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令人向往时刻终于到了!今天是大年三十,我都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期盼它呢?因为过年不仅可以吃团圆饭,还可以放烟火、送红包。最令人兴奋是可以去武冈和我死党——朱向宇一起玩耍。
全家团聚,吃团圆饭
吃团圆饭也是过年很重要一项,主要是为了增进家人们感情,使家庭更和睦美满。吃完饭,我和朱相宇一起蹦蹦跳跳地跑出去玩。大人们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手里还拿着饭碗。这种感觉真令人难忘。
仰望星空,烟花竞赛放
啊!大人们终于吃完团圆饭了!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大人吃完饭和小孩有什么关系?因为大人吃完饭后我们就可以放烟花了。我从屋子里拿出许多烟花,给周围人发烟花,把点火“重任”交给了朱相宇,朱相宇豪不犹豫,朱相宇来到烟花旁,点燃导火线,然后跑了回来。只见天上五彩缤纷,天上开了一朵朵五颜六色“花朵”。夜空上花朵越来越多,有像一只正在开屏孔雀,有像少女在翩翩起舞,还有像几个好朋友一样手拉着手。
大家说话声,歌声和笑声汇聚在一起,合成了一首欢快歌,久久回荡在我耳旁。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乐园玩。
游乐园里人可真多啊!玩转木马也要排十几分钟。
唉,好不容易排上了个海盗船,精彩的还在后头呢!
只见海盗船慢慢地开始摇摆,刚开始时我怕也不怕,但是海盗船摇摆得越来月历害,我大喊:“天哪!”看船没有一丁点儿反应我只好在船上升时闭上眼睛,船下降时张开眼睛。
经过了一轮刺激以后,我又享受了一份“刺激快餐”了,菜是***飞毯,调味料是刺激。
坐上***飞毯时和坐海盗船刚开始的感觉一样,但是――咦?怎么啦?飞毯停在半空中!等等,有一些反应了耶。哇!飞毯开始翻转了啊!救命,help me!~大概是飞毯听懂了我的话的缘故吧,我刚说完就停下了。嗟,刚觉得过瘾的。
接下来我又玩了升空飞车,森林打鬼等,都挺过瘾的。可是今天就像我最爱吃的薯片一样,一眨眼功夫就没了,唉,接下来的是――回家。
今年2月5日,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过春节。 一到乡下,我就喊着:“我要放烟花、鞭炮。”妈妈说:“明天是除夕,等晚上12点时,就可以放烟花啦。” 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我一手拿着点燃的香,一手拿着烟花。“啪!”一个烟花冲上天,像一个蓝色的降落伞绽放在空中,不一会儿,就在空中消失了。又一个烟花被点燃冲到了天上,像五把剑围成了一个圆圈,五把剑向外面刺去。我又点燃了一个烟花,啪!“一个形状像爱心的烟花上天啦!”我兴奋地叫着。我最喜欢的要算最后的一个烟花。它“啪”地一声冲上了天,带着六个小银点冲了上去,又“啪”的一声烟花开了,一个形状是五角星的烟花出现了,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大年初一的早上,爸爸带着大哥、二哥和我一起去给村里的人拜年。妈妈还特地让我带上一个袋子。每到一家,我就说:“拜年啦!新年快乐!”别人就给我糖、花生、水果等东西,我把这些东西都放进那个袋子里。别人给爸爸的香烟,也被我放进里面。最后,我拜了2袋子糖果。回到家,我高兴地说:“这是别人给我的新年祝福!” 这个春节真快乐!
“春节‘又称”过年”,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当春节来临,远方的亲人都会回家过年。
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贴年画贴对联增添节日气氛,还会故意将“福“字倒着贴意味着福气到家门。春节家家都要吃年夜饭,做上一桌丰盛的饭菜,还要包饺子,人们会包上几个硬币,还会包几个糖馅的,据说吃到硬币的就会财源滚滚,而吃到糖饺子就会甜甜美美,说起来真有点不还意思,有时我为了吃到钱饺子肚皮都快撑爆了,有时还会耍点小滑头,用筷子把饺子扎一下,如果感到硬邦邦的,那可能就会是硬币的,全家人开开心心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联欢会,吃完年夜饭,要发压岁钱了,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孩子给长辈们拜晚年,长辈们都会给压岁钱,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放在自己的枕头下面,这是长辈们祝福孩子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这个春节我过得又开心又幸福,我希望这种快乐幸福能永远留在我们家里。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除了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还有中秋节、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
过春节,为什么又叫要过年呢?因为有个传说:有个可怕的怪物叫“年”,它在除夕晚上出来吃孩子,真是可怕。后来人们发现“年”怕的东西,是红色、光和响声。于是在除夕晚上,人们都在门前挂红布,燃着火把、敲锣打鼓桥,把“年”吓跑。所以现在人们过春节就贴春联,放鞭炮了。
到了除夕早晨,大人就忙不过来了,要挂灯笼,贴春联。爸爸在挂灯笼,挂好这个挂那个,爷爷在贴春联,贴了这个门,就贴那个门......除夕的早晨大人都忙不过来,我则看着他们忙碌着。
中午到了,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有肉、菜、米饭等好多美味佳肴,就连小狗马上都要流口水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肉,吃菜,吃得肚子圆圆的,吃得真开心。大人们也吃得很多,有说有笑的。
下午到了,大人在包饺子,包了很多很多。晚上大家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很精彩,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玩杂技......
终于到了第二天大年初一。早晨,大家一起吃饺子,吃一会儿,哥哥突然站了起来,手上拿着硬币,兴奋地说:“我吃到了钱!”大家都说他新年能发大财,我羡慕极了。又过了一会儿,姐姐也吃到了硬币,接着我也吃到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真幸运啊!
吃完饺子又去拜年,我走几步就到了长辈家,因为我在老家的爷爷家。拜完年,爷爷奶奶就分压岁钱了,真激动啊!
过春节真高兴,希望明年春节快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