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真情好像一缕春天的阳光,照耀在人们的心间;真情好像一丝久旱的雨丝,渗入人们的心田。人间处处有真情。
母子亲情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一个上午,我去学校时,妈妈提醒我说:“辉辉呀,预报有雨,你要带上伞。”而我却没有听妈妈的话,没有带伞就去学校了。到了上午第三节课时,天气突然变坏了,狂风呼呼地刮起来,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哎,真后悔,为什么没有听妈妈的话呢。妈妈一定不会来接我了。”我想到。放学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地都走了,我真想哭。这时,我看到大雨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妈妈披着雨衣,艰难地推着自行车。由于雨下得太大了,妈妈的头上和身上都湿了。那一刻,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同学之爱
小英雄林浩在汶川大地震时被压了下去,他凭着自己娇小的身躯爬呀爬,终于爬出去了。但是他并没有走,而是原路返回,去救自己的同学。他来回爬,救出了好几名同学。而他却在救人时受伤了,手指严重变形。随后,当记者采访他,问他为什么要回去救人时,他说:“我是班长。”
是呀,真情无处不在,真情就在我们身边。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让我们都付出一点爱,让世界成为充满爱的美好人间。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这句话说得真的一点儿也没错。以前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真情。爸爸说真情时,我曾问:“真情是什么东西?能吃吗?”直到现在,我才知道:真情无处不在。
记得我六岁那年,经常跟着一个大哥哥到处“捣蛋”。
有一次,那个大哥哥带我到一个废弃的学校里玩。他说:“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好啊!”我回答道。他又说:“你来抓我。我数到100,你就来找我。”“好”
我说完我便开始数“一、二、三、四、五……一百。我来抓你了哦。”说完,我立刻四处乱跑。“找到你了!”我突然在一个墙角跟发现了他,我大声喊道,大哥哥被我吓了一跳,起身就往外跑,结果不小心撞到了一面墙,我想冲过去逮住他,那面墙却倒塌了。
我的下半身被坍塌的墙壁压住了。我大声喊道:“救救我,谁来救救我啊!”没人反应,我就一直喊,喊了一会儿,那大哥哥终于拿着铁锹过来了。他用铁锹一直锹我身边的泥土,终于把我从坍塌的墙土了给挖起来了。他又背起来,走到马路上,有一辆拖拉机路过,停下车子问是咋回事,背我的大哥哥把事情的原委和那位拖拉机驾驶员说,没等话说完,驾驶员就停下车将我扶上他垃圾立马将我送到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马上过来处理我腿上的伤口,还给我的伤口处上药包上绷带。忙完这一切之后,医生回过头来对大哥哥说:“还好送得及时,要不然会导致下半身瘫痪的可能。”
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啊!”这一幕深深烙印在我脑海,永生难忘。
人间常有真情在,我见过许多关于真情的故事,可我就是不明白“人间处处有真情”的下一句到底是什么呢?
校园里总有真情在,记得那一次老师在期中考试前说过一定要把文具准备好,我听得清楚得很,把铅笔橡皮、尺子、蓝钢笔、蓝油笔等文具我每样都备好了两支。
可第二天,我上楼时却发现笔袋开了个洞,所有笔全漏光了。我左找右找,终于找到了一些,可独独缺了两支钢笔,可恶!没有钢笔我怎么考试啊!我忽然想起了来考场的一些我的好朋友。可他们不是说没有,就是有急用,不然就是找借口离开,正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高艺琪拿着两只钢笔借给了我,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考完试后,我郑重地像举行什么仪式似得把两支钢笔还给了他,对他说了不知多少句感谢的话语,可这些口头的话怎么才能表现出我对他的感激呢?也许,这就是真情的力量吧!
社会上也有真情,那次我们村子里有人结婚。原本按理来说结婚是一件喜事,而对我来说可以吃到喜糖更是一件好事啊!可烟花却出了大问题。这么回事呢?
原来烟花放的非常好,可是对面的山上全是树、草、庄稼、放烟花时火星溅到了对面的山上,山上找了火,火势越来越旺,大人们见了,可着急了,马上拿着盆子去端水,用水灭火火势越来越大,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英勇奋斗”大人们终于把大火扑灭了。为什么人们要帮忙灭火呢?难道因为这家人富吗?不可能!是因为人间处处有真情。
这是我恍然大悟,“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永存于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