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披萨的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我去卢家妈妈海乐城店学做pizza。我最爱吃pizza了,能有这样一次自己做的机会,太好了。
首先,一个美丽的姐姐给我们示范,怎么做一个好吃的pizza。看着姐姐快速地完成一个pizza,我内心不禁感叹,真是心灵手巧。
终于到我们自己动手了。第一步要把双手抹上面粉,防止手被黏住,然后再往桌上抹上面粉,抹均匀,抹一个圆形。接着,拿出已经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撒着面粉的桌面上,用双手用力的压压压,压压压,把气泡压出来,再用擀面杖滚滚滚,滚滚滚,滚得薄薄圆圆的,又没有气泡,就算好了。
再接着就是在擀好的面饼上涂上酱料,一定要抹在中间,抹均匀。之后就是撒上芝士条,芝士条更要均匀,这样才比较好吃。这样就好了?等等,还得在芝士上摆上好吃的鸡肉、青椒、玉米粒,这叫摆盘,按照你喜欢怎样的图案,就怎样摆放。
英语课上张老师对我们说我们要到比萨馆里学做比萨饼。我们两人一组手拉手排着队伍走向比萨馆。
每个人都找了一个位子做了下来,有位叔叔说我来教你们做比萨吧!先把番茄酱涂在面饼上,不能把全部的番茄酱涂在面饼上,要空一点位子这样烤起来才好吃。番茄酱涂好了,再放上你喜欢吃的食品就可以了。我把一条条的肉松放在了中间,把一颗颗小正方行的西瓜放在了肉松的四周,我还放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张老师对我们说你们放的东西不能堆在一起。我把我的比萨交给厨师去烤,我拿到的时候我看见面饼变成了面包我当时很惊讶。
后来,我带着自做的比萨饼兴高采烈的回家给妈妈品尝,妈妈对我说是你做的吗?我说当然!真好吃,听了妈妈的称赞后我高兴极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褚芷瑶来我们家做披萨。
妈妈把圆圆的披萨皮摊在模具上,先刷一层植物油,接着再放一层番茄酱,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东西,它就是“气死”。“气死”这个名字是我给它起的,它的真名叫cheese(芝士),我们把这“气死”放入披萨皮中。然后我们又撒上事先准备好的凤梨丁、火腿丁、蘑菇片、青椒丝,最后,再满满撒上一层“气死”。妈妈说可以放到烤箱中,我看着五彩缤纷的披萨真渴望它快一点熟啊!
二十五分钟过去了,新鲜的披萨出炉了!香喷喷的,可真让人直流口水!我和褚芷瑶一人一半,吃上第一口就已经陶醉了,接着我狼吞虎咽,三两下就把剩下的披萨吃完了。啊!今天我可真是有口福了!
我真期盼着下一次做披萨的时候。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做了美味的披萨。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我刚写完作业,妈妈就走到我写作业的房间里问我:我要做披萨,你要不要跟我做?有了上次做奶茶的经验,我觉得妈妈应该做的不会那么难吃,于是我就答应了。
我本来想问:要拿什么材料?却发现妈妈都准备好了材料,有和好的面团儿,西红柿酱,芝士碎,什锦蔬菜。
我问妈妈:你会做吗?比如先放什么,再放什么,最后放什么。妈妈说:当然。接着便滔滔不绝地讲起来。先把面团擀成大圆盘,扎上小洞,刷好西红柿酱,撒上一层芝士碎。铺好菜,火腿肠,再撒上一层厚厚的芝士,放入烤锅,做熟就可以啦。我说:俗话说得好,只说不练假把式,你自己做呀。没想到妈妈真的做了起来。我只是一个帮她拿东西和放东西的。
过了一会儿,披萨好了,我看了一眼,发现妈妈做的很成功,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妈妈问:刚刚是谁说的,只说不练假本事的?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时间像流水一样飞快的流过,转眼间,短暂而美好的五一小长假就结束了,而我还是意犹未尽。我的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看车展、游泳、打篮球、做披萨还有画画。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而我最想再来一遍的就是做披萨,想起来我就馋得直流口水。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老妈带我去比格做披萨。厨师让我们把手洗干净,然后把提前准备好的面饼发给我们。首先,在面饼上均匀地铺上一层肉片;然后,在肉片上面均匀地撒上一层芝士末;再挤上一层专用的披萨酱,薄薄地涂一层;最后撒上自己喜欢的蔬菜或水果,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厨师告诉我们,烤披萨要讲究火候,火大了就糊了,火小了就熟不透,所以一定要把握住时间,小火烤15分钟即可。过了一会儿,披萨出炉了。那浓浓的香味让我都陶醉了,我迫不及待地切了一块放在嘴里,太美味了,吃得摇头晃脑,好像在做梦一样。
自己动手让我感觉到了无比快乐,也体会了厨师的辛苦。以后,我要在家帮助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他们轻松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