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绿色的,春风吹醒了小草,春雷唤醒了小花,春雨浇活了小树。瞧,小河好像想看到春天,把冰推开了。迎春花、油菜花。。。。。。都献上了自己的美丽。青蛙们醒了,刚睁开眼就被迷住了。柳树们也不甘示弱,穿着自己时髦的“线条服”开始了“服装大赛”。百灵鸟奏响了“交响曲”。这,是春天的画。
夏天是红色的,火红又炎热的太阳挂在天边。有时晴空万里,蝉们“吱吱吱”地叫,好像在说:“热死啦,热死啦!”。它的话好像被小鸟听到了,没有一个出来飞的。全躲在鸟巢里。有时乌云密布,蚂蚁们看见了,急忙盖巢。可最活跃的还要算燕子。一会儿上飞,一会儿下飞,一会儿滑翔,一会儿拍打翅膀。青蛙们看见了,以为它在表演杂技,“呱呱呱”地拍手叫好。这,是夏天的画。
秋天是黄色的,温暖的阳光照在人脸上,感到格外舒服。秋风阵阵吹来,不时吹落树上的一片片黄叶。果园里,苹果、柿子。。。。。。笑嘻嘻的挂在枝头。田地里,丰满的稻谷等人来收割。这,是秋天的画。
冬天是白色的,飞舞的雪花飘落大地,儿童们高兴地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摇一下树,“哗啦啦”,像下暴雪一样,准会把你变成雪人。这,是冬天的画。
四季各有特点,如果有了第五季,而且有春天的花草,夏天的阳光,秋天的果实,冬天的白雪,那就更好了。
时光的年轮飞速流转,花开花落几度春秋。在这些岁月里。四季永恒不变地更迭着,灵动的春,热烈的夏,深红的秋,烂漫的冬。是春日灵动的鸟语,是夏日吐艳的芬芳,是秋日满园的硕果,是冬日素裹的银装……是朝薯,是四时,是自然,是美。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欣赏着这些美丽的季节,为记忆添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春姑娘是四季轮回中的第一任掌管者,她端庄、美丽、大方,具有融化冰雪、操控万物等力量。而我眼中的春是五彩斑斓的。每天,春姑娘都会施展她的魔力,让小草探出头来,顽强地生长;让花朵快速地绽放、露出最美丽的笑容;还让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因为春姑娘的帮助,大白然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夏姑娘是狂野、奔放的。而在我眼中,夏天是烈日炎炎的。她走过的每一个足迹都会变得炎热起来。但正因如此,更为夏天添了一份别样的趣味。你瞧!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小朋友在河边自由地嬉戏,衣服上全是水,但依然玩得不亦乐乎……啊!我赞美你,夏天!
秋姑娘是勤劳的、朴实的。而在我眼中,秋天是最忙碌的。在秋姑娘的帮助下,农民伯伯辛勤的收获着,每个劳动者的脸上无不露出秋天丰收的喜悦。
冬姑娘是冷酷的。但在我的眼中,冬天是美丽的。冬天一到,冬姑娘便会施展她的法力,使整片大地银装素裹、飘起鹅毛大雪,变成了冬姑娘的世界。让人们围在家中的火炉边烤火,享受只有冬天才能带来的温暖。
这就是我眼中的四季!我爱你,四季!
春天鸟语花香,夏天骄阳似火,秋天风轻云淡,冬天雪花缤纷,这一年四季都是那么充实,来的不紧不慢,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滋味,它们带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大不相同的。
春天,百花齐放,莺歌燕舞,到处呈现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花儿开了,开得是那么娇嫩鸟儿叫的是那么清脆婉转,一朵朵迎春花像一位位下凡的仙女,来到人间,为春天增添一番美丽。小燕子也从南方飞来了,它那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和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机灵可爱的它,小燕子停在高高的电线上,好像成了五线谱中的音符,组成了一曲春天的赞歌。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手中牵着一只别致的风筝,千姿百态,有蝴蝶样的,有燕子样的,还有三角形的……那一只只风筝,飞上了天,飞上了云霄,它把孩子们心中的梦和希望也带了上去,它随着春天的微风飘啊飘啊。在学堂里,同学们跟着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朗读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美丽的春天看也看不完,它仿佛是一幅长长的画卷,在被时光一点一点翻过去,可是永远也翻不到尽头。
夏天,烈日炎炎,热不可耐,火球一样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行人头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一直从面孔流到背上,然后流到地上,可是农民伯伯却不分昼夜地在田地上耕作着,他们的汗,就像雨露一样,滋润着种子,滋润着庄稼。树梢上,蝉在不停地鸣叫“知了、知了。”小狗伸着舌头,呵呵呼气。小鸭子被太阳晒的一头钻到了水底下,洗了一个爽快的凉水澡。每一个动物,好像都在表达:“啊!夏天实在太热了,要是能天天在水里沉浸着,那有多么凉爽啊!”游泳池里倒不清闲,到处都是游泳者,个个都泡在水里,聊聊天,比比赛,游游泳,他们的游泳姿势各不相同,有的用蛙泳,有的用蝶泳,也有的用仰泳,还有的所有动作一起上,那就是自由泳。孩子们更是兴奋,因为一到夏天,他们便可以品尝到好吃的冰激凌和雪糕,这时是他们最高兴的时刻了。夏天的热,就像它的性格,那样火热,那样激情,它像是一首诗,一首读到老也读不光的诗。
秋天,大雁南飞,凉风**,从校园里,隐隐约约的飘出阵阵芳香,那是桂花的香味,它已经开了,金黄的花瓣,被风吹的四处飞散,可香味仍久久不散,孩子走过,闻到扑鼻而来的桂花香,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桂花树前,仔细地闻着。在枫林里,枫叶像一只只蝴蝶,在森林里自由地翩翩起舞,一阵秋风刮来,枫叶满天飞,几个学生跑来,捡起它,夹进书中,成了一枚秋天的书签,放在书中,还发出淡淡的香。大雁似乎听到了秋天传递的信息,整理好自己的行装,结伴飞往南方过冬,松鼠也在收集松果,好准备踏踏实实的过一个好冬。可是,学校里却分外热闹,家长带着孩子纷纷赶往学校,前去报名,一些幼儿园小班的孩子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忍不住哇哇地哭了起来,老师们不停的安慰他们,一会儿和他们作游戏,一会儿给他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秋天会说话,秋天会跳舞,它把自己的快乐带给他人,让他们向自己一样开朗,它就是一只小灵通,把重要的情报一个不漏地发送到人们手中,天天如此。
冬天,冰天雪地,寒风凛冽,呼呼的北风吹着,片片的雪花飞着,孩子们的兴致却不比以往差,他们戴着帽子,穿着棉衣,有的还脚踏一双溜冰鞋,手拿滑板,在雪地里快乐的玩耍。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打雪仗,一天下来,他们的脸蛋变得红彤彤的,小手虽被冻僵了,可依然没发觉,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与伙伴追打。大地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大树上添加了另一种雪白的颜色,一派银妆素裹。松柏像一位保护家园的哨兵,自豪地挺立在雪中,丝毫没有一点冷的感觉。人们用手去接住那一朵朵雪花,撑开手掌,在一刹那间,它便溶化成了一滩冰水,谁也看不出它到底是什么形状的。冬天,像是一张洁白无暇的地毯,比玉还要白,比纸还要无暇。
四季的脚步,每时每刻不停地走着,它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童年的回忆,它没完没了,一个接着一个,像电影循环地播放着,永远没有终点。
春、夏、秋、冬,它们就像是四幅丰富多彩的画。
春天,呈现的是一种万物复苏的景象。柳树的枝头长出了嫩绿的柳丝:迎春花开得最为茂盛。淡黄色的小花,大多有四片 或五片花瓣。现在如果刚下完小雨,露珠在花中,这时的花仿佛变成了黄色的小酒杯、、、、、、。
夏天,呈现的是一幅雨滴点点的景象。雨姐姐把积存许久的雨水倾盆而下。雷公公手拿棒子,敲响那沉重的大鼓,合奏出”沙隆, 沙隆”的声音。雨过天晴后,到处都是湿的。树是湿的:花是湿的:就连空气都是湿乎乎的。
秋天,呈现的是一幅落叶纷纷的景象。叶子变成了棕色。棕色的叶子一个个离开了树妈妈,有的在空中转了一圈离开了:有的直接落下来里:还有的像一只只黄蝴蝶翻飞着,似乎在向世界告别,在感谢抚育它们的大树妈妈。
冬天呈现的一幅雪白的景象。冬爷爷下了一夜的雪花。雪刚停,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小路是白茫茫:屋顶是白茫茫,就连树上也是白茫茫的。这时,小朋友穿着厚重的衣服,在外面堆雪人,打雪仗,热闹极了。
四季的画,不管是在哪儿,它都是最美的画。
我家门前有一棵白杨树,白杨树千变万化,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特点,样子也会焕然一新。
春天来了,白杨树抽出嫩绿的枝叶。小鸟飞来,在枝头上欢快地唱起了交响曲,好像在对白杨树的发芽,表示由衷的祝贺。一阵风吹来,惹得白杨树也弯下了腰,仿佛在对小鸟说:谢谢。春天,春雨是特别多的。”沙啦啦,沙啦啦“从天而降。打在枝叶上,瞬间,春雨变成了钢琴手,枝叶演变成了钢琴键,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美而动听的曲目,令人耳目一新。雨后,已是傍晚时分,树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像滑滑梯一般,纷纷滚落下来。
“知了,知了。”一听这声音便知是夏天到了,这位魔术师不知用什么魔法?他一来,白杨树披上了碧绿的外衣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树下面聚集了很多人,老人坐在躺椅上,一边摇着扇子,一边闭着眼睛享受着白杨树给予给他的一丝凉意。小孩们则拿着木棒,蹲在一旁,在那儿调戏知了。可见,白杨树在生活中也是给了人们很多帮助。
秋天来到了,白杨树的叶子渐渐泛黄,有些叶子飘飘坠落。一阵风吹过,叶子就在半空中翩翩起舞,有些叶子却好像很沮丧,我猜想:可能是它们失去生命力的缘故吧!
“呼,呼!“狂风呼啸,寒风刺骨。此时的白杨树已经没了枝叶,光秃秃的。白杨树好像也很低落,它没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茂密,秋天的金黄。况且寒风刺骨,更是让它高兴不起来了。
四季的白杨树,春天,它有生机;夏天,它有茂密的枝叶;秋天,它有金黄的头发;冬天,它只剩下光秃秃的身子,真就是千变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