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 我的一个小秘密400字作文(扩展
在我的心中蕴藏着一个小秘密。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但憋在心里很难受。告诉你吧,为了这个秘密,我经历了一个十分艰辛而难忘的历程。
在放学和上学的路上,每当我看到废纸、牙膏皮、瓶子、铁皮、小螺丝钉时,总要拾起来,放在书包里。同学问我为什么,我神秘地冲他一笑,说:“我有一个秘密,暂时不能告诉你。”
为了这个小秘密,我招来了同学们的冷言冷语,但我却不以为然。
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商店。*时,我都会答应,然而,这一次,我却摇摇头,妈妈问:“为什么?”我说:“我有一个秘密,暂时不能告诉你。”
妈妈走后,我实施了我的计划。我先站在小板凳上,把柜头上的旧报纸拿下来,又把我用过的书本拿出来,抱在手里,向废品收购站走去……
后来,我又把“少儿银行”的存折单拿出来,爸爸见了,问我:“拿存折单干什么?”我神秘地冲爸爸一笑,答道:“我有一个小秘密,暂时不能告诉你。”
几个月了,我把积存下来的钱和在“少儿银行”存的钱放在爸爸妈妈的面前。“呀!哪儿来的那么多钱?”他们很吃惊。我把想法告诉了他们,他们很感动,也拿出了100元,再加上我的钱一共是256元3角2分。
我们一家来到邮局,在汇款单上写上:捐赠给“希望工程”。
我把这个小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你,不知你有什么想法,如果你有什么小秘密,也请告诉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