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考备考的日子里,喜悦与悲伤同在,成功与挫折并存。挫折的每次降临都伴着痛苦与悲伤。相信没有人会喜欢挫折,但我却要感谢挫折。
挫折使我反思,使我学也次又一次分析自己。“在风中跌倒,在雨中爬起。”一位哲人曾这样说过。每一次挫折都像一个阶段总结,更多的是暴露我的缺陷与不足。挫折像一块垫脚石,我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再次摔倒。只有分析和反思才能把我过去的失利伴随着久违的成功一起呈现给我,使我有前进的方向。
挫折使我全力以赴。挫折的到来,大多是因为我不曾全力付出。没有耕耘,因此便没有收获。它仿佛是警钟,在我每每松弛的时候,提醒着我,这使我懂得我必须全力以赴。我必须从大家的说笑声和吵闹声中走开,把无数汗水交给迟关的灯、孤独的月、早起的霞……也只有这样,我才能把泪水化为彩虹。
挫折使我懂得坚持与乐观。在我全力以赴而没有成功的时候,挫折这样告诉我:冬天再长,春天总会到来;黑夜再长,自天总会到来。面对挫折,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春恨秋悲皆自惹,冬笑夏傲都是诗”。因此,挫折中我又学会了乐观。
感谢挫折,它使我在沉迷时清醒,在骄纵时谦逊,在颓唐时振作,在消极时乐观。
在中考备考的日子里,也许还会有挫折,我会感谢它!感谢它让我超越自我,感谢它为我筑起了一座通往成功的桥梁。
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后的阳光倍感灿烂。
在人生中,任何点点滴滴都是财富,健康是一种财富,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做自己想的事;爱心也是一种财富,有爱心就会受到别人的表扬;当然,挫折也是一种财富,它让我学会很多东西。
挫折是一种财富,它让我学会人要学会坚强:以前,顾文希经常要骂徐冰影,还当着徐冰影的面骂,什么‘禽流感’,‘绿大便’总是在大家口中发出,有一次徐冰影终于忍不住了,想要跳楼自杀,终于,在老师的再三劝导下,她终于想开了。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有很多人一受到挫折就想不开,只要你稍微想开一点,就不会这样了。人生路上大家总要经过许多挫折,只有走过挫折,人才会越变越坚强。
挫折是一种财富,它让我懂的人不能骄傲,要谦虚:以前我不懂得要谦虚,所以每当我的成绩考得好时,我总是很骄傲,骄傲了,就不用心听课了,所以等到下一次考试时,我就不会认真了,马马虎虎的乱做一通就不管了,可当考试试卷一发下来,我立刻傻了,才八十几,别人都考了九十几,全班一半多比我高,老师也骂了我一顿。我才知道不能骄傲,人生也是如此,就比如说你攀岩,当你爬得比别人高时,你就会骄傲,而你一骄傲,你就很有可能摔下去,也有可能别人会追上来,这和考试是一个道理,和做人也是一个道理,所以,当你骄傲时,挫折就会过来攻击一下你,让你明白,人是不能骄傲的。
挫折面前不低头,不怯懦,不断的战胜它,超越它。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我们并不喜欢它,而它又时时刻刻的缠在自己身上。许多人说,自己会由此感到自己很失败,我却不这么认为。困难和挫折应是我们要感谢的,它让我们有了压力,从而使自己更进步。因而我们要面对挫折!
人生就像考试,每一次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绊脚石”横在我们面前,有些人选择了逃避,一了了之,也有些人选择了面对,也最终获得了成功。
坦然面对失败,坦然面对挫折,就必然会看到成功的朝雾,激励着你去重新攀登理想的高峰。同时,我们也要明白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强地走下去。见过瀑布吗?原来只不过是溪,只因为它的坎坷,才有飞溅而下的美丽,不时吗?不要把失败当作麻XX药,用来麻醉自己;要把失败变成清醒剂,来情形自己的头脑。同时,在布满荆棘的小路尽头未必没有灿烂的阳光,美丽的鲜花,不论是成功·幸福还是失败或痛苦,拍拍身上的灰土继续前行。
朋友,请不要为一次失败挫折而落泪,失败挫折会让你积累起生活的经验,走向而成功的道路。让我们一起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失败与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