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蚂蚁的作文(扩展
我是一只蚂蚁,我出生在人类世界,这里的空气清鲜,天空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一天,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河岸上有不少臭面包,我们一人搬一点,搬到家的时候下起了雨。可这么一点食物也不够我们一家吃,爸爸说:”走,咱们再搬一些回来。”爸爸走在最前面,我走在最后面,我们冒着风雨来到河了边。这时,一群小孩子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跑过来,一个接一个踏进水坑,水花溅我一身,我心想:这几个小孩子会不会伤害到我。边想边到爸爸跟前,想让爸爸保护自己,可没想到爸爸坚定地说:“你都这么大了,还需要人保护吗?”我一赌气,撒腿就往食物那边跑,途中有一个大水坑,我跳了进去,往前冲,可是没跑多少,腿就快被淹了,唉,我怎么什么事都做不好。这时一双大腿把我带走了。没错,就是爸爸,他牵着我过了水坑,来到食物旁边,我抓起一大块,转身向一棵大树跑去,爬上大树,抖抖身子,往下看,真是一片美景。
回到家,我立刻摆好食物,妈妈看到这一切,非常高兴,严厉的爸爸也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大声喊道:“啊,终于可以吃饭了。”雨过天晴,我跑到门外吸了一口凉爽的空气,唉,真舒服。
我是一只蚂蚁,我喜欢空气新鲜的世界,我喜欢天空明朗的世界,我喜欢充满活力的世界……
爸爸说我力量不够大,需要加强锻炼。爸爸戏谑地说,你要是变成蚂蚁就好了,就能举起比自己体重大100倍的东西,到那时就可以做大力士了。
带着一点点的不悦,我进入了梦乡。倏地,我身边全都是可爱的小蚂蚁。以前,在脚下爬行的蚂蚁,似乎都比我要高大一些?唉,爸爸真坏!到了蚂蚁族群,还让我当小不点儿,还是力气最小的那一个。别的蚂蚁能搬动一大块面包屑,而我只能搬动小半撮。其他蚂蚁总是笑话我力气小。我暗下决心,一定加倍努力,做一个蚂蚁大力士。
在为族群寻找食物、搭建蚁巢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的力气越来越大。一天,我照例踏上了寻觅食物的漫漫征程。我看见一只死了的昆虫,趴在前方。我赶紧发出信号给伙伴们,让他们来把昆虫搬回家去。就在我等待同伴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一股呼哧呼哧的气流喷向我。刹那间,一只大虫子出现在我眼前,一双贼溜溜的眼睛尖锐地盯着我。哎呀,做孤胆英雄是要搭上性命的!
我害怕极了,可是逃又逃不掉。想到已经通知了同伴,他们肯定会来救援的。我暗下决心,与大虫子拼死一搏。我先是用脚直击大虫子的小腹,它疼得直向后退。趁机,我又向它腿上踹去。就在大虫子站立不稳之际,我挥拳砸了它的脑袋。伙伴们赶来了,大家一番牙咬嘴啃、拳打脚踢,大虫子终于踢瘫在地。随后,我们一起搬起大虫子的尸体,向蚁巢方向凯旋而归。
我暗想,一定得告诉爸爸,我成为蚂蚁大力士了。回到人间,就是奥运会冠军了。哈哈哈哈,在自己的笑声中,我迎来了清晨的曙光。听了我梦中的故事,妈妈说做孤胆英雄,也需要集体的力量做后盾。爸爸又戏谑地说,加强锻炼,先当“大力士”吧。
哎呀,头好晕啊,我慢慢的从床上爬起来,却发现发现自己长出了六条腿,头上还顶着一对触角,原来我变成了一只蚂蚁。心中一惊,差点摔倒,好不容易站稳了,决定先去找食物填饱肚子。
我小心翼翼的慢慢地爬着,周围的一切令我大吃一惊。一颗高大的树耸立在面前,抬头一看,却怎么也看不到顶。蘑菇房子四处都有,以前巴掌大小的蘑菇,现在对我来说却变得非常的高大。我悠闲地欣赏着这个天然的博物馆。一个小水洼,就像是一个无垠的大海,我可以乘坐叶子船渡过。高大的树木,直入云霄,抬头却怎么也看不见天上的太阳。一颗小草,就像一把雨伞,可以用来躲避风雨。一块小石头,就像一座高大的山峰,看向山顶时,让我胆战心惊。
这时,我看到一群同伴在努力的工作着,很快我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我们来到了一片玉米地,四处寻找着散落在地上的玉米粒。我快速爬向了一颗圆滚滚的、金黄的玉米粒,想着一展身手,独自把它运回洞里,可无论我怎样用力,它都纹丝不动。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一个玉米粒就像是一块沉重的石头。几个伙伴看到我围着玉米粒转圈,他们向我摆动了一下触角,快速爬了过来。我们齐心合力,玉米粒终于被抬了起来。这片玉米地离巢穴约有十米远。对于人类来说,或许只是几步就能解决的问题,但对于蚂蚁来说,却是一个遥远的距离。我们迈着整齐的步子向前走着,肩上的玉米粒儿有规律地晃动着,终于我们到达了巢穴。当我们放下玉米粒的一瞬间,我累的倒在地上,但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忽然我被床边的闹钟吵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啊!这一次奇异的冒险,让我知道了蚂蚁的日常生活是那么的忙碌与充实,他们齐心协力创造着美好的生活。
我变成了一只蚂蚁,身体细细的,腿也细的可怜。抬头看,小石子变得硕大无朋,小草变高大挺拔。人们走路的声音震耳欲聋,我左躲,右闪,拼命地爬,奋力地逃。
忽然,一个黑色的影子笼罩下来,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我歪着嘴,慢慢地抬头,原来是一只大脚即将踏在我身上。我尖叫了一声,立刻撒腿就跑,赶紧躲到两地之间的缝隙中,躺下来。
“咚”一声巨响把我震得头皮发麻,我缓缓睁开一只眼睛,哆哆嗦嗦地抚摸着自己的身体,生怕少上一截。当确认有惊无险后,心惊胆战地往出爬,我走一步,停一步,腿抖的不由我控制。
当我还没反过神来,那个黑色大脚的“主人”发现了我,冲我诡秘地笑了笑。天呐!看来是必死无疑了!不行!我一定要活着回去,家里还有我的亲人等着我。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将最温柔的笑容摆出来。可这个家伙居然不接受“美人计”,他大拇指和食指形成巨大的钳子,将我提起来。
“快放开我!快放开我!”我使出浑身的力气嘶喊着,他好似完全听不懂我说的是啥。“求求你啦!放过我吧!我还有家人在家里等着我!求求你啦!求求你啦!”我扭动着身子,撒娇着。
他把我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地下。看来“英雄难过美人关”是哲理呀。我准备溜之大吉,谁知一片片沙尘盖在我头上,我顿时蒙圈了,他居然想要活埋我。我被他折磨得奄奄一息。
不知是谁将我抬到家里,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才睁开双眼。醒来的那一刻,我看见家人们围着我,望着我。他们见我醒来,激动地叫着,哭着……
嗨,大家好,知道我吗?生活中一个身穿黑衣裳的“朋友”蚂蚁。
见到我,大家可能都不足为奇吧?我全身乌黑发亮,像抹了一层油似的,头上有只触角,走起路来一颤一颤的,还有六只细长的腿,走起路还挺怪,脑袋上尖下圆,还有两个圆圆的,鼓鼓的大眼睛,几乎占了全脸的一半。
我,自然界一个小小的小昆虫,比米粒还要小,但是小的不简单,在我们“蚂蚁簇”的世界里,每时每刻都有奇怪的事儿发生;不信吧?那就过来瞧瞧吧!
瞧,那边有一堆香甜可口的食物,我得去和我的伙伴联系。于是我跑过去,用我的触角与的他的触角不停地接触。哎,朋友们,请别误会,我们可不是在玩耍,而是在谈话,打招呼呢!
我的触角不仅可以打招呼、谈话,还可以辨别味道。刨米花的味道很好吧?别人都需要用嘴尝尝才能辨别味道,可我们只要把触角一放在刨米花上,不到2秒钟,准能知道其味道如何,要是前边放的是苦药,我相信,只要我的触角在,就不会让我的嘴巴受苦了!怎么样,神吧?
我的身上散发着一种特殊的气味,这样,无论我走多远的路,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我的身体及体重都非常非常的小,比米粒还要轻,但我却能背起比自身重几十倍的东西,每年的举重比赛,我都是冠军。我一直为这而感到自豪。
人类有感情,我们“蚂蚁簇”也不亚于人类。看吧我们的一位伙伴死了,大家都非常悲痛,我们排成了两行不太整齐的队伍,组织起来为处理死去的伙伴。我们是很重感情的。
总之,在我们“蚂蚁簇”的世界里,每时每刻都发生着离奇而又有趣的事情。我为我是蚂蚁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