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寒冬之际,冰城哈尔滨又下了一场猛烈的暴风雪。
早上,我和妈妈走出单元门,眼前一片白茫茫,寒风刺骨,迎面吹来的一股大风,仿佛可以把我们吹倒。出门刚迈出第一步,雪已经没了我的小腿,雪下得可真是大啊!突然,“啊”的一声,吓我一大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妈妈已经跪在我与雪的面前,我连忙扶起妈妈,她边揉着那疼痛的膝盖,一边缓慢地走出小区,这时我与妈妈就像两个白色的雪人,可见这场雪威力不是一般的!
雪越下越大,我和妈妈都睁不开眼。天空中刮起了龙卷风,大雪飘飘荡荡,飘到手上,手立刻冰冰凉凉;落到大树上,像是给树披上一层棉袄;落到大街上,好像给大地盖了一床大白被。
我终于到了学校,衣服上、帽子里、鞋子里、睫毛上都是晶莹又冰凉的雪花,令人胆惊。可连一节课也没上,又通知放学。唉,又开始蜗牛般的路程!雪依然在下……
这场大雪让人回味无穷,虽然有烦恼,但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期待着明年春天的到来!
刚刚送走秋姑娘,冬爷爷就来了。他走到田野,给禾苗盖上一层白色的棉被;他走到树林,给小树穿上一件白色的外套;他走到城市,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幕布,呈现了冬天人们欢悦一片的景象。
冬天一到,雪也就尾随而来了。洁白的雪花像一个个顽皮的白色小精灵飘来飘去,把城市打扮成银装素裹的城堡。夜晚,人们匆匆回到自己温暖而舒适的家,整个城市静悄悄的,唯独的动态事物就是飘飘洒洒从天上落下的雪,如童话世界一样美丽。
雪,是寒冷的。每到下雪天,一群群小伙伴不约而同的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小脸儿冻得通红,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再一看又像红彤彤的西红柿。虽然如此,可是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嬉戏,也是非常高兴的事了。
雪,是洁白的。待到夜里,冒着寒风来到大街上,看到的却是另一番趣味景象;一大片皑皑白雪覆盖着大路,一反雪天白昼时热闹嘈杂的气氛;环卫工人在艰难的扫雪,所过之处,只剩下一层薄冰,滑雪的时候就更方便了;蜡梅傲立雪中,让人们感觉冬天也有冬日的美。
雪,是可爱的。找到大堆大堆的雪,滚来滚去,堆出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再安上五官,别提这个雪人多可爱了。你瞧,这时雪多可爱呀!
雪,是美丽的化身。它既寒冷,又洁白,还很可爱。雪,我爱你!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年的第一场雪让我们真正领会了这句诗。早晨起来,我的眼前就出现了一幅这样的奇景: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冰,像是美丽的珊瑚;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白雪,宛如白玉雕成的;垂柳干枯的枝条上银丝飘飘,千姿百态,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我到学校一看:我们的操场更美丽,像铺了一张洁白的大绒毯。小朋友们有的在滑雪,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堆雪人。我也忍不住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突然,我一不小心滑倒了,但这丝毫不减我的热情,我依然是那么快乐。我们欢呼着,唱啊,跳啊,心情无比激动。
雪姑娘还给麦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麦苗弟弟”正在舒舒服服地睡大觉呢!“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我想农民伯伯会比我们更高兴,此时我仿佛看到了小麦的丰收,也看到了农民伯伯满是笑容的脸。
这场雪给大地穿上了洁白美丽的外衣,给农作物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所以我爱这冬天的小精灵——雪。
今年的冬天,早早就下雪了,整整下了两天。
雪不停地变着魔术,一会儿纷纷扬扬落下,像美丽的玉色蝴蝶,像吹落的蒲公英,像随风飘舞的柳絮,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夹着北风,飘飘,盈盈地落下;一会儿又像撒盐,往路人的脖子里钻,凉丝丝的;一会儿又像鹅毛,只需一夜让大地白茫茫。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送给大人的惊喜,摇落树上的积雪,一场“雪雨”就哗啦一下倾盆而下。路边矮矮的柳树上厚厚的雪,远远望去像朵浪花。送给路人的惊喜。
又白又厚又松软的毯子,雪花送给孩子们的惊喜。不一会儿雪就留下了一串串涂鸦般的小脚印,而雪堆起的个神态各异的小雪人,是孩子们送给雪花的礼物。条冰道,雪花送给孩子们的玩具,而欢乐的笑声是孩子们送给雪花的礼物。孩子们感谢雪花,在雪不停地欢呼、跳跃,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还张开小嘴,伸出舌头去品尝雪的味道。我和小伙伴们忘记了寒冷,一起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真开心啊!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冬的世界里。
冬天的雪带给孩子们无尽的快乐,带给大人说不出的惊喜!
一枝傲立的红梅嫣然纸上,只是少了那腊月里独一无二的枝头碎雪,我蹙着眉头,左思右想,然而画出的莹莹白雪却怎么也不能令自己满意。
或许是少了些灵气吧?我想着,穿上外套出了门,门外庭院里大雪纷飞,画上的红梅俨然就挺立在庭院中央。一簇簇,黄蕊红瓣的梅花,不惧朔风,迎着严寒在枝头绽放,好像一盏盏小巧的红灯笼,衬托着虬劲的树干也焕发出了生机。
梅花香自苦寒来,坚韧的红梅自古就被无数人赞扬,我也被古人的诗句所感动,想要画出它的美丽和傲骨。但如果没有那雪,没有那寒,梅花还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吗?我抬眼,那片红梅在腊月的寒冬里,皑皑白雪的衬托下更加迷人和娇艳,充满蓬勃的活力。
腊月的雪是含蓄的,它甘愿让梅花抢去所有的风头,衬托在寒冬怒放的梅花,引来世人的赞扬。腊月的雪深厚的,如母爱般存在,梅花就像她的孩子,它用寒冷考验着梅花,磨炼它,让它成长,养成坚韧的品格,看似残忍却饱含厚爱。
我突然明白了,并且又有了创作的灵感,赶紧回到屋里继续提笔,一勾、一挑、一转,洁白的腊月雪,包围簇拥着红梅,伟大的母爱也融在画里,刻在心里。
下雪了,轻盈盈的小雪花,一朵又一朵,悄然地飘洒着,像翩跹的蝴蝶,扑向黑油油的大地.
雪,没有停的意思,那雪片洁白洁白的,贴在窗户玻璃上,化成一滴水,新的雪片又贴上来,水滴在雪片上,雪片又飘在水滴上,像是一幅静静的画.
雪,还在无声地下着,漫天飞舞,随着风向的不断改变,更换着自己的姿态,毛茸茸的雪,铺了满地,像是连到天边的松松软软的羽绒。
雪,更大更密了,像白色的瀑布从天上倾泻下来,喧闹的广场上静了下来,静的只剩下雪花落地的沙沙声。
大街上,灰色的路面不见了,千树万树的“梨花”竞相开放,雪地上挪动着一顶顶黑色的,彩色的雨伞,但雪片依然还是从伞下翩翩而入,贴满了人们的肩背,甚至脖颈。
第二天,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顿时大地反射出刺眼的光芒,雪开始融化,几乎所有的房檐下都倒挂着长长短短,粗粗细细的冰柱,晶莹透亮,美丽极了。我爱冬天,更爱这雪的世界,因为它会给人以诗一般的联想,画一般的意境和音乐般的旋律,它是世界上最洁白的花。
新年时分,正是冬天,天气已经很冷了。我喜欢站在窗前,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也喜欢用手去接一片片雪花。我觉得,下雪的冬天,对我来说是美丽幸福、意义非凡的。
记得有一年,初冬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学校里便停课了。我会穿着红色的小雨鞋,蹦蹦跳跳地去玩雪。哪怕冻得双手发红,也要再玩个尽兴。当然,回去我总免不了一番“审讯”。尽管如此,我还是爱冬天,爱冬天的雪。
回校上课后,又下了一场雪。这雪说大不也不大,说小又不小。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就带着我们打雪仗、堆雪人。我隐隐约约记得大家一起堆了一个“四不像”,现在想想,可真有趣。
再后来,过年了,下了一场厚厚的大雪。我并不觉得这雪像厚厚的被子。雪就是雪,哪一点与被子像呢?雪是冰凉的、松软的、美丽的,且还能成为天上的云朵,在我稚嫩的心中,雪是无比圣洁的,冬天也是无比圣洁的。要若真要说雪像什么,我觉得,与松软的面粉倒有几分相似。
这便是冬天吧!这便是冬天的雪吧!
早晨,我还是像往常那样起床。慢慢地拉开了窗帘,啊!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洁白。快看,那是雪呀!我一时兴奋,顿时睡意全消。快步跑向窗台,只见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到地上,像是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又好似隆冬的使者在空中荡着秋千。不一会儿,大地变得一片银白,好似铺上了厚厚的白地毯。
中午,雪停了,太阳高照。孩子们在雪中尽情地玩耍,有的玩堆雪人,有的玩打雪仗,还有的玩“切蛋糕”。其中,最热闹的就是“切蛋糕”了。我、张泽、鲁浩洋还有王子靓做了一个厚为五厘米的大“蛋糕”,我们给它取名为“无敌大蛋糕”。因为它太大了,就找来我们班的同学们分“吃”蛋糕。欢声笑语在雪地里回荡,多麽有趣呀!这就是冬爷爷送给我们这些天真小朋友最好的礼物。
晚上,天黑了,大地被白雪映照得一片雪亮。下班回来的人们看见了前方的路。从远处望去,家家户户灯火辉煌,这又是一番美景,看上去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我要大声地赞美冬天:感谢冬爷爷为我们带来四季中最美丽、最快乐的冬季。
早上,我刚起床就发现窗外飘着雪花,“啊,太好了!”我尖叫起来,“雪孩子来啦!”我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吃完早饭立马就背上书包上学去了,我刚走出门,就打了一个寒战,真冷呀!
我抬起头,向周围看了看,哇!好漂亮啊,树上结满了冰花,亮晶晶的,漂亮极了,往车底下一看,车底下结了许多长长的冰棒,像一把把立起来的刀子。
突然,几片雪花落在我的手上,冰冰凉凉的,真舒服,可是没一会儿,雪花就融化了,我想:雪花一定是觉得太热了,所以飞去凉快的地方了。
我走在路上,鞋底上踩了许多雪,吱吱呀呀地响,就像一支优美的乐曲。
学校的雪景就更美了,大树披上厚厚的衣服,生怕感冒了,只有松树还在与大雪战斗着,其它的动物、植物都在预防感冒,穿上了厚厚的衣服。
学校里的小朋友都穿的厚厚的,像一只只胖乎乎的企鹅,有的小孩从地上捏了一团雪,向别人打去,被打到的人很生气,也从地上捏起一团雪向那个孩子打去,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打雪仗,还有的同学在雪地行走,因为他们感觉留下那一串串脚印很有趣……
这场大雪来得太及时了,它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也给我们带了无限的欢乐。
“说像糖,它不甜;说像盐,它不咸。冬天有时一片 ,夏天谁都不见。”你们知道谜底是什么吗?告诉你吧,这是晶莹剔透的雪。
星期二的晚上,我在托管写作业的时候,听有人说:“下雪了,下雪了。”我赶紧把作业写完 ,跑到外面看雪,哇!漫天的雪花随风飘扬,就像花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吹散了的蒲公英,好漂亮啊!我忍不住伸出双手去接美丽的雪花,可刚接到手上,雪花就化成水了,凉凉的感觉,好舒服!
雪越下越大,一会儿地上就有厚厚的一层了。我和同伴玩起了打雪仗 ,我采了一把雪揉成团,把同伴打了个措手不及,同伴正准备扭过头来打我的时候,却一下子摔了个“狗啃泥”,从头到脚都是雪,都快成小雪人了!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又做了两个雪球绕到老师身后,给了老师一个连环攻击 ,我乐得跑来跑去,老师也笑得跟个孩子似的,与我们一起玩打雪仗。
第二天,雪依然下得很大,大地妈妈好像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中午放学后,我在院子里的空地上还堆了一个小雪人,还拿了个胡萝卜给雪人做了个红鼻子,四个小石子做了个嘴巴。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做好了。我心想下雪天真好玩!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