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人间在什么地方都有真情,而我的真情是在一件很小的事情中发现的。
一个夜晚,我正在补课,外面忽然下起雨来,我心想:“这该怎么办啊?回家还不得浇个落汤鸡啊?”忽然,外面有敲门声,我还寻思是妈妈呢,便急忙跑过去开门,可是,一开门去不是妈妈,便伤心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等待妈妈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作业也写完了,便收拾好了书包,向门外走去,这时,忽然门外传来了“砰砰”的声音,我正好把门开开,一看是妈妈。便扑向妈妈的怀里说:“妈妈,我还以为您不来了呢。”妈妈笑着说:“我把谁忘了,也不会把我的宝贝女儿忘了啊!!!”我连忙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好!!!”
跟老师说再见后,便和妈妈回家了。妈妈给我一把大伞,自己却用小伞。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没事,我用小伞吧。”妈妈说:“没关系,你用吧,别把书包浇湿了,我也不好推辞,便接过了大伞。路上冷冷清清,只有我和妈妈在寂静的小道中穿梭,在漫长的时间里,我和妈妈到了家。到家里,看妈妈的衣服被雨淋湿了,还有一些打喷嚏,我便知道妈妈被雨淋感冒了,摸着妈妈滚烫的脑门对妈妈说:“妈妈,我带你去扎滴流
吧。”妈妈便说:“打滴流的那些钱都能给你买件衣服了,没事女儿,不用担心,吃两片药就好了。”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了,抱着妈妈就哭了起来。妈妈说:“女儿,别哭,我没事。”我告诉妈妈:“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孝顺您的,让你吃的好、穿的好、住得好。”妈妈说:“女儿,妈妈不奢求太多,只要你好就行。”我对母亲充满了感激,是她让我来到这个世界。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宽容的,母爱是让我们用心去体会她、发现她。可以用肖复兴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有一部书是永远写不完的,那便是母亲。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我们的生活中也需要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关心别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充满——爱。
一天下午,黑沉沉的天空格外宁静,除了几声鸟鸣。突然,一声巨雷打破了天空中的宁静,许多同学都被吓到了。而我却没有带伞,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别下雨啊!我可没有带雨伞!
下课铃刚刚响起,雨点就像接收到了信号一般,猛地冲天空降落到大地。许多同学都为自己有带伞而高兴。我只好垂头丧气的去传达室打电话给外婆叫她送伞来。然后我就回到走廊坐着,也发现许多没有带伞的同学。他们像被锁在笼子里,用焦急的目光望着校门口的外面,渴望着自己的亲人给自己带来雨伞。就在这时,我发现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走向一个没带伞的一二年级的同学,手中还紧紧的握着一把雨伞。他走到那个一二年级同学的身边,对他说:“小弟弟,你没有带雨伞吧?来,我给你一把雨伞吧!小朋友着凉了不好,会感冒的!”我记得上次在广场上见过他们俩,他们应该是玩的很要好的朋友。“可是你怎么办啊?”小弟弟用感激而又担心的语气问他。“没事的!我有两把伞啊!这把伞,就送给你吧,不用还了!以后出门呀,要记住带伞。”“谢谢大哥哥!你真好!”说完,小弟弟就接过那一把雨伞,像那名六年级的哥哥笑了一笑,招了招手,便转身向校门口走去。那名六年级的哥哥紧接着也笑了一笑。待到那个小弟弟走远之后,那名六年级的同学才松了一口气,并做好起跑的姿势,毫不犹豫的冲出了校门······
我被这一幕惊呆了。那位哥哥大雨伞呢?不是说有两把雨伞的吗?我才明白,那位哥哥,其实只有一把雨伞。那名一年级的小弟弟,撑着雨伞,快乐地走出校园,却丝毫不知道,给他送雨伞的那名大哥哥,其实自己只有一把雨伞!
泪水和雨水滴落在我的脸上,我也分不清哪滴是雨水,哪滴是泪水······是啊,正如歌中
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人人都如那名哥哥一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和美好!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如果你是一滴水,就去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阵风,就去趋散文一处炎热。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去照亮一片黑暗。大千世界,真情无处不在。
传递爱,就是传递正能量。经营一家广东菜馆的何远卓老板发起了“一元关爱计划”。他征集爱心商家,对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们提供一元钱理发,一元钱买药,一元钱打车服务,让老人们既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又能使之有尊严地享受到关爱。
这是一次爱的接力,也是一次草根慈善的接力。尊老爱老的美德。似一阵杨柳风,一阵杏花雨,使大地充满了盎然生机。
感恩爱,才能延续爱。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常怀感恩之心。据说有一次,罗斯福家里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到:“亲爱的朋友,感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偷去的只是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一个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到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一朵花会为了一阵微风而散发出淡淡的芳香。一株草会为了雨水的灌溉而发出新芽。一面湖也会为了一片叶子而荡漾粼粼微波。一个人则应对他受到的关爱而充满感激之情。你感恩爱,便是在延续爱。
伟大爱,构建和谐社会。在汶川大地震中人民老师谭千秋用生命作支撑,舍身护生,为保护四位学生献出了自己保贵的生命,并成为了感动中国的英雄。
大爱无缰,谭千秋用生命注释了大爱的意义,他的付出不仅是挽救了四个生命,更是为构建和谐社会付出了一份力量。人人献出一份爱,让世界充满爱。
传递爱,便可将世界连为一个整体,使世界晃再黑暗。感恩爱,便可将寒冷化为温暖。使人心不再心寒。传大爱,便可将苦难化为真情。使人们不再孤单。
孟德斯鸠说过,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要有一种推动的枢纽,这就是美德。假如人人愿意奉献爱,那么人间将处处有真情。
真情是一束冬日的暖阳,使病贫交迫的人感到人间温暖;真情是一涌出现在沙漠的甘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真情是过马路时的一次搀扶,使世界充满温暖。——题记
雨还在下,我坐在窗前,滴滴答答的雨声勾勒起我美好的回忆。
同样的雨天,我坐在新华书店的地上,要不是为了躲雨,我才不愿意到这鬼地方来呢,我无聊地翻翻书,偶尔趴到窗前,看看窗外的风景“哎,这雨要什么时候停啊,害的我都不能回家了,这里的书好无聊啊,还不如回家看电视,哎。”我无奈地喃喃道,突然,窗外的一道风景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奶奶走在马路上,她缓缓的步伐,与其他路人显得与众不同,仔细一看,两面白鬓,几乎全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使她显得十分苍老,她的手无力地拄着一根拐杖,另一只手撑着一把伞,缓慢地走着,突然,绿灯变成了红灯,过了一会儿,响起了汽车喇叭声,应该是在催促她快点走吧,于是,老奶奶的步伐变得凌乱起来,突然,她猛地栽倒了地上,我一惊,冷汗从手心里冒出来。老奶奶刚要站起来,又倒了下去,汽车的喇叭声越来越响,没有一个人去扶她,只是不停地催促,我手心里不断冒出冷汗,难道这就是社会上所谓的关爱老人吗?难道就是这样关爱老人的吗?等不及我多想,突然,一个矫健的身影从旁边冒出来,一把扶起老奶奶,迈着吃力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往对面走,显然,这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这是,所有的喇叭声都停止了,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那一刻,我被打动了,这就是真正的人间真情,那个年轻人去扶老人的那一刻,也许他什么都忘记了,忘记了危险,忘记了扶起老人后也许会被诬陷的因素,他的心里只记得一件事,那就是要把那位老人扶起来。
窗外的雨依然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冷风吹过,使人感到丝丝凉意,但是我的心却很温暖。
真情是一股冲破坚冰的春水,任何铁石心肠都会被它所震撼;真情是一座在黑夜了的灯塔,使迷途的船找到航行的方向;真情是一道雨后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看到世界的美丽。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已随日子的消逝而褪色。但有一件事却让我铭刻在心中,那就是厦门偶遇。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的同事一起去厦门鼓浪屿游玩。我们玩着清澈见底的海水,听着美妙的钢琴曲,看着美丽的洋楼,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鼓浪屿。在我们返回途中的时候,有个小妹妹吵着嚷着还想乘船,妈妈就转身跟她说话。我以为妈妈马上就会跟上的,就继续往前走,结果到了岸上我找不到妈妈。
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像灾难就要来临了。我该怎么办呢?找谁比较可靠呢?我手抱着头,气得直跺脚。
这时,有个服务员阿姨面带微笑地看着我,救星来了。我急忙走过去,她也朝我快步走来,“小朋友,你怎么啦?有什么事要我帮忙的?”“我找不到妈妈了。”“那你知道你妈妈的电话号码吗?”“知道。”阿姨在拨妈妈的电话时,我心里默默地念着:“非常感谢阿姨帮我找妈妈,真是位热心肠的阿姨。”这时,正好妈妈的同事也发现了我。一会儿,妈妈也来接我了。焦急的她见到我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我却扭过头不理睬妈妈。妈妈觉得莫名其妙,“柯吟,你怎么啦?”这时我再也忍不住,就放声大哭起来:“因为妈妈刚才管小妹妹,而没管我。”“妈妈怎么会不管自己的女儿呢?我只是关心了一下妹妹而已,大家一起来旅游的要互相照顾呀。”妈妈边说边紧紧地抱住我,“你看,现在我们整个团的人都站在你身后关心你。他们刚才也跟妈妈一样着急,到处找你呢!”我回过头,看见他们面带微笑地看着我。忽然妈妈说:“刚才我忙着和你说话,还没跟那位阿姨说声谢谢呢!”于是我们走上前去,还没等我们开口,那位阿姨带着灿烂的笑容说:“没事的,找到孩子就好了。”我和妈妈还是真诚地说了一声:“谢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多么淳朴的一句话,但是带给我很多感动。后来我就不生妹妹的气了,我们手拉手去欣赏美景了。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人间处处有真情,还让我懂得人与人之间要相互照顾的道理。真是一次受益匪浅的旅途,让我终身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