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苹果的作文(扩展
红彤彤,白嫩嫩,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你们明白这是什么水果吗?它就是我最爱吃的苹果。
苹果的种类有很多:有红玉、香蕉、红富士、还有国光、黄元帅……数也数不清,据说全世界大约有上万个品种呢!种类不一样,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一样,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有鸡蛋形的。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苹果中不仅仅内含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富含锌元素。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因此苹果素有“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
苹果还具有必须的药用价值,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通便和止泻作用,苹果中内含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苹果不光能够做鲜食,还能够做成:水果沙拉、苹果汁、苹果醋、苹果罐头……把苹果切成块,冻在冰箱里,那才叫美味,既可口又凉爽。
苹果全身都是宝,真不愧“水果之王”这一美称啊!
水果有很多很多种,每个人都有自我喜欢的水果,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它――苹果。苹果没有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的,果肉是白色的。苹果成熟之后,有的变成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还有的是红色加紫色的。而果肉也变成白里透着一点点红色。绿色的苹果象灿烂的翡翠,闪啊闪啊,闪的绿荧荧的;红色的苹果就像是爱笑的娃娃,它笑啊,笑啊,笑得整个脸都红了。苹果吃法也有很多种,能够削了皮吃,还能够做成苹果沙拉,苹果酱,都很好吃。苹果放进嘴里,甜甜的,滑滑的,咬起来脆脆的,十分好吃。吃苹果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吃太多,不然会拉肚子,因为它是凉性的。苹果的作用也很多,它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吃了它能够增加人体的维生素,增加抵抗力,妈妈还能够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贴在脸上美容。我喜欢苹果,你呢?
说起苹果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
苹果胖乎乎的,全身有一种丰收的红色。当你从千千万万棵苹果树中选择了它时,这对它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它能给人们带来甜美的滋味。没熟的苹果是青色的,吃起来非常涩,熟了的苹果黄中带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熟透了的苹果是红彤彤的,吃起来非常甜,你用刀子把熟透的苹果皮削干净,就可以看见那黄嫩嫩的果肉了,闻一闻,一股芳香扑鼻而来,真让人垂涎三尺。
苹果不仅外观、颜色、味道都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哟!
苹果对于增强儿童的记忆力有着重要的作用。苹果中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一种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为了使儿童的记忆力变得更好,应让儿童多吃苹果。
苹果有红彤彤的可爱的小脸蛋,苹果大概有小孩拳头般大小,直径约8厘米,宽约7厘米。苹果穿着一身滑溜溜的衣服,苹果皮上还有一些黑色的小点。
我喜欢苹果,喜欢它的外形,喜欢它的口感,更喜欢它那带给我们超强记忆力的“魔力”,苹果真不愧是“百果之王”!
苹果是一种大家都很熟悉的水果,又因脆而多汁被誉为“水果之王”。
一个苹果大约有一个碗口的大小,远远望去像一个红彤彤的脸蛋。它的重约245克,直径约9厘米左右,高7厘米。最大的苹果直径可达40厘米,重约4斤,比普通的南瓜大一倍!*看苹果,它是圆圆的,在光滑的表面有许多的“雀斑”。削皮以后,那乳白色的果肉,还不时飘出一股清香。使人忍不住留下了口水。
苹果的味道极好,有的脆而多汁,使人越吃越想吃;有的软而酥,使人回味无穷;有的甜而不腻,深受众多人放入喜爱。拾起一个最红的苹果,慢慢地咬上一口,汁水就缓缓地躺进了嘴里。把汁水咽了下去,仿佛好像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里。苹果里有一种超级美味的品种——蛇果,美国人叫它“可口的红苹果”,一般在圣诞节才可以食用。
苹果不仅美味,营养价值更是不言而喻了。苹果含有矿物质、维生素、纤维、果胶等营养素,有“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欧洲人曾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
苹果也有禁忌,吃苹果时不能与海鲜、杨梅等一起吃,不然会引起头晕等现象。
听完我的介绍,大家有没有对苹果有了新的认识呢!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意思是说:只要一天吃一个苹果,就不用去看医生了。我这次要介绍的就是大家常见的物品——苹果。
苹果有很多品种。有国光、金帅、红富士、红玉、蛇果......苹果的好处就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苹果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中排出;苹果中的大量果胶能阻止肠内胆固醇重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苹果富含维生素C、果糖、微量元素镁以及苹果在肠内分解出的乙酸均利于胆固醇的代谢。
用苹果可以做许许多多好吃的美食。比如说:苹果派、苹果醋、苹果蛋糕、拔丝苹果、苹果沙拉、玫瑰苹果卷、欧式苹果蛋糕......看着就想吃!只要去尝试一下,就可以做出既好吃,又营养的美食。
苹果有非常多的吃法。可是,大家要记住,吃完苹果要记得刷牙、漱口。不然的话,牙齿会酸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