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我小学生优秀想象作文(扩展
时间过的真快呀!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年过去了,忽然我冒出了一个念头,回我的母校——丽水市实验学校,去看一看。
刚走到校门,一个机器人拦住了我,问我:“请问你是谁?来做什么事?”“嗯,我是小明,我要来我的母校来看一看。”“扫描中…扫描中…请进!请进!”“啊!小红!”原来小红在这儿做了教导主任!我十分惊呀,小红跑来迎接我,“我带你去参观我们现在的校园吧!”咦?我们的花坛怎么不见了呢?变成了游泳池,小红告诉我,现在同学们增加了好几门课程,其中一门是游泳课。哇,真是太好了!
接着,小红带我进了教学楼,真高级!教学楼有好几层,第一层是主教室,主教室是给孩子们放书包的教室。第二层是语文、数学、英语层,里面有许多的名著呢!还有数学的工具,样样都有,还有英语词典,咦?他们桌上怎么都放着一台迷你电脑呢?原来书本里的知识全都在电脑中,老师提问,只要按下举手按钮,就会传到老师的电脑当中,老师抽谁就点那一位同学头像,那个同学就把答案输进电脑发给老师。
周围的墙壁也很好,能释放氧气,净化空气的作用。玻璃则是新型玻璃,自动调节室内的光线,这种玻璃还可以使室内冬暖夏凉,这种玻璃还很会吃音呢,外面只要有0。1分贝的声音它也一丝不苟地把音吃了。他们的教室都是脱鞋后才进入的,所以教室中十分干净,丝毫没有灰尘。
看样子,他们的桌椅没什么变化嘛,和我们当时差不多。小红却对我说:“你坐上去试试看!”我坐了上去,哦这桌椅能根据你的身高来调节桌椅的高度!太棒了!我又跟着小红到第三层,这一层是电脑层,电脑层中一台台崭新的电脑映入眼帘。第四层是音乐层,好丰富啊。第五层是美术层,里面有许多美术工具。第六层是科学实验室,里面有很多的科学仪器。最顶层竟是操场!一望无际……操场的一圈有一种玻璃,这种玻璃十分安全,不小心碰到玻璃,不会痛,还会轻轻地反弹回来呢!最重要的是,现在有了电梯,同学上课到其他教室时不会很吃力走楼梯了。
小红又带我去看了植物园,学生们还多了植物课,植物园中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植物。现在还有足球场,篮球场与舞蹈训练场、娱乐场,我们学校可真大呀!
“还记得叶老师吗?”“当然!”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现在老师有着以往梦寐以求的舒适豪华办公室。”“真的?可以去看看吗?”“抱歉,叶老师现在出差了。”
20年后的今天,学校好高级呀,我的母校变化那么大,但我永远爱我的母校!
如今的我,已经离开母校20年了。这么长时间了,不知道我的母校现在怎么样了。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坐着太阳能飞车来到了我的母校——马塘小学。
跟着飞行导航,我很快来到了校门口,这是昔日的马塘小学吗?一栋高大整洁的校学楼映入眼帘。走进校园,看见一排排树木在操场两旁,挺着腰,很是威风。操场中央有一个大花坛,那儿的鲜花摆成五颜六色的四个大字——马塘小学。教学楼周围有一圈椅子上面标着所有同学的学号,相依学号的同学坐在相应的椅子上,椅子会带着他飞到自己的教室里。上课了,同学们回到各自的座位。老师进门之后,同学们从各自带着一个单肩包里掏出一块小红手帕。是要擦桌子吗?当然不是。小红手帕上有四个大字——马塘小学,只见同学们轻轻按下塘字上面的小点,滴的一声,小红手帕飞到空中,老师说:“这节是语语文课,请变成一本语文书。”小红手帕在空中变成一本本语文书,都包着干净的红色书皮。老师拿起教鞭一指,老师手里的棕色手帕飞了起来,变成了一本语文教科书……
短短20年时间,我亲爱的母校变化,竟如此巨大,科学家们真是太伟大了,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完美的。
“我深爱的母校——阳曲路小学。时隔20年,我又回来了!只是,你变得让我既熟悉又陌生了。”我不禁感慨。
走进学校,你依然是那么美丽,依然是用红砖砌起的教学楼。依然充满欢声笑语。我继续往前走。咦?学校怎么多了一个体育馆。噢,我想起来了,记得在毕业之前的一个学期,我们的体育盛老师说过:“等你们毕业了,我估计学校都有一个室内体育馆咯。”那时,我们只是笑笑不说话,没想到学校真的建了一个体育馆。
走进教学楼,当年一幕幕的场景浮现在我面前。我轻车熟路地来到了我在这所学校待过的最后一个班。看见里面的学生,正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里面的学生不再是我们,但老师依然是那个老师。我没有打扰他们上课,只是默默地站在门口。
“叮铃铃”下课了。老师走出班级,看见站在门口的我。问了声:“你找谁?”“叶老师,是我,袁满,二十年前……”“哦哦。没想到20年了,你还记得来看我。”我和叶老师聊了很久很久,但我觉得时间不够用……告别了叶老师,我回到了操场上,望向**,用标准的姿势向他敬了一个庄重的礼。眼泪不知不觉的从眼眶里流了下来。
阳曲路小学,我日日夜夜思念的母校,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