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和棕熊是好朋友
百灵鸟和棕熊是好朋友。百灵鸟在树枝上唱歌,棕熊在下面的树洞里睡觉。
冬天来了,百灵鸟要飞到温暖的南方去了,棕熊也要进树洞里睡觉了。它俩约定,明年春天再见面。
第二年春天,百灵鸟飞回来时,看见大树没有了,棕熊坐在树墩上哭鼻子。
百灵鸟问:“棕熊,我们的大树呢?”
“大树让伐木工人锯走了!”棕熊伤心地说。
“别难过,只要树根还在,大树就会发出新芽。”百灵鸟说。
百灵鸟和棕熊找呀找,真的在树墩边上找到了一棵小小的新芽。
没有大树,百灵鸟上哪儿去玩呢?棕熊眨眨眼睛,站到树墩上,装扮成一棵神气的大树。百灵鸟飞到“熊树”上,唱起了快乐的歌。百灵鸟唱呀唱,棕熊笑了,随着歌声摇摇摆摆,跳起舞来。
“你真是一棵有趣的树!”百灵鸟夸奖棕熊。
百灵鸟请来别的鸟儿,还请来小松鼠,一起在熊树上开音乐会。棕熊呵呵笑着,在山坡上奔跑。鸟儿围着棕熊飞,松鼠追着棕熊跳,热闹极了。
小嫩芽在歌声和笑声中长呀长,很快就长成了一棵小树苗。
冬天又来了,百灵鸟又要飞到温暖的南方过冬去了,棕熊又要进树洞里睡觉了。它俩约定,第二年春天再见面。
第二年春天,百灵鸟飞回来的时候,看见棕熊和一棵挺拔的小树站在一起,挥着手说:“欢迎!欢迎!”
百灵鸟又可以在树上唱歌了。但有的时候,百灵鸟也飞到棕熊的头顶上玩一会儿,因为它很喜欢这棵会跳舞的“熊树”。
老公公种萝卜的故事
老公公种了个萝卜,他对萝卜说:“长吧,长吧,萝卜啊,长得甜呐!长吧,长吧,萝卜啊,长得大啊!”萝卜越长越大,大得不得了。
老公公就去拔萝卜。他拉住萝卜的叶子,“嗨哟,嗨哟”拔呀拔,拔不动。老公公喊:“老婆婆,老婆婆,快来帮忙拔萝卜!”“唉!来了,来了。”
老婆婆拉着老公公,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还是拔不动。老婆婆喊:“小姑娘,小姑娘,快来帮忙拔萝卜!”“唉!来了,来了。”
小姑娘拉着老婆婆,老婆婆拉着老公公,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还是拔不动。小姑娘喊。“小狗儿,小狗儿,快来帮忙拔萝卜!”“汪汪汪!来了,来了。”
小狗儿拉着小姑娘,小姑娘拉老婆婆,老婆婆拉着老公公,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还是拔不动。小狗儿喊:“小花猫,小花猫,快来帮忙拔萝卜!”“喵喵喵!来了,来了。”
小花猫拉着小狗儿,小狗儿拉着小姑娘,小姑娘拉着老婆婆,老婆婆拉着老公公,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还是拔不动。小花猫喊:“小耗子,小耗子,快来帮忙拔萝卜!”“吱吱吱!来了,来了。”
小耗子拉着小花猫,小花猫拉着小狗儿,小狗儿拉着小姑娘,小姑娘拉着老婆婆,老婆婆拉着老公公,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大萝卜有点动了,再用力地拔呀拔,大萝卜***啦!他们高高兴兴地把大萝卜抬回家去了。
贪玩的兔弟弟和月亮婆婆
有一天晚上,兔弟弟不想睡觉。他要去找小青蛙玩。兔妈妈摇摇头说:“乖孩子,睡觉吧。明天早些起来,找小青蛙玩去!”
兔弟弟不听妈妈的话,他说:“我要去,我要去,我不要睡觉!”兔妈妈不理他,唱着催眠曲,唱着,唱着,兔妈妈自己倒呼噜呼噜睡着啦。
兔弟弟轻轻地跳下床,轻轻地打开门,轻轻地走到门外,头也不回地跑了,找小青蛙玩去了。
月亮婆婆从树枝中间露出脸来,望着兔弟弟,笑嘻嘻的。
兔弟弟想,我是瞒着妈妈溜出来的,可不能让月亮婆婆知道,快跑,快跑。他跑了一会儿,回头一看,月亮婆婆跟来了。兔弟弟想,我跑得太慢了,要是跑得很快很快,她就跟不上了。兔弟弟就撒开腿飞快地跑起来,再回头偷偷一看,月亮婆婆还是紧紧地跟着他呢。
兔弟弟太累了,坐在一个树根上喘着气。这时候,月亮婆婆也停了下来,从树叶缝里露出脸来,笑嘻嘻地说:“兔弟弟,天这么晚了,还上哪儿去?快回家睡觉吧。”
兔弟弟不跟月亮婆婆说话,他赶快钻进树林,躲了起来。
躲了好久好久,兔弟弟想,月亮婆婆走开了吧?他伸出头去看看,月亮婆婆真的不见了。兔弟弟很高兴,他正想跑,月亮婆婆忽然又出来了,原来刚才是一朵云把她遮住了。月亮婆婆对兔弟弟笑嘻嘻地说:“兔弟弟,为什么还不回家?不怕猫头鹰来欺侮你吗?快回去吧!”这回,兔弟弟只好老实告诉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我要找小青蛙玩去。”月亮婆婆说:“不行,你不能去。我在这里望见小青蛙它们在湖中间唱歌,你怎么能去呢?你会游泳吗?”兔弟弟说:“不会。可是我要去。”月亮婆婆说:“那么你怎么能到湖中间去呢?来,我抱你起来看看就知道了。”兔弟弟让月亮婆婆举得高高的,他看见湖里水面上开满了睡莲花,每朵睡莲花的花瓣尖尖上,都停着一只萤火虫,亮晶晶的,好象装了许多小电灯。一只胖青蛙在使劲打鼓。旁边围着一大圈大大小小的青蛙,呱呱呱唱着歌。
兔弟弟看呀看呀,看个没完。月亮婆婆问:“看够了吗?”兔弟弟回答说:“没有。”又看了一会,月亮婆婆又问:“现在看够了吗?”兔弟弟又回答说:“再看一会儿。”这样,再看一会儿,再看一会儿,看个没完。后来,月亮婆婆生气了,她把兔弟弟放回树林里。兔弟弟只好向月亮婆婆说了“再见”,回家去了。
兔弟弟跑得很快,不过没有来的时候那么快;跑了一会儿,兔弟弟抬头看看,月亮婆婆还在头顶上跟着他。兔弟弟很不高兴,对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你为什么老跟着我?我回家了,不到别的地方去玩了呀!”
月亮婆婆笑嘻嘻地不说话,对兔弟弟瞧着,一直跟到兔弟弟家的门口。兔弟弟对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你不用跟着我了,我已经到家了。谢谢你陪着我。”
月亮婆婆笑嘻嘻地说:“好孩子,以后别贪玩了,快去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