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城市那般繁华,那么先进,但是我的家乡却有着独特、自然、和谐的风景。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那简直就是一个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它被群山环绕着,山清水秀可美了。春天,太阳公公早早地就起了床,公鸡也正叫人们起床呢!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叮咚,叮咚”你听,这是谁在唱歌呢?原来是调皮可爱的小溪在唱歌。小路边的小花五颜六色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而那一棵棵小草穿着绿油油的衣裳正亲切地向我们打着招呼。
夏天,骄阳似火。小孩子们就喜欢去河边摸鱼、捉虾、戏水。那一棵棵茂盛的大树下坐着一群乘凉的人。那娇小的花儿忍着太阳光的暴晒扔挺立着那脆弱的身体。当天空渐渐暗下来,到夜晚睡觉时你就会听见青蛙在唱夜晚交响曲“呱呱呱”。
秋天,凉风**。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大树下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小孩喜欢召集伙伴去摘野果,而现在果园已经硕果累累,红彤彤的柿子露出了笑脸、石榴咧开了嘴……稻田里已经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农民伯伯在稻田里收割着稻谷,他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的心里是多么兴奋,多么激动。
冬天,我们家乡会下雪,冰天雪地,地上雪白一片,小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多么尽兴,他们是那么的快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妈妈的同学邀请我们去她的老家乡村游玩。一到乡村,我就感觉到城市的喧闹和被污染的空气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气。
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一块地。修得整齐方正的稻子地里,稻子们有的彬彬有礼地弯着腰,向你鞠躬;有的笔直地站着,像守卫边疆的战士;有的把手搭在其他稻子的肩膀上,仿佛在聊天。在稻子地两旁的菜地里,黑白相间的蚕豆花、雪白的萝卜花和黄色的黄瓜花都绽放了,它们围在一起,争论着谁最美丽,谁最可爱,这简直就是“百花争妍”呀!
远处,是一望无际的油菜地。春天来了,油菜地里的油菜花都开放了。油菜地里顿时变成了花的海洋,黄灿灿的。一阵微风吹来,它们都在向你频频点头。它们舞动着,聚在一起,像是在开会,在嬉戏,在玩耍……
傍晚,我们一起去采桑葚。天边,五颜六色的火烧云布满了整个天空。红的、粉的、黄的……一会儿像凶猛的狮子,一会儿像奔驰的骏马,一会儿像可爱的小狗。我还看见许多人家,把饭菜桌椅搬到门前,在清澈的小溪边,天高地阔地吃起来。
乡村的美景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我们陶醉。我想,虽然乡村是朴素的,但那绿绿的稻田、清清的溪水、憨憨的笑容,把乡村融入到一种和谐、令人向往的境界。
我去过乡村,那里的田园风光让我非常的向往。
当我们一下车,迎面扑来带着芳香的清新空气,便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这儿的太阳格外大,阳光格外的灿烂。天空蓝悠悠的,又高在远。路边的小溪“哗哗”地流着,好像问我们到哪里去。一些不知名的水鸟在小溪里欢快地戏水。远处,星星点点的白鹭一会儿在水田里悠闲自得的觅食,一会儿又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一副美丽的田园风光。
我们刚到村口,就看见阿姨和好的家人以及几个小朋友站在村口迎接我们,后面还跟着几条摇头摆尾的狗儿,好像也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一进阿姨家,就好像到了一个有趣的动物园。憨憨的杨二娃就给我抱来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我小心翼翼的抱着它,它在我怀里“喵喵”的叫着,趁我不注意时便“嗖”的一下逃走了。我正要去找它,一阵“哼哼”的叫声吸引了我。我顺着声音走过去一看,原来是猪儿在唱歌,那头大白猪长的膘肥体壮。突然,我发现猪妈妈肚子下依偎着三头可爱、乖巧的小白猪。它们趁人不注意,就从猪圈的小洞中钻出来,摇着小尾巴散步。这时候,我便猛的从角落里跳出来,将它们吓得昏头转向,我再把它们赶回猪圈里,真好玩!阿姨家还有忠诚的小狗、争先恐后的鸭子,真是动物的乐园!
乡村的生活,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无忧无虑的。
乡村里的春天是最美的。
早晨,天还没大亮,公鸡们就争先恐后地“喔喔……”叫起来,催促小孩子们早点起床,提醒农民伯伯们该下地干农活了。家里的小狗小猫开始追逐打闹,圈里的小猪饥不可耐地“噜噜”要食,小鸭、小鸡们摇摇摆摆走进田间觅食,农民伯伯们三三两两扛着锄头散入田间地头……乡村里顿时热闹起来。
青草铺满了整个山间,田地里闪现着农民伯伯勤劳而坚强的身影。一滴滴汗水悄然滴落地里,庄稼似乎也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与希望,它们纷纷摇摇晃晃拔节生长。
午后,农民伯伯们照样在田里忙碌着,都期盼着秋天有一个更好的收获。太阳公公好像也很心疼农民伯伯似的,悄悄躲了起来。农民伯伯们顿时精神十足,更加努力地干着农活。他们是那么质朴、那么坚强、那么善良、那么勤恳,整个村庄都因为有他们的身影而美丽。
晚上的乡村就更美丽了,干了一天的农活,吃过晚饭,农民伯伯们就五个一团八个一群围着田地散着步,边走边聊:这家的秧苗长势喜人,那家的玉米长得最高……
我们小孩子就把垫子搬出来,躺在上面数星星,数着数着,什么时候睡着了都不知道。爷爷奶奶则总是坐在我们旁边,慈祥地望着我们,他们觉得我们真是天真、活泼、可爱!
无论是早晨,中午抑或是晚上,只要有农民伯伯们的身影,这个乡村就是最美的!
我喜欢繁华热闹的都市霓虹灯,但我更喜欢乡村四季的美景。它纯朴而美丽,静寂又热闹。
乡村的春天是美丽的,空气中夹杂着芬芳的泥草的气息。一只只蝴蝶在开满野花的草地上翩翩起舞。远处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引来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采蜜。河岸两边的柳树换上了绿色的新装,鸟儿立在枝头欣赏着春天的美景。农民们也没有闲着,开始耕地、播种。小孩子在花丛中捉蝴蝶、玩游戏,可高兴了。
夏日乡村风光宜人,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四周静悄悄。远处池塘里的荷叶呈现出一片耀眼的绿色,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鱼儿在这些伞下乘凉,可舒服了!在翠绿的荷叶从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在骄阳的照耀下溢满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意。一只只青蛙鼓着腮帮子,在荷叶之间跳来跳去,呱呱地唱着,再加上蝉的歌声,汇成了一首优美动听的乡村交响曲。
秋天,农舍房前屋后的果实都成熟了,你瞧,火红的石榴挂满枝头,一个个咧着嘴笑着,露出一排排晶莹的牙齿。红彤彤的柿子像一只只灯笼挂在枝头。农家人坐在葡萄架下,一边谈笑一边品尝自己丰收的果实。
冬天,白茫茫的一片。最开心的就要数孩子们了,他们尽情地在雪地上奔跑着。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娇嫩的蔬菜躲进了温暖的大棚睡着了。
乡村就是样美妙,就是这样富有活力。
我的家乡在土门,那里有一望无垠的田野、汨汨流动的小溪和郁郁葱葱的草地……真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刚一进入乡村,就可以听到小溪“叮叮咚咚”的声音,它正在给自己的好朋友柳树妹妹演奏呢!你瞧,柳树妹妹刚才还无精打采的,听到歌声立马打起精神来。它们给乡村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往前走,穿过一片瓜果飘香的果园,就是一望无垠的田野。高粱把身子挺得直直的,好像在向太阳公公敬礼。向日葵也不甘示弱,它们把头一起伸向太阳公公,好像认真听太阳公公讲课呢!玉米“切”了一声,仿佛在说:“我要做个安静的、斯文的,又美又漂亮的人!”
走过田野,我们来到了绿绿的草地。这里的小花格外多,有娇滴滴的菊花、金灿灿的迎春花、幽香四溢的月季花……它们随风舞动,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在风中跳舞。远远望去,又好似给绿茵茵的草地上织了一幅五颜六色的锦缎。
乡村里有许多的美景,需要你去细细地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