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的作文(扩展
*时,我看到爷爷总是愁眉苦脸的,便问:“爷爷,您为什么不高兴?”爷爷说:“家里总是没人,我感到夜寞。”我想:我一定要找时间陪陪爷爷,使爷爷开心。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爷爷家。我对爷爷说:“我们去飞机场放风筝吧,再说,您的小鸟也没虫吃了,可以顺便捉几只蝗虫。”爷爷答应了。
爷爷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很快来到了飞机场。
嘀!飞机场的风最少也有三级。机场四周种着绿油油的麦子,它们被风吹得一起一伏,好像绿色的波浪。我对爷爷说:“爷爷您瞧,麦子在点头欢迎我们呢!”爷爷乐呵呵地拿起风筝,对我说:“那就让它们看我们放风筝吧!”我拿起线轴边放线边往前走,只听爷爷大喊一声:“跑!”我就猛地跑起来,一边跑一边慢慢地放线。风筝飘飘悠悠地飞上了天空。
忽然,一阵风吹来,风筝打起了转。我赶快松线轴,线长了,风筝躲过了这阵风,在空中忽左忽右地飘舞着,一会儿猛地向下俯冲,一会儿在高空中打个转。有几只小鸟可能以为那是它们的同伴吧,也围过来凑热闹。爷爷笑得合不拢嘴,说:“你真像一个小驯兽师,风筝就是一只马戏团的小动物,在给我表演呢!”
过了一会儿,我把线收回来,给爷爷的小鸟捉蝗虫去了。
今天,我虽然很累,可是晚饭时看见爷爷多吃了半个馒头,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想:下个星期天还陪爷爷去放风筝。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小草发出了绿芽,果树开满了红花。
一天早上,阳光明媚,一阵阵微风吹过,小朋友们相约一起去公园放风筝。他们带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白色的蜻蜓、红色的蝴蝶、黄色的金鱼、黑色的燕子、桔色的瓢虫他们把风筝高高举起,然后快速奔跑起来,根据风的大小,时而放线,时而收线,这样他们的风筝越飞越高。小明和小红开始比赛,看谁的风筝飞得高。最后小明取得了胜利,他们玩得开心极了!
放风筝啦,放风筝啦:同学们欢呼雀跃,大家都举着自己心爱的风筝去江边大坝上放风筝。
一登上大坝,春风**,在欢乐的叫喊声中,大家像欢乐的小鸟似的吵自选好场地,同学们边跑边放线,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杰作送上蓝天大大小小的风筝随风起舞吵它们千姿百态五彩缤纷与蓝天,白云争奇斗艳。
瞧,郑志远的蝙蝠风筝栩栩如生,扇动着五彩的翅膀越飞越高,都要高过对面那一十多层高的王府大厦应华俊的蜻蜓一风筝更不示弱,它忽闪着大翅膀,一个劲儿地往上蹿。不会儿,就飞到了白云间,只能看见点点影子了、突然,周柏圳的老鹰猛地飞向蜻蜓,它威风凛凛,翅膀扇动着,忽上忽下。它那滚动着的大眼,活灵活现,它张大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看我多威风呀!这时只见蔚蓝色的天空中,风筝越来越多最多的是鲳鱼风筝。我看着看着,竞忘了把自己的风筝放上去,直到有同学说了声:快放风筝吧,海倩:我听了才连忙一边放线,一边奔跑着把风筝送上天空,让它也加入风筝的行列,尽情地展示风采。这时,天空中的风筝犹如烟花绽放,更像画家那美丽的画卷。整个天空已成了风筝的世界,美极了!
同学们仰望着满天的风筝,蹦啊,跳啊,笑啊片青不自禁地唱起了英文歌曲:
Fly,fly,flythekite,
highinthesky!
Upanddown,
roundandround,
highinthesky!
嘹亮的歌声随着飞舞的风筝回荡在空中,越过大坝、越过瓯江,越过千山万水。带着我们的希望,带着我们的理想
十月,金秋时节,是个放风筝、锻炼身体好季节,今天,我就和陈柯霖、梁芃睿这两个要好朋友一起去放风筝。
我们坐叔叔车到了西丽果场里荔枝世界,选了一块空旷地方,弄好了风筝之后,我们就开始放风筝了。
或许我是求学心切,还是别什么原因,我一开始放不久,风筝就掉下来了,好在叔叔指导了我一下,我风筝才重新飞起来了,而且经历这一次之后,我风筝就再也没掉下来,一直就在空中翩翩飞舞着,可有一次,我脱手了,还好我跑过去及时把风筝线捡起来了,要不然话我风筝也要“坠入江河”了。
我们开心地扯着风筝,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自由自在,多好看啊!最后,叔叔忍不住也来凑热闹,他风筝和陈科霖风筝打起架来,又把我风筝搅到了一起,我们两边风筝都出现了异常,我们齐心协力,排除万难,最后终于恢复了正常,大家都笑了。
风筝越飞越高,我也越来越兴奋,我真想像风筝一样飞上高高蓝天!
秋天的天空是那么蓝,好像刚刚用秋雨擦洗过。蓝天上偶尔有几朵白云,就像扬帆远航的小船,在空中遨游。
星期六下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妈妈要带我去观音山放风筝,我兴奋极了,一路上,欢声笑语。
来到观音山,一下车,我就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远处的大海似乎和天连在一起了。来到沙滩,哇!有好多人已经在放风筝了,天空中飞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白色的玉兔;有欢快的福娃;还有可爱的金鱼,迎着秋风在空中飞翔。
我们开始放风筝,妈妈用手托着,我站在远远的地方说声“放”,那线一紧一松,风筝就凌空飞起,我牵着线在沙滩上奔跑,渐渐地渐渐地越飞越高,望着我的风筝越飞越高,终于可以和天空中其它的风筝比美了,我心里特别地高兴。我的风筝也非常争气,在空中翩翩飞舞着,摇摆着婀娜多姿的身体,像是在炫耀自己的美丽。别人看到了说:“放得这么高”。
这一天,是一个愉快的日子,因为我亲自感受到放风筝的趣味和成功的喜悦。在我心中这个下午是最愉快的,我爱放风筝,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尽情地放风筝。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今天真是个放风筝的好天气。于是,妈妈叫我放风筝去,开始,我觉得放风筝很简单。我拿起风筝就放,无论怎么用力,风筝就是飞不起来。
妈妈走过来说:“要跑起来,让风筝能在空中越飞越高,然后再把线一拉一放,是风筝能在空中越飞越高。”可是,我跑起来的时候风筝会飞高,可是等我停下来的时候风筝也慢慢落到地上,一连放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气得我说:“真难学!”
我又回去请教妈妈,妈妈说:“你要吸取前几次失败的教训,总结失败的原因,仔细想想为什么总放不起来?”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又信心十足放了起来,我先把风筝放在地上,看好风向,然后向上一送,风筝慢慢地升上了天。可是,风好像和我做对,风向变了,风筝马上下降了。这时我一点也不慌,想起妈妈们说的话,把线拉一下,放一下,风筝会慢慢升起。终于,我的风筝又升高了,自由自在第在空中飞翔。
终于,我学会放风筝了,从中我知道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学好本领。”
今天是我最高兴,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课余生活中,我喜欢放风筝,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乐趣。
今天下午,天气晴朗,温度适中,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去市政广场上放风筝。
广场上的人真多啊,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年轻的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还有许多三五成群的孩子。天空中的风筝真多啊,有大有小,形态不一。展翅翱翔的雄鹰、俊俏轻快的小燕子五颜六色的蝴堞、自由自在的小金鱼,还有临风飘动的蜻蜓。色彩斑斓,漂亮极了,它们迎风飞舞、忽上忽下,十分引人注目。
看着人家的风筝高高飞翔,我也迫不及待地拿起蝴蝶风筝放了起来,我让妹妹帮我把风筝拿正,说了声放!妹妹赶紧放了手,我有时跑着小步,有时停下拉线。看者冉冉上升的风筝,我心里乐开了花。我们跑着跳着,笑着叫着。突然,风停了,我的蝴蝶风筝嗖地落了下来,正在这时,一阵风又把风筝托了起来。我和姐姐妹妹相互轮流着放,不知不觉中,放风筝的人少了,我们也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喜欢出去放风筝,它既能锻练身体,又能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无限乐趣!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五谷丰登、景色宜人。这种天气最适合放风筝了。
星期六,我跟表姐去公园放风筝。走进公园,看见树叶黄了,纷纷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我似乎听到小鸟在树上快乐地歌唱,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
我们来到了公园里的广场,看见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蓝天上放着许多风筝,有的像小猫,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小松鼠,还有的像小鸡……看着天空中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风筝。我也迫不及待的拿起我的“蝴蝶”风筝准备放。我一手牵着线,一手拿着线轴。表姐用手托着风筝,我说声“放”,这线一紧一松,风筝越飞越高,在空中翩翩起舞。风筝就像一只展开翅膀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看着天空中的风筝,我们开心地笑了。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秋天多美啊!我爱秋天!更爱在秋天放风筝!
周六上午,天气晴朗,微风徐徐,瓦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小明、强强和小莉相约一起去公园放风筝。
他们来到了一片宽敞又碧绿的草地上,小明和强强合作放“沙燕风筝”。小明在强强前面一手拿着风筝线轴,一手拿着风筝线,一边向前跑,一边扭头看着强强。强强乐呵呵的把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等待着小明的命令。只听小明的一声“放”,“沙燕风筝”就稳稳地飞上了天空。
“太棒了”,旁边的小丽抱着“蝴蝶风筝”,羡慕地看着他俩,“你们能和我一起把蝴蝶风筝放起来吗?”
小明和强强说:“当然可以!”于是,他们三人一起把蝴蝶风筝也送上了天空。
草地远处,站着一家三口,孩子在放一只“三角风筝”,爸爸妈妈在一旁观看,看起来多么温馨的一幕呀!
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有“蜈蚣风筝”、“金鱼风筝”、“老鹰风筝”它们一个比一个飞得高,好像是动物们的竞技场一样,真热闹啊!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草地上放风筝。
天空成了风筝的舞台!瞧,红红的金鱼、展翅翱翔的老鹰、凶猛的大蜈蚣、穿着黑色晚礼服的小燕子这些小动物们一同在天上游戏着。我被一个蜈蚣风筝吸引住了,它是红色的,又长又粗的身子扭动起来像被人挥舞着的鞭子。
看着天上的风筝,听着人们的欢笑声,恨不得马上加入他们的行列。我和阳阳急忙拿出风筝,我抓着线轴,向前奔跑,阳阳用手高高托举着风筝,在后边跟着我,“三二一,放!”我大声地喊。只见阳阳的手向上用力一推,我丝毫不改怠慢,不断拉动手中的线绳说声:“起”。燕子便挥动着它五彩斑斓的翅膀,向天空飞去,越飞越高,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可爱的小蚂蚁在觅食。我和阳阳注视小燕子在空中翩翩起舞,脸上漾出了甜蜜的笑容。
风姐姐用无形的手托着风筝,让风筝越飞越高。我想:要是我能像风筝那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那该多好啊!
今天,我来到百思特教育,跟老师一起步行到滨河大道放风筝。
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树上都露出了一些嫩绿的“小豆豆”,青草也探出了头,风景美极了。我们步行走到健身器后,老师便给我们进行了分组。我、崔荣益、胡存辉和刘士通、马书琦一组。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没有画面的风筝,还有一盒水彩笔,我们便开始画风筝。其它小组都是画画,而我们这组在风筝上签名。虽然我们的风筝只有一种颜色,但当它飞上天空时,我们都非常高兴。
涂完后,便要让它飞上天空了。我们一人拿着线跑在前面,一人在后面拿着风筝,不一会儿就成功了。我一边握着把控制方向,一边放线,风筝就像一只鸟儿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当我们看到风筝在空中飞翔时,脸上便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一转眼,到了下午,我们该回去了。今天过得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