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忙绿了,厨房里传来一阵阵切菜声,菜下锅后噼里啪啦的声音。桌上摆着妈妈早就准备好的月饼、提子、石榴、哈密瓜等好吃的食物。我顾不得吃东西,跑到楼下,和小朋友一起玩了起来。
傍晚,爷爷和奶奶都来了,大家团聚在一起,吃着丰盛的晚餐。饭后,我们来到阳台上。我抬头遥望着深邃的天空,只见高高的月儿挂在天上,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云层,一会儿又探出可爱的脑袋,我不禁吟起了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谣台镜,飞在青云端。”一阵秋风吹来,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我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着那圆盘似的月亮。爸爸问我:“璐璐,你看到嫦娥了吗?”“看到了”我说:“嫦娥姐姐和月兔正在月宫里快乐的玩耍哩!”大家都笑了。
啊!中秋夜是多么的美!
我最喜欢过的是中秋节,是因为在中秋节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听妈妈讲关于中秋节的故事。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我做好作业就焦急的等待妈妈和我一起赏月。那天的月亮圆的像一面铜镜,高高的悬挂在夜空中,照得那个夜晚璀璨夺目,美丽极了。
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看着天上的圆圆的月亮,心想:“那一定有很多故事。“你看那月亮里面有一个身影在浮动,妈妈告诉我说,“那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她是在思念自己的丈夫,所以中秋节是用来表示团员或在祝福思念远方的亲人能够幸福快乐的,我点了点头,我终于理解了中秋节的意义了。我告诉妈妈说,长大了真想能够当一名宇航员,可以去看看嫦娥和玉兔,妈妈笑着说:“那只是传说!”“那我也一样可以去宇宙探索科学奥秘啊!”妈妈听了点头欢笑。
虽然月球上没有嫦娥和玉兔,有的只是传说,但我因为有这个节日,所以我最喜欢过中秋节了。
都说十五的月亮圆又大,今年也不例外。
晚上,我坐在阳台上寻找月亮,可是月亮像在捉迷藏似的,始终不见她出来,过了一会儿,她可能有些寂寞了,便从云层中跳了出来,好像在对我说:“来啊,来抓我呀!”望着她,我脑海里蹦出了“嫦娥奔月”的传说,不知这个传说是真是假。我却隐隐约约看见月亮上有淡淡的黑影在晃动,那应该就是寂寞的嫦娥在遥望人间吧,她一定感到寒宫不及人间的温暖吧。
这时,妈妈拿来了香喷喷的月饼,月饼的馅各有不同,有芝麻的、有蛋黄的、有凤梨的、有草莓的……我看到这些可口的美食,肚子就开始咕咕的叫了,我津津有味的吃着,月亮好像味到了香气,也想吃了,就进入云层去找吃的了。等我吃完一盘月饼,月亮又出来了,原来她是认为我要把她给吃了,哈哈,这月亮的胆子可真小啊!
今年的中秋节可真好玩,让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月亮,一个胆小活泼的月亮。
中秋节,是一个和家人团聚的节日,今天我一大早就和爸妈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很热情的欢迎了我们。于是,我在一边看电视,爸妈在和奶奶一块包饺子。
中午,开饭了,爸爸妈妈一边和奶奶说说笑笑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家人都乐呵呵的,因为这是中秋节啊!我们吃完了饭,便去看电视了。最好玩的事是在晚上,大家坐在阳台前,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我们大家对起了关于中秋和月亮的对子,还在一起唱歌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呦……”末了,奶奶爷爷还给我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虽然那是个很古老的故事,但是在这种场合讲起来却多了几番温馨的感觉。
回到家里,我狂奔”到阳台上,看着那明亮的月亮,仿佛看到了嫦娥姐姐和与兔宝宝在向我招手呐!这个中秋之夜好难忘啊!
“十五的月亮圆又圆…”昨天是中秋节,我过了一个既快乐又充实的中秋之夜。
中秋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吃过了晚饭,我去洗澡,妈妈洗碗。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和妈妈做完事后,我们坐着摩托车去万联购物广场。一路上,天上的月亮如此美丽,让我想起嫦娥仙子,传说嫦娥飞到天上后,月老常到广寒宫去,有一天,嫦娥做了一个像月亮的一个饼,送给月老品尝。这个饼的味道可口,于是月老给它取名为月饼。看见这时的月亮,它又圆,像个圆盘,它又美,颜色很淡又皎洁。
不知不觉来到了万联广场,里面人山人海,月饼多得不可计数,我拿了几个月饼,妈妈说:“过了今天,明天就不新鲜了!”回到家里,我一边吃,一边看电视,看了一会儿,就上床睡觉去了,我梦见了好多好多月饼…
这真是个快乐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