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披萨的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妈妈拿回来一个快递,对我说:“你猜猜里面是什么?”我答道:“不知道。”,于是,妈妈拆开一看,是一个披萨盘和一包芝士,我问妈妈:“你买这些做什么?”妈妈说:“做披萨!”
揉面
妈妈拿出面粉等材料,将它们调制好以后做成一个大大的面团,之后放入烤箱发面,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面团越变越大,最后,我们把面团拿出来,此时,面团已撑满了整个碗,揉面这一步就完成了。
制菜
妈妈从冰箱里拿出玉米,胡萝卜,青椒,并把他们用清水洗刷干净,然后将胡萝卜和青椒的蒂头削去,接着,把它们切成丁,最后,妈妈用刀一划,一部分玉米粒掉下来了,就这样,过了一会儿,所有的玉米粒都掉下来了。妈妈将三种菜混到一起,便开始了下一步。
散菜
妈妈拿出前面烤好的面皮,先刷上一层酱,再撒上一层芝士,接着将刚做好的菜撒上去,最后再放上一层芝士片。
最后,我们把披萨放入烤箱,过了一小时,就做好了。
我和妈妈按照傅老师发的地址马上去报到。当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傅老师在发小厨师的衣服,我穿上了小厨师的衣服,照照镜子,还真是有模有样呢!
“排队啦!”一位阿姨说,我们立刻排好了整齐的队伍去洗手,一个阿姨拿来了洗手液,我洗完手,也是排在第一个的。等大家都洗完了手,一个叔叔和一个阿姨给我们每人发一个面粉包,让我们用大拇指下面一块肉来?岢雠?萨的边来,然后把玉米粉洒在上面均匀的搓一搓之后把玉米粉倒掉,加上鸡肉、芝士、玉米和豆子,披萨的表面就完成了,红红绿绿的真漂亮啊!阿姨给我们发了一个盘子,让我们把披萨放入这个盘子里,再撒上起司,现在我们要拿去烤了,烤了好几分钟,闻着一缕缕的香味,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啦!
披萨终于烤好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披萨,可真是美味啊!
1月31日,天气晴朗,一碧如洗,空气清新甜润,我们朝阳小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棒约翰做披萨。
来到店里,营业员热情地带领我们上了二楼,哇!桌上已经摆放了很多做披萨的材料了,有薄片状的火腿和培根、有形状弯弯的青椒丝、有像小雨伞一样的蘑菇、有像戒指一样的黑橄榄切片,还有雪白的芝士粒。阿姨给我们费每人端来了一个披萨面饼,上面还抹着一层薄薄的番茄酱呢!
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来,我想做一个与众不同的披萨,所以我用牛肉粒在披萨的右边摆了一个李字,右边摆了一个念字。接着在这两个字的周围撒了一圈芝士粒,把火腿和培根一片隔一片地放在周围作为装饰,把青椒、蘑菇和黑橄榄切片分布在李念的左右。一个披萨做好了,据说黑橄榄有丰富的营养,而且非常美味,让我非常期待。阿姨把我们做好的披萨放进烤箱,过了一会,披萨烤好了,香味扑鼻而来,面饼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回到家,我把披萨分给家人吃,他们连连称赞,说我做的披萨真是太好吃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通过做披萨的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每一颗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看似简单的食物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我们更加要爱惜粮食。
在成长的夜晚,我们的经历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它们被我分成四类:伤心的、开心的;后悔的、高兴的。打开记忆的大门,一件难忘的事在我的脑海里来回漂浮。
记得有一次。我上快乐作文班。教我们写作的刘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我们要亲自做披萨去。一说到这里大家欢呼起来,有的甚至跳上了桌子,教室里面就像在办生日聚会一样。欢呼声、跳跃声连绵不绝。
我们要去的是高级披萨馆。因为离学校很*,所以刘老师让我们走着去。刘老师怕我们走的不整齐,所以找一位个子高的同学举着一个我们上快乐着的旗子,这样防止了我们到处乱跑,还能走得整齐。刘老师在前面带领着我们。还有一位女老师,她是张老师,她也在后面看着我们。
走了一会儿。终于到了那家披萨店。老师叫两个人一起走,我跟我的好朋友庞安然一起走到楼上去。
到了楼上面,我们就开始做披萨啦。我和庞安然坐在一起。正式开始了,老板先发给一个装在塑料袋里的饼。那个饼就是吃披萨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是没有这个饼,你就只能吃蒸蔬菜了。
发完了饼又发蔬菜。首先,蔬菜一样样发。店长,因为怕我们做错了,又一个个示范了一遍。示范完了,就让我们就自己做了。首先我把饼放在盘子里,然后刷了一点儿油,在上面放了一点儿蘑;再刷一点油;又放了点儿青椒丝;还是刷一层油,又放了一点儿火腿;还再刷一层油,刷完后在上面、旁边儿刷一层成西红柿酱。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披萨便做好了,店长和厨师拿着着我们刚做的披萨去蒸了。去蒸之前还发了一张纸条,在纸条上我们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帖子盘子上。
我们的披萨做好喽,香喷喷儿的,而且师傅在上面还增加了一个西红柿做的小兔子,可爱极了!我们吃着自己做的披萨,像心里吃了蜜一样甜。
这就是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今天是个有趣的日子,因为我亲自动手做了一个披萨。
上午十一点钟,我拿出发酵好的面饼,圆形面饼是四周高中间低的。还有芝士、火腿肠、肉粒、青椒丝、洋葱丝、菠萝粒等一些食材。
我戴上一次性手套,先把火腿肠、肉粒、青椒丝、洋葱丝、菠萝粒等材料依次铺好,最后把芝士均匀铺满,烤出来才会拉丝。
做这个步骤要有耐心,动作要轻,因为要保证发酵面饼的膨胀度,烘烤后口感才会好。不一会儿盘里所有的原料一点不剩地都洒到了面饼上。
大功告成了,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现在,只要等15分钟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披萨了。我一边看烤箱,一边等待美味的披萨出炉。
原来感觉10分钟很快,可今天感觉10分钟太漫长了。
终于,我戴着厚厚的隔热手套,把滚烫的披萨取了出来,香气马上弥漫了整个房间。
我的口水都流了出来,真是“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比萨,一掰,奶酪丝出来了。我吹了口气,大咬了一口,真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呀!
今天的这次经历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