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的时候,我跟着爸爸妈妈去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尽管只住了一天,还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现在想想,依然兴奋不已。
到家的时候,奶奶正在给院里的小菜园松土。我们一下车,爸爸连忙去给奶奶帮忙,看着爸爸把铁锨扶正,把脚踩在铁锨的左侧,用力蹬下去,这样能够确保铁锨全部没入土里边,然后向后压一下,把下边的土给翻上来,这样做会使土质松软。看着爸爸熟练的样子,我也跃跃欲试,有模有样地学着爸爸,可是,我的铁锨每次翻出来的土都没有爸爸的多,并且土翻的也不彻底。好在菜园面积不大,在奶奶、爸爸、妈妈和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菜地的土翻了一遍,奶奶又找来了耙子,用耙子把新翻出来的土耙*,撒上原先买的豆角和西红柿的种子,又用耙子耙了耙,把种子覆盖在土的下面,浇上水,这样才算完成了。
下午的时候,两个堂弟也回来了,我们打起了水仗,刚开始的时候,都比较文明,我们比赛谁的水枪射的更高更远,我们一会射向院里的树木,一会射向墙壁,一会又射向菜池,玩着玩着,记不清谁先喷了对方一下,马上我们开始对射起来,没过多久,我们几个的衣服都湿了一片一片的,奶奶在旁边嗔怪地唠叨着,怕我们着凉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晚上我们吃过饭后,听着爷爷奶奶给我们讲以前的趣事,看着满天的星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淡淡的花香,体验着乡村的生活,开心极了。
乡村生活,是城里人想要的。它是一个自由和谐,美丽的田原地带。早晨,云雾迷蒙,中午,太阳似火,晚上,微风轻吹,直扑脸蛋。乡村人家的门总是半掩着,大家从不害怕有人抢夺。因为大家彼此认识,朴实善良。
那儿猫狗好多,总是在自由自在的闲游,猫可以爬上屋沿,就算偶尔弄下了瓦片,户主也不甚在意。狗呢,大白天在四处游玩,时不时看见一群狗在嬉闹,玩到傍晚才回家。在黄昏,在绿下,门口外,经常看见许多老爷爷,老奶奶成群结队的在聊天,欢笑飘荡。晚上,有些地方的小树丛中,传出“渣渣知知”的叫声,啊,那是小蛐蛐呢!小孩可喜欢小蛐蛐了,经常和另家的小蛐蛐一起“战斗”。或从小屋子里传来:“赢了,钱—”的欢呼声,和“哗哗”的麻将声。乡村人民在一起,难免会发生口角,可不到10分钟就又一次和好了。
和谐乡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农田里一片绿油油,金灿灿的,令人好不喜爱。有许多人,在浇水施肥,不停的收割,农田便变得绿或黄的可爱。牛羊在草丛里温顺的吃草,猫狗在家用一个碗一起吃饭,两者都不会为食物而打斗。若是夜晚,乡村小路会传来汽车的喇叭声,闪着点点星火。仰望星空,一只只眼睛在眨呀眨,月亮在云雾中穿梭,啊,在又大又圆的月亮里有一个极小的黑点,那是嫦娥姐姐,她也想走入这优美的乡村画卷中……。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在雨如烟”这是宋代诗人翁卷笔下所描写四月乡村的美丽风光。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去感受下我的乡村生活吧。
我的外婆家在临安区昌化镇的一个普通乡村,那里虽然比不上都市的繁华,却也别有一番乡村独特的风光呢。
一下杭徽高速,便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清香,天空也是蓝蓝的,空气格外的好。路两旁长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映着蓝天,蓝天变蓝了;映着小草,小草变蓝了;映着世界,世界也变蓝了。一阵微风吹来,花儿们迎风摇摆,似乎在欢迎大家来做客呢。
沿着小径向前走去,便会看到一条小河,河水叮咚、叮咚地流淌着,整条小河又长又干净,河水里的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河边还有许多小朋友在玩耍。夕阳下,这一切都构成了一幅美丽、自然、和谐的风景画。
生活在乡村的人们朴素、善良。而简单的田园生活也是有趣和快乐的。现在一到周末,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都迫不及待地奔向农村,走进大自然,因为这样的生活让人更轻松、愉悦。
我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趁这个假期,我与妈妈便到外婆家去玩。五月的家乡春意盎然,山花烂漫,河里的虾鱼欢快着,快活着。
上午,我和哥去屋后的山里玩一玩,放眼望去,哇,花的海洋!东山、西山、南边的山和北边的山,到处是山花烂漫。听哥哥说,红色的是石榴花,粉色的是月季花。这些花就好像给山原披上了花衣裳,真是“花遍山原红满川”呀!美丽极了。
晌午,吃完粗茶淡饭后,拿起竹竿,提着桶子,便去钓龙虾了。池塘里隐隐约约看见几只小鱼游来游去,瞬时又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用绳子绑好肉,便开始钓龙虾了。“滴嗒,滴嗒……”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桶子里空空如也。“嗯,什么东西在动?”我的眼睛直钩钩地盯着池塘。我把竹竿往上一拉,便钓到几只不大不小的龙虾。我拍拍身上的土带着自己的“战利品”回家了。
下午,我与乡村的小伙伴一起到河边玩。一个“机灵鬼”捡起一块石头,侧着身把石头抛向河面,那石头在河面跳动,水面泛上几个圆圈波纹。成群的小蝌蚪摆着长长的尾巴,似乎在找妈妈。一群群昂首挺胸的鸭子嘎嘎地叫,互相追逐着。一个小淘气把我推进河里,我便成了“落汤鸡”。我来了"下马威”把水打在他身上。很快,一场打水仗比赛已经正式“拉幕”啦……
晚上月光铺满大地,盖上一层蒙蒙的纱。门前的狗“汪”了一声,惹得星星眨眼睛,一阵清风吹来,我陶醉了。
乡村的生活带给我美好的回忆,也让我多了一份思乡之情。在我眼中,城市是美的,乡村也是美的!
乡村,虽然没有繁华的大街和雄伟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但是乡下生活却是处处充满着自然的气息,乡村乡民为人朴实善良,和谐,待人诚恳热情,老师,在我看来,乡村比城市好得多了。
早晨,唤醒你的并不是吵闹的闹钟,而是响亮的鸡鸣声,起床伸伸懒腰,推开窗户,一股清新自然的气味迎面。后来睁开双眼,左顾右盼,一切是那么的朦胧。
中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乡村就好像是个热乎乎的烤箱,随处可见,是勤劳的农民,在烈日下干活,耕田,蝉在树上,不停地唱着歌:“知了,知了……”随后,人们在树底下吃着午饭,聊聊天,一切是那么的和谐。
下午,走在林间的小道上,看着天上自由飞翔的鸟儿,听着林中蝉在唱歌,闻着道路两旁开放的眼光,顿时感觉很轻松啊,一切是那么的神奇。
傍晚,咱们把饭桌搬到外边,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归巢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这就汇成了一道天园风景画,一切是那么的欢快。
夜晚,乡村里一片寂静,乡民们都甜甜地进入了睡梦之中,鸡不鸣了,狗不叫了,半空中的月亮渐渐升起,好像在凝视着和谐的村子,一切是那么的寂静。
这就是农家风光,农村特有的景色。我很看好我的家乡,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