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星期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本想用零花钱给妈妈买一个蛋糕,可是我觉得如果是蛋糕师制作的话就显得这个蛋糕没有‘爱’,如果自己制作的话……
于是,星期六,我趁爸爸妈妈出去工作的时候把会做蛋糕的姐姐请了过来。准备完材料后,我们俩个小蛋糕师就开始开工了。姐姐把做蛋糕的转盘拿了过来,我先把面包给切成了两个一大一小的正方形,再把大的放在下面。按照姐姐的指导下,我先给周围挤上奶油,姐姐帮我做了五朵粉色的花插在了上面。我在蛋糕边上插上巧克力片,姐姐用金色的绳子把这些巧克力绑起来以免它掉,我拿着碎巧克力片撒在顶面上。第一层蛋糕做成了,姐姐和我把第二层蛋糕放在了第一层蛋糕上。给小蛋糕的表面上抹上绿色的汁,在给四周抹上奶油,最后在小蛋糕上画了个心,里面写着‘爱’字。
大功告成了,我和姐姐把蛋糕藏在了衣柜里。到了第二天早上,就是妈妈的生日,妈妈请客。在吃饭的过程中,我问爸爸要了车钥匙上来把蛋糕提了进来。妈妈问道:“你们的蛋糕从哪来的,这种蛋糕都一百多。”我没理妈妈,妈妈也很配合我。我把灯关上了,几个人为妈妈唱起生日歌来,妈妈许愿的时候脸上带着微笑。我想“妈妈应该是很高兴的吧!”此时,我已理解妈妈的心。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到蛋糕房那里学做生日蛋糕。
走进蛋糕房,看见店里的阿姨已经帮我们把要用的材料给准备好了,有新鲜的奶油,有做好的蛋糕坯子,有巧克力沫子,还有水果。阿姨先对我们简单介绍了做蛋糕的程序以及注意事项,说完我们就动手开始做起蛋糕了。
首先我先把上面的一层蛋糕拿开,放在边上,我把下面一层涂上奶油,阿姨在边上指导说:“你涂的时候转盘要边转边慢慢地用抹刀的刀尖涂”可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那个转盘一点也不听我话轻轻一动它就转得飞快,只可惜没有涂均匀,涂着涂着不知怎么回事我的手上满是奶油连脸上都沾上了成了一只小花猫了,大家看着我这样哈哈大笑了呢。后来还是阿姨过来帮我更正了下,涂完奶油后我就用牙签先在蛋糕上画出一个小丑的头,然后用裱花器在上面画好小丑的鼻子两条眉毛是用二片黄桃代替的,眼睛是用葡萄点缀的,然后还用红色的奶油画了个大嘴巴,差不多完工了,我在蛋糕边上用奶油围了一圈粉红的小花可漂亮了,最后我还在上面洒下一些巧克力沫子那就像小丑的斑点,大家都夸我做的小丑蛋糕好看。
这就是我做的生日蛋糕,大家看看如何呢?
这个星期我们全体五年级的学生去了青少年活动基地。哇,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这一时刻,其中我最喜欢制作蛋糕了,下面我就来叙述一下吧!
刚进了活动地点,老师就指引我们坐下,是按一男一女为一组的。一开始活动老师在讲解怎样制做海绵蛋糕时,我认真地听着,生怕有一个句子,一个词语,一个字没听清楚会影响蛋糕的质量。我真想立刻就制作海绵蛋糕,而且我根本按捺不住我急迫的心情。终于时间老人帮了我一把,老师叫我们去拿工具了。工具是:一个小盆、一个搅拌器、一块抹布、两个鸡蛋。我先拿起一个鸡蛋,轻轻地在桌上拍了二下,嘿!蛋黄和蛋清怎么没出来呢?我急了,又拿起一个鸡蛋重重拍了二下,嘿!蛋黄蛋清终于出来了,太好了!这时,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顺利地完成了第一项任务。
接下来加的一些材料我都顺利完成了,可是到了第三步,我又犯起愁来,加了SP后我使劲搅拌都绕不了几圈就挎下来了,好像在跟我抗争,在我后面的几个男生看见我搅的样子都说:蒋亦婷搅得很菜。我心里不知怎么就来了一股动力,我使劲摇着,过了一会儿,我盆里的东西已经变成了理想的白颜色了。我想:我也不比男生差。现在要把搅拌成的东西分别倒入纸盒,我倒好后就胸有成竹地把它们送进了烤箱中。
屋里飘来了一阵阵蛋糕香浓的味道,当我咬了一口蛋糕后,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就感觉特别香甜可口!我喜欢这次活动!
在众多的水果中,我最爱吃的就要数草莓和樱桃了,它们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酸甜可口,十分美味,但我更爱吃那令人回味的草莓樱桃蛋糕,今天,我突发奇想:要不自己去制做一个蛋糕吧,因为我想知道制作的方法,也想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果实。
于是,我便开始准备,我先从妈妈房间的书架上找到一本烘培书,然后照着书上写的翻箱倒柜的寻找食材,“牛奶,鸡蛋,面粉,巧克力酱,奶油……”我一边念叨一边寻找,终于把食材找齐了,我一边阅读制作方法一边戴上手工手套开始制作。
开始制作了,我先使用牛奶,低筋面粉,鸡蛋,酵母等,做好蛋糕面糊,还别出心裁的在面糊中加入了一些巧克力酱,搅匀后,放入烤箱烤制,做完这些事后,我拿起烘培书,阅读下一步的做法,“第二步,在等待蛋糕烤制的时候,可以先将草莓与樱桃清洗干净,再将奶油打发”,我轻声的将制作方法念了出来,嗯,就按这种方法做。我先把白色的牛奶奶油打发好,为了待会儿蛋糕的美观,我又打发了一些粉色的草莓奶油,然后把草莓和樱桃细心的洗干净,放在一个水晶玻璃盘子里,这时,只听“叮”的一声,烤箱结束了它的工作,我戴着手套小心翼翼的打开烤箱门,迎面扑来一股热气,我翕动鼻翼,闻了闻,啊!,真香,浓浓的巧克力味中夹杂着蛋糕的香气,在空气中萦绕,待热气散去后,我将蛋糕胚拿出来,胖乎乎的巧克力蛋糕胚就像是一个黑乎乎的小胖狗,紧接着我不断得地吞着口水,忍住了贪吃的欲望,用手工刀把白奶油一层一层的抹上,在蛋糕周围,我用巧克力酱和粉色奶油制作成了漂亮的彩色花边,这时,最关键的樱桃和草莓“轮番上阵”了,我又小心翼翼地在蛋糕的一周摆上了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樱桃,中间摆上了一个最大的,粉艳艳的草莓,还在空隙中挤上一些粉色的奶油,好了,我的草莓樱桃蛋糕大终于大功告成!
我尝了一口自己制作的蛋糕,嗯,香浓的巧克力酱配上滑润的奶油和酸甜可口的樱桃,草莓,真是太美味了!我吃着蛋糕,心中比吃了蜜糖还要甜!其实,蛋糕的味道不是最主要的,自己动手制作才更有意义。
生日蛋糕,相信每个小朋友都吃过吧!可是你们自己做过吗?今天,我和余锐来到太阳广场的入妙蛋糕房,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就开始学做蛋糕了。
教我们的师傅先帮我把蛋糕的模型做好。只见她先把蛋糕切成三片,然后把每一片上分别涂上奶油,再叠放在一起,最后把它所有的地方全部涂上奶油并抹*。旁边用一种刀一刮,就变成了像树的年轮一样的图案。
这些弄完后,我们就端到外面去,自己在上面画画了。
师傅教我们画机器猫,她画好后,我们就照着她的样子“画”了起来。
用奶油把轮廓画好,先画好眼睛,啊,不好!我画的眼睛一个大一个小!然后画鼻子、胡须、嘴,还有铃铛,画完后用巧克力果酱来“勾线”,最后上色!
这样,一个精巧而又朴素的蛋糕就OK了!
这是我给奶奶做的生日蛋糕,她4月17日过生日。
在做这份蛋糕时,我把对奶奶的爱投入到里面。奶奶吃了以后定会更加喜欢我,而我们这个充满深情和爱的家庭,所有的家人一定能快快乐乐地度过一生。
蛋糕做好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双眼睛,不过没关系。把机器猫想象成眯着眼睛嘛!我觉得我这次做得还不错,那个师傅说我做得都快超过她了!
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