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多彩的经历和感受。北方的冬天是独特的!
冬天的风是干涩清凉的。它从西伯里亚出发,穿过广漠的西北高原,来到我们周围。它吹落了树叶,给予了树叶蝴蝶般的灵魂;它吹黄了小草,让人想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它吹在我们的脸上,就会使人不禁打个冷战,似乎在鞭策我们,让我们打起精神,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
冬天的云是浓厚阴沉的。看不到一丝阳光。它似乎正悄无声息地积聚着无穷的能量,时刻准备着泽被苍生。
雪终于飘飘然地落下来,起初的雪花落在地上,争先恐后的钻入大地的怀抱,去润泽干涸的土地。孩子们仰起红嫩的小脸迎接着雪花的亲吻。慢慢的,慢慢的,树上开满了银色的花朵,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房屋披上了厚厚的棉衣。眼前呈现出一派银妆素裹的世界。这时的广场,已是孩子们的天地了。他们在洁白的世界里欢喜跳跃,象是在白缎上绣出的移动着的鲜花。
天晴了,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她那和煦的光芒洒在雪地上,让雪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于是雪变成了晶莹的雪冰,反映着耀眼的银光。宽宽的民心河面已是厚厚的冰,它终于成为了我们男孩子幸福的天堂。
美呀!我的冬天!
家乡的冬天是雪白雪白的。地上是雪,山上是雪,房顶上也是雪。
早晨,太阳很懒,我们都比太阳起得早,我们上作文课的时候,它才慢慢从山上爬出来。
太阳中午就比早上暖和了,但地上的雪却让人感到刺眼。下午四点多钟,它就早早地爬到被子里睡大觉了,留给我们的又是一片冰冷的世界。
冬天,大地就像披上了银色的衣服,人们也穿上了厚厚的衣服。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冬天,一个寒冷而又美丽的季节。
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美不胜收的景象。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初冬的早晨,远处的大山灰蒙蒙的一片,*处的树都被云雾缠绕着,仿佛缠绕着白纱。冷飕飕的风吹过河流、树林。岸上的树的枝条光秃秃的,活像个秃顶的老头儿,他受不住西北风的袭击,只好在风中摇曳。枫树上残留的红叶漫天飞舞,仿佛几只红蝴蝶。别的树在冬天已经没叶子了,唯独松树和柏树依然那样翠绿。
冬天总是灰蒙蒙的,阴沉沉的,我们都非常盼望太阳出来给人们带来温暖,但是太阳好像也怕冷似的,我们很难看到它。
冬天下雪时,每家每户的屋顶上都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天上飞舞的雪花落在大地上,仿佛在给大地编织"羽绒服"!街道上白花花的,好像是银子做成的,又明亮又耀眼。长长的冰柱如同水晶做成的宝剑垂悬在屋檐下。我有点好奇,伸出小手让一片雪花落到了我的手心上,奇怪,雪花像魔术师一样转眼间变成了一滴小水珠。
冬天,所有的花儿都谢了,只有腊梅迎着风雪开放,我很佩服腊梅顽强的意志。腊梅在街道上是一处亮丽的风景。你瞧,远远望去,结了冰的梅树像棵晶莹剔透的水晶树,梅花就像点缀在水晶树上的红宝石。
冬天,大家都非常兴奋,因为下雪了,我们终于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在操场上开始游戏,忽然一个雪球落到了我的脸上,我立刻变得满脸是雪,活像个圣诞老人,我还没回过神来,身后就传来小朋友调皮的笑声……这是个多么快乐的季节啊!
你要问我哪的冬天最美?我可以自豪的告诉你,我的家乡冬天最美。我爱我家乡的冬天。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就白了,锦绣山河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一串脚印。看!一群孩子在那儿嬉戏,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
那欢乐的叫喊声震落了数上的积雪。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银条。
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团。偶尔“嘎吱”一声,树木的枯枝被压断了。风爷爷吹起落在地上的雪娃娃,告诉它们不该这样调皮。雪娃娃才不听呢,继续飞舞着、玩耍着。这时,一束阳光照在雪娃娃身上,哈!太阳公公出来了。一会儿,大地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自己的身上这样白,开心的笑了。
冬天,不仅大地喜欢,家乡的人们更喜欢。他们建造雪雕、雕塑冰雕,雕刻出了五彩的生活和开心的情怀……家乡的冬天有特色的不仅仅是雪,你听,冬天虽然那么冷,但市场上的吆喝声却时时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