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冬天走了,迎来了美丽春天。
雪渐渐化了,小草偷偷钻出来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从土里偷偷地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春天的雨时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它像牛毛,花针,细丝。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衬托出一片安静的夜。路上有撑起伞慢慢走的人,还有地理工作的农夫,披着蓑戴着笠。
街上的人们渐渐多了,城里乡下,老老小小,他们像赶趟儿似的,都出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在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人们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他生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着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我们上前去。
桃树杏树梨树,都开满了花,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蝴蝶也飞来飞去,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都散在草丛里,像星星,像眼睛,还眨呀眨的。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卖弄着清脆的歌喉,在树枝上唱起了婉转的曲子。
春天是多么美好的季节,多么欢快的季节!
冬去春至,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春姑娘的到来,不仅带来了色彩,还带来了生机。
黑色的土壤中冒出点点嫩芽,在黑土的衬托下,那点点的嫩绿也显得更加耀眼了。
看啊!那里有三棵桃树,淡粉色的桃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在阳光照映下的淡粉色桃花越发的好看了。这时一阵清风吹过,那桃树的枝头便轻轻地舞动起来了。远远的望去,好似一群仙子穿着淡粉色的舞裙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
春姑娘的到来使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了,它们一会儿飞到这,一会儿又飞到那;一会儿又停在那高高的电线杆上唱着歌;一会儿还不时叽叽喳喳的叫,好像在说:“欢迎春姑娘,欢迎春姑娘!”;它们一会儿又在湖面上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偶尔又用它们自己的尾尖沾一下水面,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了。
五颜六色的蝴蝶在美丽的花朵上“扑零”着翅膀,好像在花朵耳边说着:“花朵妹妹呀,你可真漂亮啊!”吐露出芬芳香味的花朵可引来了不上蜜蜂呢,五颜六色的花朵和蜜蜂们一起向大地展示着它们跳的优美舞姿
我和母亲走在公园静谧的小路上,小路的两边都是草坪。就在这时,我发现小路右边的草坪上都是干枯的草,一阵遗憾涌上我的心头,又少了一片绿。我把这件事告诉给我的母亲,我的母亲看了一下指着一个方向说道:“这可不一定,你看,那里有嫩芽冒出来呢。”
我顺着母亲指的那个方向望去,果真见到一个小小的嫩芽在黄色干枯的杂草中奋力生长。
春天,生机繁盛的季节,努力吧!让我们向着目标出发吧!
春何曾说话呢?但她那伟大潜隐的力量,已这般的,温柔了世界了!——冰心
是呀,人间四季,春最令人赏心悦目。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春日的雪,上午纷扬而下,下午便奇迹般消失了。虽然天气依旧白雪飘舞,可积雪正悄无声息地渐渐融化,树上、地上也渐渐冒出点点新绿。这一切,不都在告诉我们,春来了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植物们即将焕发新的生机,那一点点的新绿,也即将变成绿色的海洋。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春的指引下,动物们也将复苏:冬眠的熊爬出洞来,蚂蚁和蜜峰也将恢复往日的辛勤,青娃也将再次一展歌喉,与小鸟进行唱歌比赛……而校园里的我们,也像动物、植物一样,吸足养分,奋发向上。今日的苦,是为了明日的甜,只有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扎下牢固的根,才能蓬勃向上。
“震蛰虫蛇出,惊枯草木开。”在惊蛰时,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它的来临告诉我们:万物即将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
春,一片生机。一枚悄然钻出的嫩芽,轻扣着大地的门扉;一只逍遥漫步的麻雀,消匿于冰裂的树干;一只只奔走忙碌的蚂蚁,打开了春天的活力;一条轻盈飘荡的风筝,飞向遥远的蓝天;一位欢笑不绝的孩子,奔跑向黄昏的落日……这是春,是别具一格的春,是生机勃勃的春,是繁花绿叶的春,是催人向上的春。哪怕……它现在只有一阵微风,一点嫩芽。
唤醒酣眠的冬天,处处一片欣欣向荣。愿你我也如这春日万物,朝气蓬勃,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