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阳台上,有很多美丽的花,有蒲公英、桂花、桃花、紫丁香等等,我最喜欢的是一盆美丽的紫丁香,紫丁香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句子的意思不通顺)
紫丁香的外形是强状像一个哨兵的在站岗,精神抖擞,它的颜色是紫色的,形状圆圆的,气味很香,它没有水就会死,如果有水它活就会得很久很久,紫丁香的花辨像一对翅膀,非常美丽。
这就是美丽的紫丁香,它的形象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每当我失败的时候,我就会想,我也要像紫丁香一样坚强,不断努力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家院里有株白丁香树,我十分喜爱它。
每年初春,丁香树就长满桃形的叶子。不久便从挤挤挨挨的树叶中冒出一根根有3厘米长的茎。每根茎上长满了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像斗串弯曲的小火柴棍。过不了几天,丁香树就开满了洁白的小花。远远看去,丁香树就像一株株落满晶莹雪花的圣诞树,圣洁而诱人。*看,那层层叠叠的花穗是由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组成的。每朵小花有四个水滴形的花瓣,两个一组,像一对对小翅膀向空中伸展着,又像朝观赏它的人们伸出的一双双小手。它们在绿叶的簇拥下显得俏丽、淡雅。香花虽然没有玫瑰、牡丹那样艳丽的色彩与炯娜的身姿,然而却有着胜似它们的浓郁芳香。每年春季,丁香一开,满院都弥漫着沁人心脾的幽香,傍晚香气更浓。它的味儿是甜的,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就好像到了梦幻般的香海中。风儿一吹,那幽香被送得很远很远……丁香花在太阳的照射、雨露的滋润、大地的哺育和人们的照料下生长、开花,把芳香无私地奉献给了大自
春姑娘抚摸着丁香花娇嫩的脸,丁香花在春姑娘盛情的邀请下羞涩地露出了白白嫩嫩的脸庞。
我们学校女孩们中有一个传言说谁找到五瓣的丁香花,谁就能获得幸运,从而一生事事成功,件件顺利。
那些天真的女孩子们为了那迷信的传言,趴在丁香花树前寻找着五瓣的丁香花。
这种场景很普遍,大街、小巷只要是有丁香花的地方有时就会有女孩子在寻觅。有些女孩不甘心找不到五瓣丁香花,便眺高了伸手抓下一大把来,再从中找一找,没有便随手一扔,许多丁香花都受到了伤害。在我们居住的小区有一位细心的阿姨在小区花园丁香花树干处挂了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不要为了寻找幸运而摘花,让丁香花失去幸运。请爱护丁香花!”
这话语中不仅是在提醒那些过分追求幸运的女孩,更使我们深知幸运或成功是来自于辛勤劳动的汗水,而不是那些摘到五瓣的丁香花就能得到。
春天的景色十分美好,白色、紫色的丁香花也为春天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
我们要爱护春天的美景,爱护丁香花,抛弃摘到五瓣的丁香花便可获得幸运的迷信传言,努力学*,我们要靠辛勤劳动去获得成功与幸运,而不是摘花的愚昧行动。
春天来了,树木抽出了新芽,到处花繁叶茂,小鸟在枝头欢唱,校园里的丁香花在这时开得最美。学校教学楼前有个花圃,花圃里种着丁香树。一阵春风吹来,丁香花散发出阵阵清香,被风带走,带到很多地方。
在操场上玩耍的小伙伴们闻到了;在教室上课的老师闻到了;来参观学校的老师们也闻到了,大家都闻到了丁香花的味道。丁香花淡紫色的花瓣不仅好看还散发出一阵阵香味,从这里经过的老师都会拿出手机拍照,从这里经过的学生都会停下来细细欣赏。
我也是观赏者中的一员。有一次,我下课跑去赏花,丁香花的香味儿让人着迷,似乎永远也散不尽,馥郁芬芳。淡紫色的四星型花朵也很好看,在阳光的照射下,花瓣看起来就像一块块紫水晶。同学们课间总是爱在丁香树下玩游戏。每当我们玩“鬼抓人”时,丁香树下是理想的藏身处。丁香花的叶子非常茂密,躲在底下,既凉快,又不会被发现。当我们玩累了,就会坐在树下休息,丁香树散发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们陶醉在花香中。夏天的午后,大家在丁香树下乘凉,伴着花香讲故事。
丁香花的淡淡清香,让我难以忘怀。我爱校园的丁香花。
这个学校种着许多丁香花,花开时,校园总会被幽雅的香甜覆盖。每当一届学生要离开母校,这些丁香花总是开的那么茂盛,白的潇洒,紫的朦胧。风儿轻轻一拂,丁香就摇一摇,带着淡淡的离别。
宽敞的六年级教室里,同学们认真读着书。坐在窗边的张明和同桌对着那株丁香花苞指指点点,忽然一阵微风拂过,“噗”—一大片丁香花掉落,草地上不再是绿油油的,而是粉紫色的,霎时间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第二天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在丁香花沁人心脾的香气中入座。角落里的张明与以往不一样,他不在走廊上跑来跑去,不在教室里扯女同学的马尾辫,没了之前的淘气,而是静静的坐着,看着窗外的丁香花一动不动。
“叮……”,下课了,同学们来到了操场去捡拾那些掉落的丁香花瓣。这些丁香花给他们带来了无限美好的回忆。唯独张明走到了一株丁香花前,他小心的将一根花枝扯下来,脚尖小心翼翼的踮起,眼神时不时往旁边瞟一瞟,嘀咕着:“班长不在,万事大吉,天助我也!”揣在怀里,生怕压坏了。“喂,站住!你个偷花贼!”张明一听拔腿就跑,却被班长直接抓住了他的帽子。他支吾着:“嘿嘿,班长,我我……”话还没说完,班长立马说道:“你什么你,你乱摘花朵,还有理由,跟我去老师办公室!”张明将身一扭,反从他的手下逃走,笑着:“明天去,明天去。”说话间被石头一绊,丁香花掉出来。张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接住了叶子有点发卷的丁香花,气沉了脸,愤愤的盯了一眼班长。班长愣了一下,手一松,张明飞快的跑了。回到教室他小心翼翼的将丁香花的花枝插入水杯,放在窗台上。丁香花吸足了水分,被阳光照射着,打卷了的叶子舒展开来。这时班长带着班主任走了过来,班主任温柔地问:“张明同学,你为什么要随意采摘丁香花?”张明支支吾吾地说:“等放学了我带您去一个地方,您就知道了。”
放学了,张明带着班长和班主任来到了一家医院,班主任顿时明白了。张明捧着那株丁香花来到了一间重症病房。“妈妈以前最喜欢的就是丁香花。等花开了妈妈就会好起来。”张明喃喃的说道。
一夜之间,校园的丁香花开的更美了,紫色粉色连成了一大片。张明也越来越乖巧上进。时间一晃,几个月后张明同学生日的那天,放学后独自去医院看望妈妈。他走进病房时愣住了,班长和班主任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妈妈,同学们捧着蛋糕。“嘿,等什么呢,为了这个蛋糕老师都倾家荡产了。”班主任打趣地说道。同学们都乐呵地笑了起来,张明眼中含着泪花也跟着笑了起来。
丁香花默默的见证了这一切。仿佛还在那个繁盛的季节怒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