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在同学眼里就是一个内向的女孩。虽然我在班上名列前茅,老师允许我担任中队*,但我还是无法克服自己的胆怯。
在课堂上,我很少主动举手发言。我经常知道问题的答案,但我还是害怕犯错,这可能会引起同学的嘲笑。老师经常鼓励我放手放手。可我还是无法摆脱胆怯的心。
体育节期间,我可以参加很多体育活动,比如:立定跳远|、长绳跳、短绳跳、跑步等等。但是我怕因为在前面紧张而犯错这么多同学,还当着同学老师的面出丑,会影响班级荣誉的。
可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踏进了期待已久的中学大门。
一进入中学,迎接我的是为期三天的艰苦军训。 军训结束后,我们班的每个学生都要写一篇关于这次军训的感受。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告诉我她要让我想想我写的军训全校。在你面前读它,代表全班发言。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也是一个克服胆怯的机会和进步的阶梯。
终于,到了说话的日子。讲台下,各班组的代表都在准备依次发言。我排名第三。我一直告诉自己,别人能做到,我也能做到。第一次演讲后,我刚刚放松,我突然又提到了我的声音。眼睛,他说的太好了,我……
轮到我了。心里那种莫名的紧张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紧张得浑身发抖,我的双腿都像灌了铅一样。我紧握演讲稿,走上讲台,拿起话筒。我想,既然老师让我说话,就说明她信任我,相信我。我不能让老师失望,让全班难堪。几分钟后,我的演讲结束了。紧张的我还没回过神来,就像走在一百米高的钢丝上,手心全是汗,说话也湿漉漉的。这个当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突然,不知为何,我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紧张的心情也缓解了。我带着微笑走下领奖台……
不管我第一次做什么,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你就会有信心迈出下一步。在这么多同学面前说话,我一直胆怯,一股莫名的力量让我胆子大起来。懦弱的,从今以后我要和你说再见了。直到现在,我还沉浸在演讲成功的喜悦中。我想对大家说:“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
小时候,妈妈一直对我讲,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意思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只须你想到它了,并用心去做了,就肯定能成功。可是我并没有听进心去。
有一天,爸爸和妈妈出去逛街,不知不觉中,太阳升上了头顶,中午到了,我这肚子真管事,一到饭点就叫唤,可是父母还没有回来呀!再等一会儿吧,一会儿妈妈爸爸回来了,就给你喂饭!我对我那倒三角肚子说道。
时间一反一秒的过去了,妈妈爸爸还是不见踪影。我这肚子催的愈来愈紧了,要不去姥姥家蹭一顿饭吧!我的心中浮现出了这样一个想法。刚刚走到门口,发现妈妈临走前给我把门反锁了,那如何办呀!我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我用眼睛环视家中,突然把目光停留在了厨房的土豆上,对!可以炒土豆呀!真是个绝顶的好办法,但是,我洗菜都不会,更别说炒菜了。咕噜噜,咕噜噜,我的肚子还真叫上瘾来了,越叫越快。
哎呀!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了炒就炒,有哪些可怕的!我鼓足了胆子拿起一个土豆,把土豆放在一个小盆里,接满水,用双手开始搓土豆,一遍、两遍,我足足洗了三遍呢!土豆看似洗清洁了,我又拿来了菜板、菜刀,开始切土豆,一条、两条一个土豆终于切完了,我又把切好的土豆切好的土豆放入锅中,油应该倒多少呢?可能是那样多,我一边比划一边倒,接着又用小铲儿开始炒,咦?如何没有声音呀?哦!原来还没开火呢!我把火点着,差点烫着我的手呢!我终于知道妈妈做饭的辛苦了。对了,盐也没撒,我又放了一点盐,接着炒起土豆来,还真像那样回事呢!
啊!终于炒好了,真香啊!我把菜盛到碗里,父母仿佛耍我似的,我刚做完饭,他们就回来了,看见我掌握了炒菜,不约而同地笑了。
我拿起筷子品尝我做的菜,放入嘴中,啊!真香!
其实,我在做菜过程中也想要放弃,可是,不知如何地,又想起妈妈的话,是妈妈说过的话鼓励我坚持做了下去。
目前,我把妈妈的话铭记在心中,相信我,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那次,我成功了!那次,我真正尝到了快乐。
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但一个人的胆量是无限的。我们可以尝试,尝试着某件事怎么做,我们也曾徘徊在敢做与不敢做之间,但我们也要学会自制,更要学会战胜自己。
在我十岁的时候,我还记得有一次,那时的我一般都是在外“流浪”了整整一天,回家时便是一身泥巴,一双泥鞋。每次都被妈妈得“狗血淋头”。从那以后,我对自己说:“都十岁了,还整天顾着玩,还不帮妈妈做些家务,都是笨蛋一个。”
直到一天晚上,我和姐姐知趣地看着电视,正当一个女鬼朝我们走来时,妈妈尖叫了一声:“哎呀,没米了。没米这饭还怎么煮呀?”我想:表现的时候到了,我要让妈妈知道,我不是只懂得玩,我也懂得干活。于是,我跑到妈妈跟前,自告奋勇地说:“妈妈,让我去买米吧!”“好吧!让你这小机灵鬼表现一下吧。”
奉了命令的我高兴地走在路上。走着走着,走到树林子里时,“呼呼,呼呼”一阵阴风朝我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时,我后面出现了个长长的,长长的人影。我怀疑有人在跟踪我,其实那是我的影子,那时心想:难道是那个女鬼从电视里跳出来?我鼓足勇气往后一翻,一个人也没有,这下心中石头终于落下来了。不一会儿,我不小心踩到一块石头,脚底疼得像针扎一样,忍不住“哇”地叫了一声,这时,树林子里的回音在我耳旁回响着。我回头又一想:不圣呀!老师不是说过这世上没有鬼的吗?哦,对了,那是我自己在疑神疑鬼。于是,我大摇大摆地走到商店,买了米,走回了家。
回到家后,妈妈说:“哟,*时懒惰的千金大小姐,今天终于肯帮我做一回家务事喽。”
这件事过后,我领悟到了:原来这世间是没有鬼的,若是有鬼,也是你自己心中有鬼,没做亏心事的人,是相信真理的。
今天,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恐惧,明白了道理。
日历一页一页的向后翻,但那次成功的经历却像印章一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小时候,看见哥哥姐姐们流利的滑滑板“嗖”地从我眼前闪过,我的眼睛就痒痒了。我不止一次地向妈妈要求要一个滑板。妈妈却固执地说:“你过生日时我在给你买。”
在我的迫不及待中,终于熬到了我的生日,早上,妈妈被我摇了起来。我让妈妈一定要说话算数,带我去买滑板。终于,妈妈被我拉着冲进了商场,我买了梦寐以求的滑板。
我生日的后一天,我偶然认识的一个朋友找到我说:“你敢不敢和我比滑滑板?”“你都买了滑板练了三个星期了!”我抱怨道。:“你练好了再来找我不就行了?”“一言为定!”我承诺到。从此,我不惜把一切时间都用来练滑滑板。先是扶着墙练,慢慢地可以不扶墙走几步了,再后来,可以独自在公路上滑了,我认为已经OK了。我找到她。她说:“这么沉不住气?才练了一个星期就来找我了?”我白了他一眼。比赛开始了,一开始她就把我甩了出去,我一急,脚用力过猛,我一下子栽倒在地上。她滑了回来冷嘲热讽地来了一句:“你还太嫩了!”我一把抓起滑板踉踉跄跄的回家了。
后来因为求胜心切,又找过她几次,但都输的落花流水。
从那时起,我自己一点一点总结经验,一点点反复思考,一点点来回练*,我的技术已经不差了。但是回想起我输时的情景,我就咬咬牙,耐耐性子,又去问了几个会滑滑板的人了一些技巧,用心钻研。
我再次找到了她,她笑了,好像并不把我放在眼里。比赛开始了,我给自己鼓劲,把她超了。她似乎明白了她低估了我,又开始奋力向前滑去。但我暗下决心绝对不能把我刚得到的位置还给她,终于,我第一个冲出了终点。她沮丧地走了,在我的欢乐中走了。我终于成功了
从此,我再遇到这样的事时,我就提醒自己,我曾经成功过。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不容易的,我也是。但是成功的那种感觉远远超过了失败的痛苦。
那一个暑假,我是在宁海从事编制竹制品工作的伯母家度过的。伯伯和伯母家有三匹运竹子的马,它们中的一匹叫思念 ,因为思念每次都深情地看着自己家乡的方向;一匹叫天路,因为天路跑的地方都很高;一匹叫奔腾,因为奔腾很会跑,而且跑得很快。
有一天,我 看到公公们骑马上山,心血来潮的我去前面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瘦柴”公公说:“雯雯呀,小心点,去一边玩。”“不,我 要学骑马!”我大声说。“学骑马?”三位公公异口同声地说。“这骑马可不 好学,”“回锅肉”公公说。“不,我就要学,我 就要学……呜……呜……”我坐在地上耍起了赖皮。公公们因此而心疼了,就答应了我。
“瘦柴”公公说:“雯雯,要学骑马必须先跟马成为好朋友,亲自去喂养,你就先骑思念吧!马喜欢吃草,你 去抱一捆草来,你亲自给它洗澡,拿刷子浸水刷马,拿一根胡萝卜亲自喂它吃……差不多了,现在开始学 骑马。”公公坐在我后面带着我一起骑马。公公说:“骑马要趴在马背上。脚不 能夹马肚子,要勒紧缰绳,不能放,掌握了这些就行了!”要强的我要一个人骑,当我一个人在马背上的时候却把公公们教我的骑马方法忘完了。直挺挺地坐在马背上,脚夹着马肚子,缰绳也给放了。结果不 说都知道了:我从马背上掉了下来跑过来一看:“哎呀,腿给摔伤了,不要学了,走……”“不,我 要学,我 要学,。公公们我 就不 相信我制服不了它。”
我又重新上了马背,可又一 次次被摔了下来。但我 并没放弃,我在马背上准备并对自己说:“不要紧张,趴在马背上,不夹马肚子,勒紧缰绳。”我按照公公说的做,我终于成功了。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三年了,但是仍使我记忆犹新,毕竟“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