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大家都想安安分分的待在家里过一个好年,可我们家走的却不是这个线路,你先别笑,我们过的春节可不容小觑。还是不相信?那就看看我们的南北春节吧!
首先我们来到了北方的代表地———山东。那儿气候寒冷,但由于装了暖气,家家户户都过得舒服极了。刚来到这儿,就赞叹到:“不用说了,这个地方肯定是市里。”这高高的楼房,绚丽的霓虹灯,都在为山东东营这个地方做着招牌广告,吸引着我们。但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就让我们领略了这里的风俗:“扑哧,扑哧!”伴随着高压锅的响声香喷喷的米饭就要上桌了。我实在是太饿了,就忍不住尝了一口。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真好吃啊,我跑过去问姥姥,这是什么米饭这么好吃,姥姥说:“这是我们东营的特产,它所产的大米以其颗粒均匀、晶莹剔透、粘度适中、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而成为稻米中的上品,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黄河口大米”。对了,这儿还有黄河口刀鱼、肴驴肉、水煎包、冬枣、文蛤、益母草等等特产。听着听着,口水都流了下来。
初四我们又来到了南方的奶奶家江苏,刚到那儿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寒冷,因为南方的农村里都没有暖气,所以我们还是比较难熬的,晚上睡觉只能靠电热毯来取暖。同时,让我们更悲伤的还是老太,也就是我爸爸的奶奶,在年前去世了,希望她能在天堂里不再感受寒冷,希望她能在那里过得更幸福。
我们终于回自己家了,看到这个温暖的家,我们真是舒心极了,也许在春节时奔波没什么不好,反而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受呢。
过年啦!过年啦!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过年,新年老人把快乐带给了我们,我们个个喜笑颜开。
夜幕渐渐降临了,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天空中跳出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热闹场面。今晚是除夕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傍晚时分,我们围在餐桌旁开始就餐。不一会儿,一份份美味可口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清蒸团鱼、红烧排骨……真是令人垂涎欲滴。阖家团圆,围在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我们既享受着满桌佳肴,也享受着快乐气氛。
晚饭过后,我们几个小孩子迫不及待地放鞭炮去了。立刻,我们周围便成了烟花爆竹世界。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夜空装点成美丽大花园。有像天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缓缓落下来;有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像流星,猛地飞上天空中,刹那间又消失在天空中……大地和天空像炸开了锅,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交响曲,动听极了。
第二天,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家家户户去拜年,并送上一句吉祥话:祝你新年快乐!祝福温馨着你我他。
过年啦!我口袋里装满了压岁钱,我是多么快乐呀!
过年啦!我又长了一岁,又增长了许多知识,应该更懂事听话了。
我爱过年,这个春节我过得真快乐呀!
“啪啪、啪啪啪......”清早,我被一阵鞭炮声吵醒,起床后,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栖霞寺烧香。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栖霞寺。这时,我闻到了一股烟味儿,我知道,前面就是烧香的地方了。于是,我赶快跑了过去。我先将蜡烛点燃,然后点着香,站在广场中央,闭着眼睛许了一个愿,又像广场四方拜了拜。再看我妈妈,他已经烧完了香,在等我呢!
接着,我们穿过了寺庙到千佛岩。据说以前的皇帝很信佛,就让石匠去雕刻佛像。可是,刻到最后,石匠们数来数去,都少一个,最后一个就是刻不成,其中一个石匠为了不让其他石匠被误会,就跳进石洞中,立地成佛。我非常佩服是将舍己为人的精神。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晓淇,你快过来看。”我走过去一看,在我眼前的是有两个我那么高大的一尊佛像,我过去拜了拜,便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离开了。
我们又去爬栖霞山走“天开岩”。“天开岩”是由两块奇大无比的巨石形成的,石头间有一条小道,里面很阴暗,我和爸爸走了上去。就在快要到尽头的时候,石头没了,我们两边都是离我们几十米高的地面,让人胆战心惊。
最后,我们去撞钟。我们上了钟楼,我和爸爸两人一起抱着木头向钟使劲撞了六下,“咚、咚、咚、咚、咚、咚”震耳欲聋的钟声回荡在楼里。爸爸对我说:“我们在这一年里一定会非常幸福的。”我听了,点了点头,也想:真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快快乐乐的生活。
啊,栖霞寺真不愧是烧香拜佛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