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快乐作文
小兔子走出房门,望了望天空,皱了皱眉头,叹了一口气:“唉,为什么我总是不能得到快乐呢?”她眼看着门前快乐流淌的小溪,枝头快乐歌唱的麻雀,花丛间快乐起舞的蝴蝶,她再也沉不住气了,决心走遍天涯海角,定要找到快乐。
小兔子收拾起了包袱,给母亲留了告别信,离开了家。
小兔子沿着小溪走着,几只翠绿色的蟋蟀蹦跳着路过小兔子身边,小兔子急忙跑过去询问:“蟋蟀哥哥,请问你们知道快乐在哪里吗?”蟋蟀笑得捂着肚子,说道:“我们的快乐就是在草丛里自由蹦跳。”说着,蟋蟀们蹦跳着离开了。小兔子感到失望,又继续往前走去。
天空中的乌云像是一缕烟,在空中飘动,遮挡住了太阳,走了一天的路,疲劳的小兔子走到了小熊的家门外,她敲开小熊的家门,请求借宿一晚,小熊微笑着答应了。小兔子坐在木凳上,呆呆地望着地板,小熊走到她的身边,问道:“你怎么这么伤心,为什么独自离开了家呢?”小兔子想了想,问道:“请问,你知道快乐在哪里吗?我好想找到它。”小熊笑了笑,拉着小兔子来到了一个彩色的小屋子里,里面有很多零食和玩具,小兔子顿时忘记了自我,“哇”地一声大叫了起来,“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好玩的,好吃的。”说着,小兔子和小熊在这个小屋子里享受了一个晚上,直到早上都笑得没有合拢嘴。
到了与小熊分别的时候,小兔子又是愁眉苦脸的,她说要继续去寻找快乐,小熊却是依然微笑,因为她相信小兔子终会回来。
小兔子独自一个人跨过了一座座高山,一片片田野,她为见不到小熊而感到难过,为不能与小熊一同玩耍而感到难过,为不能重度美好时光而感到难过。
很快,冬天来了,雪花小心翼翼地栖息在枝干上,小兔子冷得打着寒颤,她坐在一棵树下,她想起了和小熊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顿时她感到温暖了起来,她踩着“吱吱”的白雪,赶回去找小熊。
这一天正是圣诞节,小兔子又见到了小熊,她开心的对小熊说:“我找到了,我找到我一直在寻找的快乐了!”小熊疑惑地望着小兔子。这次,小兔子拉起小熊的手,带她来到一片田野,“原来快乐就是和自己的朋友无忧无虑的在一起玩耍!”小熊欣慰地笑了。这晚,她们一起享受着快乐的滋润。
快乐无处不在,其实,小兔子已经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可是当她要与这份快乐告别的时候,快乐又离她而去。快乐的时光永远会留在记忆里,只要去回忆,去享受,去珍惜,快乐由自己操控。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每天都过得不快乐。他想知道别人是否也和他一样,整天闷闷不乐。
于是国王去问他的一个大臣:“你每天都过得十分快乐吗?”大臣回答国王:“是的,我每天都过得非常快乐。”“那你为什么而快乐呢?”大臣继续回答:“我快乐是因为我庆幸我不象那些穷苦的农夫,吃了这顿饭愁着下一顿。我有吃的,有穿的,有住的,生活已经给了我幸福,我不再奢求什么,我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快乐。”国王听了思索着。
国王又去问一个穷苦的农夫:“你活得快乐吗?”农夫笑着回答:“陛下,我活得很快乐。”国王接着问:“你每天都可能吃不饱饭,怎么还会快乐呢?”“因为我生活得很充实。而且我不象那些盲人们,看不见这美丽的世界,黑暗一直伴随着他们。我很健康,我为我有个健康的身体而快乐。”国王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国王又来到了一个生命家中。他对盲人的生活深感同情:“唉,可怜的盲人,你每天都面临着黑暗,一定很忧郁吧。”“不,尊敬的国王陛下,我很快乐。”盲人用微弱的声音说道。盲人的回答使国王大吃一惊,他疑惑地问;“我的大臣为他拥有衣食充足的生活而快乐;贫穷的农夫为自己拥有着健康的身体而快乐;而你,又拥有着什么呢?”“生命”盲人坚定的回答,“上帝对我还是很好的,因为他赋予了我生命。我没有和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人一样,整天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最起码,我活在了这个世上。”
国王听了盲人的一番话,恍然大悟:“原来快乐如此简单,只要你珍惜所拥有的,满足所拥有的,快乐无处不在。”从此以后,国王每天都过得很快乐了。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去寻找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