不禁更加用力地挥舞着,给大地母亲抹上“润肤霜”,不一会儿,小宝贝们都纷纷破土而出,我微笑地望着他们,我知道,那是农民伯伯今年的希望,便默默地离开了。我来到了熙熙攘攘的城市中,人们头顶上织起了一张花花绿绿的“大网”,我调皮地跳啊跳,跳到一个小男孩的脸上,跳到一个小妹妹的手上,跳到一个大姐姐的身上。我越跳,雨越大。我跳啊跳啊,来到大海叔叔的家,哇!那海浪可真大。我也想像大海叔叔一样,瞬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哗”的一声,下起了倾盆大雨。伴随着春雷哥哥的高响音乐,我更加欢快地舞动着,终于,我玩累了,雨,渐渐地小了,我想,彩虹姐姐要来接班了……
一抹雨后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一缕雨后的彩虹桥架在天空上,看着这美好的世界,我,悄悄地走了。
虽然早已立春,但寒风依旧刺骨。我的小手被冻得红通通的,脸也被风刮得生疼,说话哆哆嗦嗦的,一哈气,白气就从嘴里冒了出来。
太阳公公好像也厌烦了这天气,索性钻进云里睡大觉,不再出来。没有太阳的天空像披上了一层薄纱,渐渐地,乌云密布,天空变得灰蒙蒙的,每朵云都沉重得像快要掉下来似的。
突然,有人大喊:“下雨了,还夹着雪哩……”正在写作业的我猛然抬头,看见窗外雨线穿梭。我飞奔了出去,迎接雨公主的大驾光临。果然,她还带来了一群雪姑娘。“沙沙沙,沙沙沙——”雨公主和雪姑娘唱着悦耳的歌谣,手拉手轻盈地从空中飘然而下。
我伸手去接雪姑娘,雪姑娘飘飘悠悠地落在了我的掌心,不一会儿的工夫,我的掌心便只留下一点点水。我想:雪姑娘一定更愿意落入大自然的怀抱。于是,我缩回了手。
在雨雪清澈透明的内心有着超强的力量:她们滋养了万物,浇灌了田地,还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她们轻轻地打在小树上,让小树不再干渴;她们轻轻地洒在花瓣上,洗净花儿身上的泥土;她们轻轻地滴进我们的心里,用她们透明的身体,浸潤我们的心灵……
雨停止了歌唱。雨后的世界变得生机勃勃,校园里的玉兰花仿佛睡醒了一般,露出了娇羞的笑脸。这时,我闻到了一股潮湿的清新的气味,于是干脆闭上眼睛,细细感受着,这大概就是春天的味道吧!
“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闷雷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惊醒,我用手轻轻地揉了揉惺松的睡眼,依然不愿意离开被窝母亲温暖的怀抱。“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又敲响了它的大鼓,紧接着“沙沙沙,沙沙沙”,天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啊!下春雨了,春姑娘来了!”,我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似乎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了。
我三步并着两步地走下楼梯,打算去屋外迎接春天的第一场春雨。走在灰白色的马路上,春雨在我身边唱着欢快的歌儿------“沙沙沙,沙沙沙”。我心想:“多么动听的‘乐曲’啊!,这是大自然的声音,这是春姑娘来到人间給我们的第一份礼物啊”。春雨如花针,如牛毛,如细丝,打在雨伞上,几乎没有一点声音。我只觉得春雨好象老奶奶的银发从天而降,又仿佛一根根白色的细丝纷纷飘落。春雨是那么的晶莹无瑕。
来到滨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被无数条雨丝切出来的“雨中园景”。我轻轻地走到几株小花旁,只见小花们正“贪婪”地吮吸着这可口的甘露。一缕缕的雨丝在花瓣上积成了豆大的水珠,反射出一种五彩缤纷的光芒,使小花看起来十分娇嫩。我似乎还看见了花儿们在斜斜的春雨中,尽情地扭动着腰身,向春姑娘致谢。我也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感受那透明的春雨。闭上眼睛,春雨一丝一丝地落在我的手心里,使我感觉到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正在和我握手。
继续漫步在公园,感觉与以往不同,多了些清静。来到草坪上,小草们也象刚睡醒似的探出了小脑袋,正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我俯下身子,闻到了一股泥土的清香,我不由地暗暗赞叹到:“春天啊春天,你可真伟大,你让大地披上‘绿衣’,让万物全都苏醒,你让世界到处都充满生机,我真喜欢你------春天”。
春雷一声响亮亮的喷嚏把冬天最后那一丝寒冷的气息赶走了,并且唤醒了那沉睡了整整一个冬天的春雨,淅淅沥沥的雨声渐渐滋润着每个角落,她那美丽的身躯在大地上翩翩起舞。这雨,如烟、如雾、如尘。春雨绵绵、细雨如烟,像扯不尽的银丝,如数不尽的松针,似细不了的牛毛,铺天盖地地下了下来。在大大小小的水洼中,不时漾起一道道细细的波纹、一圈圈密密的涟漪。随之她又拿起一支画笔,笔尖挥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生机盎然。用笔尖轻轻的点一点小河,积雪就融化了,用笔尖轻轻点一点小草,小草就变得又坚韧,又翠绿,用笔尖轻轻点一点田地,田里就长出了茁壮的幼苗,用笔尖轻轻点一点天空,天空就变得清澈而透亮……一场珍贵的春雨过后,大地已经变的生机勃勃,到处都是一片复苏的情景。
春雨是最与众不同的雨,她没有夏雨那么豪放和么猛烈,没有秋雨那么冷漠、忧伤和缠绵,没有冬雪那么华丽冷艳,气势磅礴。但是她却是最重要的,春雨是生命之雨,春雨是活力之雨。夏雨给大地带来的是充分的雨水和豪放的情怀,而冬雪带来的是美丽的催眠曲,为大地盖上了一层美丽的大被子。春雨能够复苏大地,带来生机,活化生命,滋润大地。如果没有春雨就算夏雨再猛烈,大地也无法复苏,如果没有春雨,就无法看到落叶偏偏,如果没有春雨,农民伯伯就无法种庄稼,如果没有春雨……
如烟的春雨停了下来,她总是像个的小姑娘,轻轻的、羞涩的,温柔的在我们身边短暂的停留,玩一下就走了。小草上晶莹的水珠,那是她辛勤的汗水,树上含苞待放的芽孢,那是她留下的美丽的脚印,清新的空气好像他身上的芳香。往云端望去,那有一条美丽的彩虹,是她吗……
春天的雨朦胧而细腻,像一大遍白色的布纱,又像一遍白雾,仿佛此时此景就是仙界。百花齐放,树木发出一片片的新芽,大自然嫩绿的更像是精灵的家园,美丽极了!
田野还是一片片的稻苗,吸着春雨的滋润,更显得嫩绿一遍,展示着农民的希望。
草地露珠像珍珠一样,美得让人情不自禁地把这生命之源拍了下来。校园里朗读的声音越来越嘹亮,在这春天的季节里,在这无声无息的春雨里,寄托着祖国的希望。岁月长流,春季的变化,真让人心情充满希望。
现在的我们,还能否发现春雨的美,发现这大自然的魅力?春雨到来,带着潮湿的天气,然而也有灰霾的天气,空气变得过于浑浊,让人本来充满希望的季节,变成防备受到伤害的季节。我们期待着春雨,又期待看着阳光升起,眼前不是一遍灰霾,而是大自然还是一遍美景。空气还是那么清新。春雨,是一年四季变化的一个季雨,是大家一年四季的开始,更是大家愿望的希翼。稻田更需要春雨的滋润,长出一片片嫩绿的稻苗。春雨无声无息地为人们做贡献,是多么可爱,又是多么美丽,更是多么的善良。它的贡献的伟大的,它的付出更是无私的,它养育着人们,养育着大地。
善良的人们,为了看到春雨能带来空气清新而美好的一天,请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珍惜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