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棒
张向海
我,张向海,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非常喜欢打乒乓球,虽然打的不是很好,但经过努力,相信我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我除了爱打乒乓球之外还喜欢游泳,三年来我的球技渐长,游得很棒很棒。有一天我向爸爸发出挑战:“爸爸爸爸,今天我要和你二百米蛙游比赛!”“嘿,小子,学了几年就敢和我比赛,好!我奉陪。”
说走就走,我和老爸老妈上了车,直奔体育中心游泳馆。我们爷儿俩换好衣服,做了几下热身。我们让妈妈做裁判:“三,二,一,开始!”我和爸爸脚一蹬,手一划向前游去,我们两个人竞争非常激烈。一开始我比较领先,但游到五十米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累,再看看爸爸,快要追上来了。但又想了一想,如果这场比赛我输了,爸爸不是要嘲笑我吗?因此我又开始用力地向前划,心里只想着不能输。可我游了一会儿,我又觉得有点累了,心里又浮出了退缩的念头,但又想到不能输,我就抛开了一切杂念,什么也不想,一直向前游去。“哎哟!”我感到无比刺痛,原来我的头撞到了墙上,我擦掉了脸上的水,回头看了看,老爸在后面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慢慢的,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耶!我赢了!”爸爸妈妈纷纷夸奖我厉害。我觉得我真的很棒,用意志力赢了这场比赛,我心里甜滋滋的。
我真的很棒,从这次比赛中我懂得了任何困难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就可以解决。我想,我今后要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
在生活中,妈妈称我为“小棒仔”,爸爸称我为“无敌变”,弟弟称我“棒棒,棒棒”(发音不太标准)。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我很棒。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两件我很棒的事吧。
主题一:让座。
两个月前,我和妈妈、姐姐决定去莱阳买东西。可惜,爸爸没回来,我们没有专车可坐了。“唉,这可怎么办呢?”妈妈犯了愁。“有了,我们坐公共汽车去吧!”妈妈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们举双手赞成。大家高兴地上了公共汽车,一路上有说有笑,车内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到达团旺站时,汽车停下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了公共汽车。此时车内已经满座了,老爷爷只好在过道里站着。我想:老爷爷已经年逾古稀了,腿脚肯定不很灵便。如果司机突然急刹车,老爷爷恐怕会摔倒。如果他真的摔倒了,后果可不堪设想呀!想到这里,我快步走到老爷爷的身边,对他说:“老爷爷,请您坐在我的座位上吧。”“谢谢你,小朋友。”老爷爷一边微笑着,一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然后,他就坐在了我的座位上。一路上,我的双腿站得好疼,可是心里却美极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是很自豪,我觉得我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