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丢失的爱心作文 (菁华(扩展
*日在脑海里总在想这样一个怪问题:人自打从娘胎里一出来就开始认识父母认识他人,直至后来认识其它事物认识世间万物,再后来就发展到认识世界立志要改造世界,梦想着有朝一日能主宰世界。也许在这期间你就忘了原来的自我;也许直到生命的最后你还没有完全认识自我;也许到那时你还会在心里这样问道:这是我自己吗?
自我是什么?是人皆知自我就是自己。可是你自己认识你自己吗?回答则不尽然。
记忆中,小时我是一个活泼开朗,无忧无虑的女孩。可在时间的逝去中,我成长为也有自己的秘密的少女。也会仰望天穹盯着似动不动的白云发呆,在班级里,一直是个文静的女孩,下课后从不和同学一起玩耍,听到那传来的阵阵笑声,偷偷窥视一下,又继续默念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下课后,经常有女同学追着男同学满教室跑,口舌之战也时常发生,其实,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同学他们吵架的时候,我竟然会有一种羡慕的心理,希望自己也能吵一吵。可当同学不小心撞到我是,向我道歉时,别的女同学这时都回破口大骂,我想:“时机来了”多想骂她一句而引发一场战争。可不听话的嘴巴竟然蹦出来三个此时此刻最不情愿讲的字:“没关系”而在家里,我便成了那个理想中的自己。对弟弟的招惹,最常见的话就是:“走开了,别烦我。”、“你很烦哦”仿佛我总在以两种面目生活,有时,我是文静的,孤言寡语的,而有时,我有时活泼,口若悬河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
我们应该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正视自我,不能丢失自我。只有先真正做到了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正视自我,你才能真正做到不丢失自我!
青春是样样红,你是主人翁;青春是样样红,只是太匆匆。
——题记
青春是红色的,热情如火的红。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对任何事物都充满热情,充满希望。可是有那么些人,总是懒懒散散,虚度光阴,哪有对生活的热爱呢?也有些人,他们的热情是“三分钟热度”。他们丢失了青春的红色。
青春的橙色的,乐观向上的橙。“乐观向上”听起来很简单,可我们身边的人真的能做到吗?有人因为一两次考试的失败就萎靡不振;有些人因为解出一道难题而兴高采烈。既然愁也是一天,乐也是一天,何不乐观向上,笑脸相待呢?
青春是绿色的,自信自立的绿。青春的我们就像要展翅飞翔的小鸟,期待着外面的世界。巴尔蒙特曾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但是,当人们真正来到世上,看到的不仅仅是阳光,还有乌云,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自信的面对,从容的解决吧!
青春是蓝色的,乐于助人的蓝。当你有困难时,别人会帮助你,反过来,如果别人有困难,你会乐于帮助他们吗?青春期的我们要继承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或许我们身边的雷锋已经“灭绝”了吧!那我们何不从自身做起,成为下一个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雷锋呢?
青春的是粉色的,阳光活泼的粉。我们是太阳,闪闪发亮。可是,我怎么觉得身边的同学亮不起来呀!作业不交,上课不认真听讲,违反课堂纪律……阳光何在呢?青春是阳光的呀,我们不该这么贬低青春的价值。
青春是那么的丰富多彩,五颜六色,像彩虹一样美丽,我们不该浪费美好的青春。朋友们,趁现在还来得及,把丢失的青春都找回来吧!
爱迪生发明了灯泡,正是由于他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排除了上千多种材料,找到了唯一适合的钨丝。居里夫人提炼出了放射性金属元素镭,正是由于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从成吨的废渣中提炼出0。1克的镭。
当我们面对挫折时总会决出优胜者与失败者,胜利的人,一步一步攀上顶峰,失败的人一再退缩,退到谷底,当胜利者站在顶峰呐喊时,失败的人只能站在谷底仰望,因挫折而设下的机关而不敢向上攀登。
小时候爸爸是我的山,为我阻挡一切有可能遇到的挫折,可当我慢慢长大了,我发现这座山忽然从眼前消失了,挫折却是接蹱而来,我不停的向那座山靠拢,可那山好像害怕我,到处躲避,我当时打心眼里的责怪我这个“冷血父亲”,责怪他不帮我打倒困难。
那是3年前的事了,当时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英语,马上就要快小升初了。我的英语还是差的不行,妈妈已经放弃帮助我了,我却不以为然依旧混着,上英语课也不听,英语作业当然也不写。不知道因为这个我妈妈被学校叫了多少回,我还是混着,爸爸从不插手我的学*,我也不想让他插手。终于连老师也放弃了我,把我当做空气,上课有我没我也不会缺些什么。可是在上半学期的最后一天,我拿着20分的英语卷子回家,在路上悠闲的走着。回到家后,只见爸爸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爸爸这是第一次向我问我的成绩,我结结巴巴的说出了20这两个字,爸爸只是看着我,转身就走,却在跨出门最后一步停了下来。用他牛一般低沉的嗓音说:“这点困难就放弃了,你以后遇到的困难比这还要困难,如果你选择逃避,当你坚持不了时,也不要再来找我"。说完这段话,爸爸摔门而走,我看着那张20分的卷子,在心里暗下决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3年过去了,我的英语竟然突飞猛进,当然挫折带给我的不止是成绩还有每一次战胜困难的勇气。
挫折是上帝赐予勇敢者磨练意志的一种完美方式。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跌跌撞撞这一路走来,我们丢了什么?
——题记
那时的我们,有将蚊子比成仙鹤的天真;那时的我们,有非要抬着棒棒糖才肯回家的幼稚;那时的我们,有要抱着大熊才肯睡去的可爱。但,后来的我们。池边草色里“呀,你讨厌啊,干嘛总溅水到我身上。哼,这次我可发威了,你站住!”大约半人那么高的草丛里,两个小小的身影忽闪忽闪,你追我赶,开心极了。对,那就是7岁的我和我最好的伙伴,璇。我们总喜欢到这片池塘边来玩,因为这里溪水清澈,可以捉虾摸鱼。
热极了还可以全身浸在水中,带着晶莹的水珠甩到对方的脸上,虽然可能回到家会被妈妈责骂,但那时就是那么天不怕地不怕。可,后来的我们却变得事事顾虑。灯火阑珊处暗黄的灯光打下,照在你我充满笑意的脸上。你闪着明亮的双眸对我说:“元,今晚月色这么美,我们一起去抓萤火虫,好不好嘛?”我用力点头。你到我来到了这里,周围一片黑暗,只依稀有几点灯光。那晚,我们守了一整夜,终于,抓到了第一只萤火虫。我们看着彼此,开怀大笑。
灯火阑珊处,那时的我们天真烂漫。可,故人依旧,后来的我们却渐行渐远,见面仅一声问候,再不会一起开心的疯玩。伊人梦乡中现在只有那偶然的几样东西才会将我带入那个童真的世界,带入那个不愿被惊醒的童话里。你深深的存在,在我梦里,在我心里,在我脑海里。在梦中,我会看见我们一起犯过的傻,会看见那些年一起疯过的岁月。可只是在梦中,后来的我们,陌生的认不出彼此。啊!后来的我们再不会毫无顾忌的放声大笑,再不会相约去池塘边嬉戏,再不会敢想敢做的去完成自己的梦。怎么会这样?这一路走来,我们丢了什么?我想我们丢了那份最珍贵,最不该丢失的童真。
雨雾弥漫,阻挡了我的视线,也阻挡了我的心。
——题记
撑起雨伞,漫步在青石板的小路上,听雨声滴答,听寒风呼啸,声声触动着我的心。已经记不得上次与父亲同行是在什么时候了,只是依稀记起,也是这条路,也是这把伞,但伞下的人却是我与父亲。父亲温暖且厚实的大手轻轻牵起我冷冰冰的小手。多温暖啊,这是父爱的温度啊!
岁月带走了他的青春,那双大手布满老茧,变得粗糙,不再细腻。就是这双大手,牵着我跨过了一个个的小水洼,我竟不觉粗糙,反而喜欢那双温暖的大手,享受着与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那把伞,总是会偏向我这边,他总是尽他所能,给我最好的保护,而自己身上的衣衫,早已湿透……
曾经这条路,充满了太多我们父女俩的幸福与快乐。但这曾经不知过了多久,我不敢想,更不敢回忆。
路还是那最熟悉的路,可心中的感觉却是那样陌生。
时间终究会冲淡一切。从前的那个小女孩渐渐长大了,父亲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与他独处甚至成为了一种奢望。可不懂事的我不能理解父亲的行为,我进入了叛逆期,与他之间渐渐疏远,再无过多的交流,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争吵,双方都精疲力竭,伤痕累累……
累了,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为了得到那心里所谓的安全感。然而我错了,每次只能感受到更压抑,更无助。好几次问自己,曾经那个纯真的我去哪了?记忆中的时光,真的回不去了吗?
压抑在心里的情绪终于爆发,我再也受不了了。冲出家门,无助的不知何去何从。尽管窗外下着雨,可倔强的我绝不会回头。
路过那条青石板小路,我停下了脚步。路未变,但心却变了。一切变得那么遥远而又陌生,我想在这找回曾经属于我的东西,可我发现我做不到。雨越下越大,石板被雨水打的很响,似乎在责骂我的行为。一直强势的我原来是如此的脆弱,视线模糊,此时已分不清究竟是泪水还是雨水。寒风呼啸,我抱紧了身体,真冷啊,原来家才是温暖的港湾,是我最好的归宿啊!
久违的宁静,我们对坐着,言语不多,再也不像从前了。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父亲在一起了,很久没有好好地看看他了。那双温暖的手上布满了裂口,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的泪又来了……尽管长大了,但在父亲眼中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啊!
雨还在下,窗外雨雾弥漫,我无法看清自己前进的道路,也无法了解自己的内心,真的回不去了。我该去哪找回我丢失的纯真呢?
景物依旧,人心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