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晚风,还有放学的我们。
走在路上,我看到了拥挤的人群,美丽的花朵,还有白鹭在河边优雅地吃鱼!小巷里,隐隐传来淡淡的桂花香,那是秋天来了!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我慢慢地走在迷漫着桂花香的,放学的小路上,心情格外舒畅!
今天上午,我们在操场上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惊险的杂技表演,有轻松搞笑的小品,有动听的演唱,有幽默风趣的相声,有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有节奏明快的快板演唱……
精彩的演出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迎接世博。
演员们通过一个个节目,宣传世博,呼吁人们注重文明礼仪,为上海世博会添光彩。我们观看了演出,也受到了教育。
晚上,吃完饭后,我看母亲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洗一大堆。脏兮兮的碗,我静静地想:我已经是小学4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帮母亲做点事了,正好现在有洗碗的活儿干,嘻,我要抓住良机,大显身手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母亲面前,对母亲说:“母亲,我看您很累了,还是去休息吧,今天的碗包在我身上!”母亲疑惑地看看我,说:“你行吗?”我拍拍肩膀说:“行的,如果这点小事都不会,以后怎么办呢?”母亲笑笑说:“好吧,那我去休息了。”
我来到餐厅,把碗、勺子、筷子和盘子等用餐具整理到厨房的水池上,再把虾皮、鱼刺倒进垃圾桶。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干净。好,真正的任务开始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我先打开水龙头,把碗弄湿,再用洗洁精往碗上滴一滴,用**净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然后把碗冲洗干净。ok!碗洗完了,该给盘子和勺子“洗澡”了,我越洗越有劲,还哼着歌儿呢!我同样滴上了洗洁精,把勺子和盘子抹一抹,搓一搓,冲洗干净。真好玩,我家的盘子不仅会唱歌,勺子也会呢,还来了个“合奏”。最后洗筷子,我还是滴上洗洁精,用手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叽咯叽咯”地仔细认真来回滚动,在水中冲洗。啊!大功告成,这一大堆餐具全被我洗得干干净净,还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都能映出人影!擦干后,我把这些餐具放到消毒柜里,心里甜滋滋的。
这时,母亲过来了,她看到了这一切后,慈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又灿烂的笑容。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临渊羡鱼》的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古时候有个人来到一个清澈的水池边。他看到池中的鱼又大又美,心想,"我要是拥有这些该多好啊!"于是,他就站在池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池中,口中不断地念道:"鱼儿快上来跳吧,鱼儿快跳上来吧。"他苦苦地站着,嘴里不断地默默地念着,可是大半天过去了也不见一条鱼上来。一会儿,一个人路过这里,告诉他说:"你只是傻等着有什么用?还是回家织一张网再来捕鱼吧!"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人只去羡慕别人而不努力去做,他永远也不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想大声地告诉这个人:"快回家织网去吧!那样你会捕到很多很多的鱼。"
元宵节的晚上,马路上人流如潮,灯火通明,街上的花灯可真多呀!兔子灯地上跑,蝴蝶灯天上飞……最搞笑的是鱼灯,只见一条鲤鱼摆动着尾巴、张开鱼脊、全身的鳞片金光闪闪、鱼的尾巴不停地摆动,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大喊:“鱼活啦!”
街上有许多人在赏灯,有的人拖着可爱的兔子灯,这些兔子灯仿佛就是一只只真正的兔子。竖着长耳朵、披着白色的皮毛……
歌声、笑声融成一片,响彻夜空,欢乐的人们迎来了又一个元宵节。
4月22日的早上,我被叮铃铃的闹钟声叫醒了。天气阴凉阴凉的,我坐着爸爸的车去学校,太阳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乌云下子把太阳遮住了,一会儿太阳照打车里面了,太阳一下照到我的脸上。我们乘着舒适的空调大巴来到动物园。
一进门就看到活蹦乱跳的小动物,有:全身是白色的丹顶鹤好像在做杂技头上顶着西红柿、几只全身都是雪白的白鹤挤在一起好像一团白云飘在水上、全身都是灰色的浣熊尾巴带有一圈一圈灰黑色,还有一双黑色的大眼睛,他们双手拍打着钢丝网好像在欢迎我们、长臂猿……我心想为什么像丹顶鹤这样的鸟类不能飞呢?我查了资料知道动物园的管理员把它们飞行的羽毛被拔掉了。我的心情很伤心。
我们来到了小鸟表演的地方看着各种各样的小鸟表演,第一只小鸟是鹦鹉,它的头是金黄的,身体白色的,翅膀金黄色的,它站在一个排球上,走来走去,叽叽喳喳好像一个两岁的小弟弟在学说话一样,逗得观众哈哈大笑;第二只小鸟头上蓝色的,身体蓝色的,翅膀雪白色的站在一个圆圈上滚来滚去,用翅膀学观众拍手,搞得观众笑嘻嘻的;第三只小鸟的头是是红色的,身体是白色的,翅膀是蓝色的用三个有磁铁的字摆在有磁铁的板上……
我们来到猛兽去看表演,第一个节目是上楼梯跳到另一个楼梯;第二个节目是倒立;第三个节目是上楼梯跳圈,有一只小老虎胆子太小了。
突然下起一阵大雨,把我们的欢乐的笑声带回学校了。
今天,我闲着没事做,发现厨房里还有一些青菜还没洗。我灵机一动,心想要是我把这些青菜洗了,妈妈不就不用洗菜了吗?
我说干就干,拿着菜篮子放到水池边,把青菜放到水池里。我卷起袖子,拧开水龙头,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仔仔细细地洗起菜来。我先用双手搓青菜,然后一片一片地洗菜叶,连一点脏东西也不放过。洗着洗着,我触到一个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我的手像被电击一样缩了回去。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条大青虫趴在菜叶上享受“洗澡”带来的乐趣。吓得我把那片菜叶扔得老远。看着扔掉的菜叶,我心想:妈妈长年累月地洗青菜,不知遇到多少条大青虫,可是妈妈总是不慌不忙地捡起大青虫把它扔掉,继续洗菜。而我活像一个胆小鬼。我壮起胆子,鼓起勇气,拾起扔掉的菜叶,把大青虫扔掉,一脚踩死。这时,我虽然浑身鸡皮疙瘩,但我真像打了胜仗一样高兴。我哼着小曲继续洗菜。
看着水灵灵的青菜躺在篮子里,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终于能帮爸爸妈妈干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了。
6月2日 星期一 多云
今天,我们买了一盆不到10厘米高的辣椒苗,叶子是嫩绿的,感觉非常弱小;
6月7日 星期五 雨
辣椒已经长高了些,像一位士兵笔直的站立在土里。叶子的颜色也从嫩绿变成了浅绿色,叶面变大了,但有些叶子还是原来嫩绿的,看不出什么变化,我有点着急,心想:快点长大啊!
6月9日 星期日 阴
今天,我又去来观察了。 啊!我的辣椒已经有了三个花骨朵了,竟然还有一朵已经绽放的花儿。我兴奋不已!
6月13日 星期四 晴
那三个花骨朵也展开了美丽的花瓣,而那朵已经绽放过的花儿,展现出了一颗小辣椒啦!
6月16日 星期六 多云
辣椒苗长大了,茎变粗了,叶子变大了。孕育了更多的花骨朵,夹杂了一个大点的辣椒和三个偏小的辣椒,似红非红,似绿非绿;
6月18日 星期一
哇,辣椒树长出了五个小辣椒,三个中等大小的辣椒和那个最大的辣椒,我高兴的呀,嘴都好不拢了!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春雨沙沙地下,掉进水里不见了,那是春天在变魔术吧?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那是春天的客人吧?
大树长出了一片片叶子,那是春天的绿伞吧?
桃树开出来朵朵粉红色的小花,那是春天的笑脸吧?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她在柳枝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她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