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泥美食街真热闹啊!有的捏汉堡,有的捏瓜果,有的捏冰激淋。
我捏的是碗培根饭。我先从我的橡皮泥盒里拿出一团雪白的橡皮泥把它滚成一条长长的、细细的“白蛇”,再用小刀切成小小的白米粒,然后,把白米粒放在塑料碗里。再然后,用灰色的橡皮泥做成一个个鲜嫩的小蘑菇,插在白米粒上面。接着,拿出橙色的橡皮泥,滚成一个圆,用滚机往下一滚,变成了一个圆形,盖在饭和蘑菇上,当作酱料。最后,我拿出两个棕色的橡皮泥,把它当作刚刚出炉的鸡块,放在酱料上面。一万培根饭就完成了。
我给老师和同学们看了,他们纷纷议论说这是美味佳肴呢。有几个嘴馋的同学,小声地说:“如果这是真的培根饭,我就吃了它。”
星期五早晨,老师说了一件惊喜,就是让我们去后操场看我们做的小制作,我们都开心的跳了起来。
我们站好队,眼看着就要进操场了结,果前面的四四班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在那里让我等了好久,同学们都快急死了,因为他们都想看自己的小制作。
大约过了五分钟,终于到我们了,我们一一观赏:快看那个用a4纸做的宇宙飞船好帅呀,上面还写着“宇宙飞船”呢。这个飞船上面有一个用白纸做成的角,下面是一个又宽又大的大圆柱,旁边两个也是这样的;看那个是我们班高伟伦的,这是一个灯笼。很好看;啊哈,我看到我的了,我的是科技小制作,它是由导线,电池,风扇叶和风扇座组成的,还有开关,一按开关风扇也要就会转起来。原理是先由电池把电引入导线,在进入风扇座,然后风扇叶就会转起来,这就是我做的小制作。
最后我们回到了班级,老师说我的科技小制作竟然得了一等奖,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真是太棒了!”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弟弟做完作业,闲着没事做。就决定制作一艘轮船。
我们先把卡纸准备好:两张黄的、两张白的和两张红的。准备好以后,就拿着卡纸在小区花园里制作轮船。
开始制作了,我先拿一张黄色的卡纸做船上的大炮。接着,弟弟拿了一张白色的卡纸,先对折,再折成三角形,形成正方形,翻折成三角形,最后把三角形打开,就这样,一艘小船就出来了。我又拿了一张白色的卡纸、一张红色的卡纸和一张黄色的卡纸,制作了几面五颜六色的彩旗。最后,要把大炮和轮船连合在一起,把彩旗插在轮船的两边,就这样,一艘漂亮的小轮船就做成了。
看着自己做的轮船,我们开心地笑了!
买了一个大南瓜,我想:有了南瓜,不如试试做南瓜饼吧!
说干就干,我准备好了食材,开始制作南瓜饼了。我切下一截南瓜,去皮去籽,又把南瓜切成薄薄的小片。接着,把南瓜片装盘蒸熟,捣成泥。现在要做的事情是制作南瓜饼的过程中最重要,那就是和南瓜面团。我先往南瓜泥上倒四勺糯米粉,用筷子使劲搅拌。谁知,这糯米团太粘了,筷子的上半部分浸在面团里,难以拔出,上面还粘满了面块。无奈之下,我只好亲手上阵,一把拔出筷子,想三下两除二扯下筷子上的面团。不曾想,手上的面团该如何“摘”下来却成了新难题。思量片刻后,张开手指,深深扎入面团中,手上的面倒和盘中的面团汇合了,可我的手咋办呢?真糟糕!我只好一边让妈妈撒干糯米粉,一边使劲捣鼓。嘿,这法子倒起作用了,很快,双手脱离了险境,面团也基本成型了!把面团滚成长条,撮下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小剂子。我迫不及待地取一个小剂子,玩橡皮泥似的把它搓成一个圆球,一巴掌拍下去,不费吹灰之力,圆团就被我拍扁了。接着,用刀尖在扁团中间画出圆圈,周围刻上放射性的线条,做成南瓜状。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小巧玲珑——黄得诱人的南瓜饼,在我和妈妈的手中诞生了!“看着真想吃呢!妈妈,我们快动手煎吧,我可忍不住了!”热好锅,放入油,不一会儿,缕缕清香飘出,南瓜饼也变成金黄色。就这样,南瓜饼新鲜出炉了!一口咬下去,外脆里糯,甜甜软软,真美味啊!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快快动手,来体验做南瓜饼的乐趣吧!
今天课堂上,在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一次小制作活动,同学们的兴趣别提有多高兴了。根据我带的材料,我做的是布娃娃,一个可爱的布娃娃。你们想学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做布娃娃的材料很简单,废旧的布、乒乓球、白纸、胶带、水彩笔、剪刀等。首先,将乒乓球放在布中央,反向包裹,用线紧紧扎起来,布娃娃的头和身子就已经有了雏形。布包裹的乒乓球做为布娃娃的头,用水彩笔在一侧画上布娃娃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并涂上两个红脸蛋。顶部用黑色的水彩笔画上头发,当然,头发的造型可以自由发挥,想画成怎样的造型,它就是怎样的造型。接下来在布的两侧用剪刀剪两个洞,用剩余的布卷出两个胳膊,分别安装在剪好的两个洞内,并用针线缝制好。然后,用剪刀将白纸剪上两只手,用胶带将手分别粘在两只胳膊下端。最后,再用剩余的布卷两条腿,用线缝好后,安装在身体的后侧,自然下垂即可。一个憨态可掬、可爱非凡的布娃娃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向我们友好地问好,向世界无私地传递着幸福!把手塞进布娃娃的两只胳膊内,布娃娃还能动呢,一会儿向你招手示意,一会儿又向你摆手“bey-bey”,样子可爱极了!怎么样,要不你也来试试吧!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说不定你比我做得更好呢!日记大全
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的小制作更是五花八门,花样繁多。同学们都兴奋地争着给韦老师介绍自己的小制作呢!
通过这次小制作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堂生活。我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