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冬天写景的作文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到处都是白色,这白色是什么呢?这就是——雪。下雪时,孩子们可以玩打雪仗,堆雪人,孩子们的家长看见自己的孩子在玩雪,孩子们那么快乐,她们心里就会有一丝甜蜜了。
冬天,这个季节,提起这个季节,我先想到的不是寒冷,而是雪。雪,不禁让我想起了许多成语:白雪皑皑,鹅毛大雪,冰雪天地,风雪交加,阳春白雪,大雪纷飞,冰天雪地……
冬天,又让我想起了刀郎所唱的《20xx年的第一场雪》,下雪的时候,哼一哼这首歌——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那是,心里多么快乐呀!
冬天,还使我想起诗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有暗香来。斜阳疏竹上,残雪乱山中。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寒假,我回到老家,和我的表妹在一起玩,我在二楼往下扔雪,她在一楼抱着个盒子仰着头接,一会左边,一会右边,高兴的她前仰后合的。疯累了,再把盒子里的雪拿到二楼来,我们在地上铺了两张塑料纸,把雪倒出来,**的铺在上面,我又找来一根树枝,在上面画画,“哇,好漂亮的腊梅啊,这是一只小鸟啊,呵呵,这是一只小鱼啊”姐姐你真厉害。嘻嘻,其实我对这方面一窍不通,当时的表妹还小,什么也不懂,所以才能唬住她。
我和表妹又从家里拿了两个纸杯子和塑料小花,把白白的雪装进纸杯子里,撒上白糖,再把好看的塑料小花插在上面,哈哈,自制的冰淇淋就做好了。尝了一口,甜甜的,我心里也甜丝丝的。奶奶看见我俩,笑着说:“你们这俩个淘气鬼”。
雪,有时候会让人觉得开心,有时让人略感哀伤,有时略带几分矜持,有时又让人觉得……总而言之,雪就是冬天里的钻石,它的光辉照耀着整个冬天,让人们觉得冬天不再寒冷!
秋姑姑悄悄的走了,冬爷爷来了,它忙着给田野披上冰凉的被子,把树枝变得光秃秃的,只有松柏绿色未动分毫,依然挺立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
你瞧,一片片银杏林树叶金黄金黄,随风飘扬,我多想伸手接着一片送给妈妈,可是它们非常调皮跑开了,我心想一个巧妙的办法,用我头顶的帽子当一个大网,果然我接到了一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我小心翼翼的捧给妈妈看,妈妈非常的高兴夸奖我:“宝贝,你办法真多”。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我还到了光秃秃的玉兰树嫩芽,玉兰树下的小草被冻得缩成一团相互取暖,我相信明年的春天它们会茁壮成长。
冬天是四季最美的一个季节,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雪景。
早上的雪最美啦。树木刚刚苏醒,就被披上了银装。大地也被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放眼望去,美丽极了。
晚上的雪最优雅。晚上,人们都进入了梦乡。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月光下的雪,美丽无比。月光洒在雪上,梦幻般,可漂亮了。
白天,我和朋友们玩打雪仗和堆雪人。我忘不了这雪景。
我爱雪,更爱雪景。
呼——呼,外面吹着冷冷的北风,秋天一过,冬天就来临了,令人想要躲在被窝里面,好好的睡一觉。
冬天,是一个非常冷酷无情的季节,动物都不出来活动,因为冬天实在是太寒冷了。花朵也凋谢了,只有花中君子--“梅花”绽开着,而且越冷越茂盛,为冰冷的冬天添上一点色彩。
我很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可以在山上看到绽放的梅花,不畏寒冬的松柏,也可以到较高的山上去玩雪,更可以在高山上看到雪景。欣赏雪景使人心旷神怡,心胸开阔,看到白霭霭的雪,像一床软软的大床,令人忍不住想要躺在上面。从山上往下鸟瞰,美丽的雪景更是一览无遗,美不胜收。
冬天,像一个巫婆,吹着冷冷的风,使万物都无法外出,也时常把东西吹得东倒西歪、七零八落,真是麻烦!但是有了冬天,我们才可以感受与春、夏、秋不一样的气候。
冬天,有好处,也坏处,但它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采丰富,身体也容易伤风感冒,所以要多多注意喔!
金黄的秋天走了,洁白的冬天来了。瞧,冬姑娘为柳树披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白纱,让它的树枝显得格外优美。冬姑娘也为大地妈妈穿上了洁白的衣服,让大地妈妈也感受到冬天的美。哇,下雪了。
一天,我回老家,早晨起来,眼前出现一幅奇景把我给惊呆了,一缕斜阳映照在电脑屏幕上,你要是站在这片土地上,你也会发现老家的冬天是那么的迷人!
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带着绵绵的帽子在路上奔跑着,一栋栋雪白的楼旁有着一块块巨大的奶油蛋糕。小路旁,白白的地毯上满是脚印,人们把双手插在兜里,呼出的热气在空中弥漫;马路上,黑色的墨水渲染了原本洁白的颜色,一辆辆汽车开了灯……
向阳的树,生长着;芊芊的草,翠绿着;迂回的河,奔跑着。一切都在生活着,一阵冬风袭来,带来了凉意,带来了安静。又带走了一切,草场空空的,褐褐的,树木灰灰的,树叶也跳起了翩翩飞舞,冬天来了,万物沉静了。
天地间有种东西叫做雪,从天而降,落地而化;人世间有种东西叫爱,吸引中诞生,升华中融合。
上述这句话出自一位故友的语录,出了此言,他的女孩说道:“我也喜欢你,我答应做你的女朋友。”
什么是雪,雪便是纯洁。这来自天国的陌路者飘逝处,我们看到了大真、大善、大美。它的前身是水,我爱那水,不仅因为它的纯美,更在于它的洞府深处潜藏着的灵性。
水,无形,无态;水亦可以有形、任意态。这便是灵动的水,而雪继承了这种灵性。
天地间有东西叫做雪,散天漫舞,遁地无声;人世间有种东西叫爱,相知时散飘,相恋时飞仙。
上述这句话出自我,出了此言,我依旧静静的等待,在路口久久守望。
什么是雪,雪便是虚无。这暗淡于地府的无名地精处,我们觅见了大喜、大悲、大空。它的前身是光,我爱那光,不仅因为它的明亮,驱散了黑暗,更在于它的心灵深处蕴含的的力量。
光,无影,无踪;光亦可以寻踪觅影击碎所有的大悲、大喜,转化成为大空。这便是光,来去无踪,而雪继承了这种力量。
这种力量的美与这种灵性的真,并非今天空间序的主题。下面是一句作为自由身后送与友人的感触——
朋友中有一个人是你,识于偶然,止于永久!愿蓝天为纸,清风为笔,祝福为星,点上真诚星星,描上白云,奉上月亮,晓看今宵明晨,绘上阡头,题上陌柳,相约永远永远。
这个序题得不太正规了点,大抵不扰清闲中的碌碌,也算过得去。合上这杂序,有一种思念飘飞。
今夜有星,愿眠各位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