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你的身高超过了温婉的母亲,赶上了高大的父亲,终于你长大**。可是你的长大似乎是以父母的衰老作为代价的。院子里的老树又长新芽,枯木重开鲜花,父母却再也不能一伸手就牵到从前总跟在身后的你了。时间流转,一年又一年,你大步向前义无反顾,你看不到,遥远的家中,父母等待的身影逐渐变得苍老而漫长。
印象中妈妈和大多数普通母亲一样,包揽了家中大大小小所有家务,似乎家人已成为她的生活重心。从前总觉得她不够感性,和她的交流仅限于生活学*。知道有一天,无意间在家中翻到的一本日记让我看到了一个母亲最为柔软的一面。那是一本普通的本子,记录了我上高中以来的点点滴滴。其中有一篇让我作为动容:“今天女儿去金华了,*时在家中总嫌她吵,现在却很想她。总觉得她还在房间写作业,客厅里似乎还有她的声音,可是她却不在了。还记得从前是小小的一个,怎么一下子就长这么大了呢/’看到这了,泪水夺眶而出,只想听听她的声音,只想飞奔去她的身边。电话接通后,听到她喊我的名字,我却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