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女有一个名字叫喜儿,喜儿有一个慈祥的爸爸叫杨白劳。
在那个年代,过年了,千家万户的人们都没吃的,只好包饺子吃。大雪纷纷的落了下来,正在大家包饺子时,喜儿的爸爸出现在地主黄世仁的家里,因为地主逼杨白劳还债,而杨白劳却还不起,然后,地主说:“那就让你女儿抵债吧。”杨白劳听到这话,连忙跪下来苦苦哀求地说:“这是我唯一的女儿呀!”可是,地主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不理杨白劳。
杨白劳只好愤怒地走了,他在寒冷地天气中走啊走啊,突然,他晕倒在地了,再也没有苏醒过来,杨白劳整整躺了一晚。
第二天,喜儿出来了,她看见父亲正一声不吭地躺在那,她连忙上前跪了下来泪流满面地说:“爸爸,你怎么就这么离开人世了呢。”听到哭声,大伙儿纷纷都来看了,这时,黄世仁又把喜儿抓起来,要她干重活,地主还要把喜儿卖了,有一天,喜儿逃出了地主家,喜儿边跑边想:要是回村子里,那不是又要被地主抓去干重活吗?我只能躲到深山老林去了。
喜儿来到一个破庙里住,她整整住了三年,吃了野果、野菜、野物,渐渐地,喜儿的头发开始发白了,老百姓们以为她是仙姑,所以,天天都来拜佛。
后来,***带着一部分人马来到了地主家,把他抓了起来,然后,把他们家的贵重物品统统都用火烧掉了,这时,喜儿来了,喜儿真想打地主,可是,大家说:“算了。”最后,喜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在美丽的环境中玩耍,而她们呢,即不能玩,也没有吃的,更不能读书,既然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就要好好学*,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中国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