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扩展
前不久读过一篇阅读《做自己的预言家》作者说的没错:要做梦,就做大梦,只要意志坚定并付诸行动,美梦就会成真。所以我和未来的自己定下了一个预定。
我常常会幻想自己以后有一个城堡似的家,公主床,满柜子的裙子,我喜欢的衣服。然而现在的我不再幻想因为我明白躺在床上幻想是没有用的,还不如用幻想的时间多看几本书多练几道题。只有努力学*,将来才会有好的发展前途,我才能使幻想中的自己变成未来的自己,幻想中的家变成未来的家。当然在这里光凭口头上的说是口说无凭的。所以未来的自己总会在我走神,不用功读书,在电脑面前常坐不起时走进我的脑海里告诉我她过得是有多么的好和快乐。这时我便会摇摇头心想:我必须要用功读书,不然我和未来的自己的约定——梦想成真,让自己和未来的自己相逢在美好的未来。这个约定我就失约了。人不能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除非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否则每个人只要努力地为梦想而为之奋斗,每个人就都可以成为自己希望的那样。
保罗·科贺曾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说过:“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的忙。”是啊!因为不是你真的得到了宇宙的帮助而是你真的为了实现那个愿望,而为之奋斗了。
未来的自己告诉我:“只要你有梦想,并为之奋斗,就一定会实现梦想和我相约在你幻想中的那个美好地方。记住我们约定。
我和未来的自己有个约——相约在幻想中的美好未来生活,为之努力吧!
亲爱的未来自己:
你还好吗?
你像一个谜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如影随形,我想知道你,却又不敢知道你,或许知道了以后,心中就少了一份奋勇向前的执着和努力。
未来的自己,你知道吗,年少时候的你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做一名保家卫国的好警察,我不知道未来的你会不会梦想成真,但是,年少的自己正在为这份梦想痴迷着、努力着、奋斗着。如果未来的你如愿穿上了帅气的警服,就一定要对得起它,不能把它当成普通的衣服。既然穿上了,也就意味着你已经承担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未来的你,有了这份光荣坚定的目标,将来无论服务在怎样的工作岗位上,你都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干好每一件事,这是年少的你对自己的要求。
未来的自己,我期待着你的到来,但又没有勇气去迎接你,我想,未来的你肯定比现在的你要勇敢许多,因为,那时的你已经长大了,已经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强,学会了怎样在社会中更好的生活……
未来的自己,告诉我好吗,未来的你是怎样的呢?
嘘!仔细想想,未来的你是怎样的,不是应该由现在的我去决定吗?
呵呵,未来的自己,我要向你保证,为了你以后更好的生活,现在的你肯定要拼命学*,未来的自己,我要让你变得更优秀,让你变得更伟大。
您好!
相信20年后的你已经是成年人了。现在你是银行职员。你的工资一定很高。你现在一定有很多时间。
你还记得小时候许下的愿望吗?你想以后有时间出国度假,梦想在国外有一栋属于自己的别墅。你一定已经实现了这些愿望,但你也一定要记得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你的家乡。
你还记得小时候最怕写作文吗?记住你现在不要害怕做任何困难的事情,因为你只会被世界淘汰,不会成功。
还记得小时候调皮捣蛋吗?小时候不认真听讲,下课跑来跑去,作业也不认真做。我相信你现在不会这么做,因为现在你可能会认为你在小时候做出的这些行为太愚蠢了。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弹钢琴吗?想想你可笑的童年。弹钢琴30分钟,一分钟不要弹太多。现在可以放一两个小时。相信你已经过了九年级,现在可以当老师了吧?还记得刚开始学钢琴时的烦恼吗?一个曲子可以错七八个地方,但你一定要想好,你现在已经不再担心自己的成功了。在未来,你将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不懈,朝着你的目标前进。
你还记得小时候不小心,贪玩的时候吗?还记得我现在给你的总结:总结提高。
祝你以后生活幸福,现在也想好好学*。
过去的自己
你好:
不知为何会突发奇想,写这么一封信给我最熟悉也最陌生的你。
那时候的你在干什么呢?是否已经长大?是否已经成熟?是否已经实现梦想?是否忙碌于工作?是否不得不向现实低头?是否正在怀念现在的我?
时间变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不知不觉中,我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日出、日落……如果时间是一个表格,你或许会发现,表格中有太多地方写满遗憾,甚至说什么都没有,就是一片空白。当我们回头,看见这个已经回不去的时间里有许多未完成的心愿,有许多想做的事都没有做。然而这时,我们却除了遗憾之外,什么都不能做。就像莎翁所说的:“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已消失无踪。”
所以我不希望这件事发生在你,也就是我身上。我希望我想做的事情都能做到,我希望你回顾着这些时间的表格时,表格上写满的不是遗憾,而是满足、快乐、失败、成功……我所有的经历,全部都满载着。
假如一天,我与你面向而坐,我希望你可以回答:“我已经长大,已经成熟,我很快乐,我正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许点忙碌,但绝不会浪费时间。向现实低头?不存在的,我可是超级坚强的!然后我的确怀念你,希望你能够看到现在十分努力,正走向成功的我。”
我现在站在青春的起点,握着盛满希望的水笔,填写着时间的表格,然后启程,走向你。
最后,祝继续成长。
读书,为了谁而读?为了父母?为了老师?No,No,都不是,我们是在为自己而读,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读书。
读书,虽然苦,虽然累,但换来的是甜滋滋的蜜。读书,为什么要在我们的青春时期?因为青春时期把书读好了,成年之后就可以工作了,赚钱。如果你把读书的美好时光浪费掉,那你成年之后,你的美好未来怎么办?所以,作为未成年人的你,从现在开始要刻苦读书,为美好的将来做准备。
古人说过一个词——文盲。所谓文盲,就是不会读书、识字的人,没有知识的人。如果你是个文盲,你就无法在社会上生存。
读书,是在考验自己,如果你不愿接受考验,必“死”无疑。
在原始社会,人类不用读书,他们在想的是怎样继续生存下去;现在,人人都要接受义务教育,因为他们想的是该怎样生活得更好。微生物每天都在进化着,人类也在增长着知识,让自己拥有这个地球上属于你的位置和美好的未来。
不认真读书,你的美好未来就与你擦肩而过,而造成这种后果的人不正是自己吗?这前程不就是你自己亲手断送的吗?
认真读书,当你沾沾自喜、取得伟大成就的时候,就会想到自己读书的时光是值得的!读书,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而做准备!
传说,在啦啦城,有位名叫豆豆的小男孩。豆豆最不喜欢做的事就是上课、写作业,最喜欢的事就是睡觉。因为身边的人都拿豆豆没办法,所以,豆豆就变得越来越懒惰。
有一天,豆豆对着镜子打瞌睡。镜子突然就冒出这么一句话:“我知道未来的你是如何的。”这不仅让豆豆下了一大跳,但豆豆还是保持镇定的样子,挑衅地说:“那,有本事你就让我看看啊!”“没问题。”想不到,镜子爽快地答应了。
正当豆豆幻想着未来的自己是令人羡慕的明星,或是腰缠万贯的富翁时,画面越来越清晰的镜子把他的幻想打了个粉碎――里面出现一个衣服破旧、头发乱糟糟,看起来很脏的乞丐,他就是豆豆。豆豆拿着一个破碗,向路人乞讨着,因为那时的乞丐太多了,人类那仅有的一点同情心也被时代冲刷掉了。一个有钱人走来,豆豆把碗伸到他面前,不小心碰到了有钱人的衣服,有钱人愤恨地盯了他一眼,然后一踢腿,把他踢倒在地,破碗从豆豆手中掉落,可怜地打着转,豆豆在一旁,捂着被踢的地方,“哎呀哎呀”地叫着。
秋去冬来。豆豆无力地在街上跌跌撞撞地走着,他太多天没有吃东西了,早已瘦得皮包骨了。终于,熬不过寒冷的冬天,豆豆被冻死在街上……
看到这,豆豆的脸色变得惨白,整个人呆住了,像个没知觉的植物人一样。镜子收到预知的结果,又变回一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镜子。
据说,从那以后,豆豆变得不再懒惰了,成绩也从全班倒数第一,升到了全班第一。虽然这让周围的人都搞不清楚,但也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不是吗?
未来的我:
你好!
你现在应该坐在写字桌上认真地为人们写优美的佳作吧。
爸爸妈妈的身体怎么样了?他们都很健康吧。现在你长大了,一定很懂事了,他们是不是常常笑容满面,幸福快乐呢?
你现在跆拳道练得怎么样你呢?360一定能打过去了吧!我曾经发过毒誓,跆拳道一定要考到黑带,不能半途而废,不能走回头路。
未来的工作是不是和我的梦想一样呢?是不是成了作家?如果是的话,销售量大不大?
我还有许多问题要问你,如果你耐心等我到20多岁了,我们就可以当面说悄悄话了。
祝
每天过得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