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乌龟的作文(扩展
我一直希望养个小宠物,但妈妈一直不允许。直到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看到市场上有卖小乌龟的,每一只都是那么憨态可掬,那么可爱。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妈妈经不住我可怜的小眼神,就给我买了一只。
我给小乌龟取了个名字叫小龟,它大概就只有我手掌大。小龟有一对黑芝麻大小的眼睛,长长的脖子,总是把头探出来东瞅瞅西望望。它背着一个布满方格的龟壳,每个格子里有绿白相间的圆圈,仔细看,没有一处是相同的图案。再搭配着强有力的四肢和一条尖尖的小尾巴,显得精气神十足!
小龟刚来我家时总喜欢伸长了脖子左顾右盼,整天在它的笼子里爬来爬去,根本停不下来,我还真担心这个小家伙会累倒。还好,没过多久它就适应了新环境,变得慵懒了许多。有时我想逗它玩,呼唤了几次,它才把头缓缓地伸出壳来瞥我一眼,好像在说:别烦我,本大龟正在睡觉呢!”接着又把头缩进壳了。小龟,你真善变”。
我觉得小龟整天在笼子里休息太无聊了,就找了些石头,在它的笼子里堆了一座石头山”。它一下就来了兴趣,先把右前爪搭在石头上,接着用左前爪扒着石头,两只后爪用力往上蹬,然后用两只前爪继续往上攀爬。爬在最高的石头上时它就伸长脖子仰着头四处张望,好像在说:我征服了世界最高的山。”
现在小龟被送到奶奶家去了,妈妈说乡下更适合它生活,以后回乡下照样可以见到它,但我还是很怀念它在家的时光。小龟,你在乡下可要乖乖的呀!
有的人喜欢小狗;有的人喜欢小猫;有的人喜欢小兔;可我却喜欢小乌龟。
小乌龟的头小小的,一会儿伸出来,一会儿缩回壳,很惹人喜爱。它有一双黑黑的小眼睛,背上有硬硬的壳,有力的四肢和锋利的爪子,一条又尖又长的小尾巴,爬起来更可爱了。
我家的小龟非常好动,跟我有点像。有一次妈妈把我的小龟抓出来放到阳台上,等到我给它喂食的时候,发现它已经溜走不见了。我东找找西找找,好不容易才发现它在花盆后面。这调皮鬼一动不动地趴着,看来是饿的不行了。
它非常爱吃肉,我只要放一块肉下去,它很快就吃完了。有一次我把手指头伸到它嘴边,它以为是什么好吃的,就要咬我,我赶紧把手指缩回来。它睡觉的时候,一动不动的像一个熟睡的小宝宝,真可爱!
你喜欢我家的小乌龟吗?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的全身是黑绿色的,背上的壳非常坚硬,壳上花纹就像古代勇士用的盾牌。它的脑袋是椭圆的,脖子长长的,可以随意伸缩。它的脚上有五个爪子,尾巴又短又尖,全身缩起来就像一块砖头。
乌龟很胆小,*时它爬得很慢,背上的壳就像一座千斤重的山,爬几步就停一下。可遇到紧急情况时,它就爬得飞快,停都不停,但遇到有人来时,它又缩回到壳里。有一次,我来喂它吃食的时候,它看到我来,就赶紧缩到壳里,我把龟食放到旁边,它还是一动不动,我只好回去看书了。过了一会儿,我悄悄地走到它旁边,偷看它吃食,它一边警惕地注视着周围,一边吃东西,生怕别人抢走了它的美食。
你说我家的乌龟有不有趣?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带了一只小乌龟来给我们上动物观察课,大家都十分感兴趣。
小乌龟的壳是青褐色的,特别坚硬,椭圆形的壳上有许多暗黄色的条纹,许多条纹路将龟壳分割成规则的四边形和六边形。
小乌龟的头像蛇一样是三角形的,一遇到动静就马上缩进壳里,难怪人们都说它是“缩头乌龟”。它有一对努力睁也睁不大的黑豆似的小眼睛,总紧张警惕地看着我们。一对橘黄色的耳朵,两个深深的小鼻孔像针眼扎出来似的,一张宽大的嘴紧闭着,灵巧的前爪又细又长,后爪则又短又粗。它还有条尖尖的小尾巴,有点像三角形。
老师把小乌龟从水盆里拿出来放在地上,它一溜烟跑到了墙角,只要你一追它,它马上就把头、四肢和尾巴藏进壳里。一会儿,它会悄悄伸出头看外面有没有动静,如果没有,它就会伸出来继续爬。
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这只可爱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的头小小的,只有我的大拇指般大小,上面有两只芝麻大小的眼睛;背上有一块椭圆形的壳,摸上去硬硬的;四条腿用来划水,前腿特别有力,都能扒到瓶口;一条尖尖的小尾巴,真是可爱啊!小乌龟不仅可爱,而且机灵。有一次,我看到小乌龟好久都没有吃东西了。我们正在吃文旦,我想了想,也让小乌龟品尝一下这文旦的美味吧!于是,我就剥出一粒的文旦肉,准备放进琉璃缸中。小乌龟抬起头,看着我手中的文旦,我一不留神,那文旦肉掉了下去。这恰好就掉到了小乌龟的头上,把它的眼睛盖住了,小乌龟使劲用头蹭着琉璃缸,一点一点,终于把这文旦果给蹭下来了。文旦果浮在水面上,小乌龟就没有再去碰它了!也许在它眼里,这是一样可怕的东西。
小乌龟真是惹人喜爱啊!
小乌龟很有趣。
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像粒米粒一般大小,有趣极了。它还有一张小嘴,你可别看它小。吃食时,这张小嘴可是会一口把食物给吞下去的。小乌龟的全身都是金黄交错的花纹,它的背上可披着“盔甲”,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大将军的“盔甲”上有13片大小不一,又是六边形的鳞片。它走起路来虽然慢,但它在水里,可是一位出了名的游泳健将。
小乌龟最爱吃龟粮了,有一次我拿着几颗龟粮给它,它赶紧以他自己最快的速度爬过来。一边爬,还时不时的张张小嘴,好像在给我作揖,又好像在说:“小主人,别再逗我啦,快把龟粮给我,我最爱吃龟粮啦!”
小乌龟真有趣!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头是三角形的,墨绿的壳,弯弯的嘴巴,像弯弯的月亮,眼睛比艺马还要小。
我放学回家,每次都要看它,我走到它面前,它就把头缩进壳里,我逗它,它也不出来。
它游泳的时候,东游游,西游游,它也想钻出来。第一次,它手脚用力向上爬,它的脚马上就要爬上来了,右脚滑了就掉了下去,肚皮朝天,想翻过来也翻不回来,手脚用力也翻不过来。它不服,头也用力,啪的一声,终于翻了过来。第二次,它又失败了,它不服,第三次又失败了,它垂头丧气的。虽然他游泳不美,但在动物王国里,可算是游泳能手了!它喜欢游泳,我也喜欢他游泳的时候。
这就是我养的乌龟,非常有趣吧!你也去养一只乌龟吧!
今年夏天,妈妈给我买来了两只翠绿色的小乌龟。
小彩龟只有墨水瓶盖那么大,伏在地桑,想片墨色绿色。它们的腹部是淡黄的,上面有规律地拍类这几个绿圈圈,像一幅精心描绘的图案。
我们把它们养在玻璃缸里,放入浅浅的水,还加了几个小石头。这些小石头便构成了小乌龟的栖息地,可不能总让它们呆在水里。
一天中午,我发现它们在拼命地往上爬,大概是想爬出玻璃缸吧。可是玻璃缸很高,它们怎么爬也怕不出去的。原来每个小动物都十分渴望自由,我把它养在玻璃缸里,想想吧它们关在牢笼里,难怪它们不断地想往上爬。
我觉得这两只乌龟很团结,他们的动作有时候总是一致。于是我就给它们取了名字,一只叫团团,一只叫乐乐,希望它们永远团结快乐。
我每个周末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喂食,看着它们吃得香香的,我特别地高兴,一边自言自语:“多吃点,快点长大吧!”
我喜欢小动物,它们可爱,给我带来欢乐,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喜欢小动物,保护小动物。
一天下午,姥爷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两只小乌龟。
这两只乌龟特别小。眼睛小小的像芝麻一样;爪子也小小的;尾巴丁点儿短;它的壳儿像军人戴的头盔,也小得可怜!好有趣!
我看其中一只闭着眼睛,心想:乌龟会不会死了?我很着急。
第二天,它终于睁开了眼睛,我对它说:“乌龟老弟呀,你昨天吓死我了!”它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对我说:“嘿嘿!那时我是装死的。”我有些生气,用眼睛瞪着它说:“下次可不许这样了哈!”
第3天,我发现两只乌龟还会打架。一只乌龟咬着另一只的尾巴,被咬的那只一边爬,一边甩着它那可怜的小尾巴,拼命地想挣脱掉。咬的那只又死不松口。我心想:这只乌龟应该甩不掉吧!没想到它尾巴不停地甩,真还把咬着它的那只乌龟给甩掉了,好厉害呀!
第四天,我不小心往水盆倒多了水,小乌龟浮在了水面上,我想:难道它会游泳?后来,我才明白了,它们太小、太轻了,所以才会浮在水面上。有趣吧!
每天,我没事儿的时候,我就会找它们玩,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乐趣,我喜欢这两只有趣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