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写景的作文(扩展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多彩的经历。北方的冬天是尤其独特的!
冬天的风是干涩清凉的,它从西伯里亚出发,穿过广漠的西北高原,来到我们周围。它吹落了树叶,给予了树叶蝴蝶般的灵魂;它吹黄了小草,让人想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它吹在我们的脸上,就会使人不禁打个冷战,似乎在鞭策我们,让我们打起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
冬天的云是浓厚阴沉的,看不到一丝阳光。它似乎正悄无声息地积聚着无穷的能量,时刻准备着泽被苍生。
雪终于飘飘然地落下来,起初的雪花落在地上,争先恐后地钻人大地的怀抱,去润泽干涸的土地。孩子们仰起红嫩的小脸迎接着雪花的亲吻。慢慢地,慢慢地,树上开满了银色的花朵,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房屋披上了厚厚的棉衣。眼前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世界。这时的广场,已是孩子们的天地了。他们在洁白的世界里欢喜跳跃,像是在白缎上绣出的移动着的鲜花。一片,两片,三四片,每一片小雪花都是那样可爱,晶莹剔透的,它们在空中纷飞,时而轻吻一下人们的脸,时而拍打一下人们的肩,时而和人们捉迷藏。早上,公园里,大街上,树木上,屋顶上都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那些冬夏长青的松树和冬青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仿佛是上天送给它们的特殊礼物。一阵风吹来,那可爱的雪球儿就唰唰地抖落下来。那可爱的小雪花像一个个遨游世界的小伞兵,也像是可爱的蒲公英,漫天飞舞,徐徐下降。我伸出手去接它们,想看看它们的样子,可是雪花到了我的手里却立刻化成了晶莹透亮的水珠,在手掌中滚动!小雪花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呀!不让我看见它的脸。
我爱冬天的景物!我爱冬日的美!
美在纯洁。
瞧,冬爷爷让雪精灵们呼朋唤友,紧紧地抱成一团,从蔚蓝色的天空中,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还不时地打着旋儿。一片一片的雪花轻轻地落在大地上,把大地装点成一个银色的世界。这时的世界虽不像春天那样五彩缤纷,但是显得那样干净,那样纯洁,让人耳目一新,仿佛世界一下子大了许多。这冬天不就像我们的心灵一样纯洁,没有一丝杂念吗?
美在刚强。
瞧,苍松伯伯昂首站在风雪和冰霜中,身上的衣服还是那样绿,在冬日枯燥而冰冷的灰色中显得那样鲜艳,那样生机盎然。门外,朋友们三五成群地迎着凛冽的寒风奔跑着,看来朋友们也想和松柏伯伯一样,不怕风雪和冰霜的折磨,在恶劣的天气中寻找着快乐。
美在谦逊。
冬天不像春姑娘那样五颜六色,不像夏娃娃那样充满了勃勃生机,不像秋婆婆那样天天都洋溢着金色的喜悦。他恐怕是一年中最朴素的季节了。但是在皑皑白雪下面,却孕育着来年跳动的生命。冬爷爷,用他的精力培养着他们,呵护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在来年快快发芽、快快成长,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美的享受。
美在活力。
冬天是一个长不大的“老顽童”,他拿着冰妹妹制造的“魔力冰笔”,晚上悄悄地爬上窗户,为我们画上水晶般的冰凌花。有时,他又会让雾奶奶打开雾袋,把雾驱赶到人间,让人们觉得黑夜是那样的漫长。高兴时冬爷爷会拿上一支涂满红颜料的笔,然后隐了形,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我们身旁,不一会儿,我们的鼻子都被涂成了“红萝卜”。
美在纯洁、美在刚强、美在谦逊、美在活力,美在变化多端。
寒瑟的风把天染得愈加地蓝,和煦而温暖的阳光落在身上,给人感觉这个冬天并不冷。辽阔无边的大地笼罩着生命的凋落,秋叶沉淀、落叶枯寂,竟给人一种无法说出的感觉,当目光触及株株青草被摇曳的枯黄,顽强—顽强—再顽强,坚韧与坦然,这种现象呈现出一种令人无法收藏的美丽,心被掩饰不住的微微震颤起来。
严寒中,到处都是生命美丽的景象:那透过寒风在卖红薯老人的身影…普通劳动者们进行艰难的工作…万物随风枯落的景象,一切的一切都正经历着人生的“冬天”,困难交加,但始终必须要向生命前方前进……
那一抹绿也悄然挺立着微小的顽强…
大雪,盼望了很久的大雪,终于下了。经过一场小大雪的过渡后,大地丝毫没有留下痕迹,一切焕然一新。而在大地之中,小草仍然在挺立,迈着轻盈而坚定的脚步像新春迎去。我静静地站在那里,凝望着小草,眼中被它那片绿所充斥,明明只是很小的植物,却偏偏看起来那么顽强,那么雄伟,那么高大,一点都不弱小……仿佛融入了天与地,*凡来自于重重的阻挠,伟大来自于坎坷的路途……
朴素大方的身姿,蕴逸着简单而蓬勃的美丽。虽没有鲜花的绚烂和芬芳,却拥有碧绿的清香,淡淡的香弥漫岁月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光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代表着生命的伟大;代表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坚强;代表着奉献精神;代表着永不低头、永不服输的精神……宁静致远,快乐自足……值得我们学*
我由衷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