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们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二十年的异乡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心中哼唱着这首思乡曲。想到今天就将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我真恨不得插上双翅,一下子飞回去。
汽车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啊!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花草,一切是那么亲切、温磬。
汽车在村头停下来,当我走上回家的路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只见昔日泥泞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坦的马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往日光秃秃的荒山经过人工的雕琢成了苍翠、生机勃勃的青山,条条往昔发出阵阵恶臭的河流变成了清澈的人工湖……一切的一切,都使我目瞪口呆!
家乡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能插上腾飞之翼,从而以更新的面貌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20年后,我成为了一个理发店里的老板。我坐在飞机上,发现蓝天还是那么蓝,花朵仍是那么美丽娇嫩,阳光还是那么灿烂。从飞机上俯视,湘乡依然那么的美丽。
下飞机了,我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走向出口。“婷婷!肖婷颖!”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的目光定在了两位戴着老花眼镜和长着白花花头发的老人身上,我揉了揉眼睛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我飞奔了过去,紧紧的抱着他两人家。爸爸妈妈把我带回了家。
啊!这是以前的湘乡吗?那一座座高楼大厦,无论哪个地方都装上的各种各样的路灯。几乎每个游览区都装上了霓虹灯。每个十字路口的装上了红绿灯。每一户人家的阳台上都种满了鲜花。整个城市变成了花的海洋,道路两旁以前只有1米的红枣树,现在变成了差不多2米的红枣树,上面挂着像小桔灯似的红枣。不一会儿,爸妈把我带到了东方红小学,新建的教学楼威严耸立,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让我想起了我们可爱的204班。走着走着,我和爸妈来到了三大桥上,观看的清澈见底的涟水河依然在欢快的流唱。爸爸妈妈还带我去看了美丽的东山学校,里面旧老的运动器材都变成了崭新的运动器材。操场上小草十分柔软,躺在上面舒服极了
我回到了家,发现家乡的一切事物都变了,全都变了。道路那么宽,花儿那么美!河水这么清澈!我爱你,湘乡,我的故乡!
二十年了,这二十年的岁月仿佛是一场梦,过得太快了,太快了。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在外事业有成,有了自己美满的家庭;现在,我穿这整洁地西装,提着大大的公文包,再也没有儿时的压力,快活地牵着妻子和孩子得手,下了飞机,等待着我的母亲和伴我度过童年的房屋。
我先将妻儿安顿好,在孤身一人走向小时候的房子,因为,我想个母亲一个大惊喜,我换上了旧衣服,步行前去,走到了我家门口,小时候的往事顿时涌上心头,原本和伙伴一起玩的院子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我临走时栽种的小树苗现在以成为一颗参天大树,它似乎在等我。
通过窗口,母亲正一次又一次地缝着我现已穿不下的童装,您在盼我回家。我轻轻的推开门,亲切感再次涌上心头,想起儿时做完作业还和母亲一起看电视的情景,眼角不禁浮起了泪花。我轻轻叫了一声:妈孩子母亲不顾一切奔出来。看见的是一身高大,健壮的青年,妈我喊着,回来了,我闯出了一番事业,妈妈伸出手来,我一遍又一遍得抚摸着我的脸颊似乎有好多话要说。
我以后永远不会离开你了,我的好妈妈;;我激动的流出了眼泪,刹时、彷佛有好多小孩子在一起玩耍;小树苗快速的成长;缝纫机在沙沙作响,听见了脚步的声音。二十年的奋斗和童年的欢乐在倒流。看见了;听见了: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20xx年的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时光机回到家乡――双峰。听说这里树木茂盛,氧气浓郁,因此联合国“蓄氧”中心就建在这里。
我走在昔日的县城街道上,没有看到凌乱的摊位。只有一个个机器人穿梭在街道上,播放着优美的音乐招揽顾客。这时,我对饮料店的机器人说:“我需要一杯咖啡。”话音刚落,这名机器人的胸前就打开一个窗口,一杯香浓的咖啡马上就送出来了。我正打算掏钱,它却说:“我通过智能识别,您是新顾客,可以免费品尝。”我感叹,这家乡的变化也太大了。
我们双峰的茶叶特别有名,我这次回来特意去了茶山采茶。我高兴地在茶山里走来走去,一个不小心从山坡上滑下来。哎呀,这下肯定摔得鼻青脸肿。咦,我怎么落地这么慢呀?原来这茶山里的土地都安装了缓降器,这样采茶的人就有了安全保障了。
傍晚时分,我要去朋友家,可是一看天色已晚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拿出朋友寄给我的红色的魔力鞋,我按下“飞速”键,只见一阵白光闪过,几秒钟之后,我就到了他家门口。我走在他家的楼梯上,竟然发出了钢琴的声音,真是有趣!我们在一起聊着曾经那些有趣的事情,特别开心。
这是,我望着天空,看见妈妈发出的信号――快回家。我跟朋友告别,又把时光机召唤过来,回到了20xx年。我很期待下一次回到家乡,也许还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
“下面有请中国首获诺贝尔科学奖的得主——刘浩上来领奖!”我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上台领奖,为什么我会获奖呢?因为,我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
20年后,我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我在30岁时坐过时光穿梭机到世界各地研究过,也到古代和未来研究过,我可以称得上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发明奇才,我发明了空气净化器和太阳能保护罩,一个可以防止我们的祖国受到风沙的“攻击”,一个可以使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变成氧气,这两个发明一问世,便轰动了全球。
20xx年的地球,淡水变得越来越少了,只有0。75%,于是,我和我的顶尖发明团队在世界一流的实验室里研究,经过2年的奋斗,我们发明了水精灵,它可以使盐水被分解为淡水,因此,人们不必再为喝不到水而担心。我们还发明了便家居,它是座智能房子,它可以变大变小,它可以搬到任何地方去,包括天上和水里。
真希望这个梦想能实现,因此,我要好好学*,好好研究发明,好好研究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