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科学家、老师、医生、建筑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有了自己的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画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国画,从简单的蔬菜水果到复杂的花鸟鱼虫,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国画,可没坚持多少时间,我的喜爱之情一下子转化成了厌恶,画画时经常走神,老师和妈妈十分担心。一天,妈妈带我去杭州看了一次画展,我看到国画大师那圆润的笔法,画中的物体是多么自然,多么美妙。那时,我就下定决心,我要认真练*,以后长大了能成为一名画家。后来的二个月内,我的进步如一支离弦的箭突飞猛进。
可我知道想成为一个画家是不容易的,只有坚持,才有可能实现这个理想,只有努力,才能实现这个理想。因此,我决定去买一个《花鸟图谱》来对照着它打出底稿,每天苦练,我坚信,我一定会成功的。因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为此,我每次上课时,都认认真真地画,一丝不苟地听老师讲的知识,我不断地汲取着知识,也不断地运用着知识。在遇到困难时,我要勇于战胜困难,遇到失败,鼓起勇气,再试一次。在学画画时,我不管刮风下雨都会去,几乎没落下一节课,我深信:成功是99%的汗水加1%的天赋。
理想是人生的风向标,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境界,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历史长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从小树雄心、立壮志,付出不懈的努力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泉水用不干,知识学不完”,我有信心冲破各种困难,成为画家,实现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