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满分作文 (菁华(扩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天还没有全黑的时候,我们家已经把食物拿上楼顶了。有水果、月饼、零食……
月饼的口味可真多啊!有五仁、蛋黄、水蜜桃等等。弟弟拿一个五仁月饼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只见弟弟狼吞虎咽地吃,看见我看着他,对我笑了笑,跟妈妈说:“妈妈,这个太难吃了,我不吃了!”妈妈趁弟弟还没跑走时问他:“为什么没吃完?”弟弟说了一句话:“太难吃!”就头也不回地跑了。弟弟“成功”地从妈妈的“监狱”里“逃”了出来,气得妈妈直跺脚。
我抬头一看,天上有许许多多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天空中的烟花一直美到西边,如果把眼前的美景比喻成一幅画,那么画家的本领可真高呀!天空上的颜色可真是五颜六色。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黄澄澄的、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紫半橙的,这些颜色天空中应有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有见过的颜色。这些烟花让人看了觉得心旷神怡。烟花让我看得如痴如醉。
天上皎洁的月光引起了我美好的暇想:“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啊!
今天晚上的笑声就像一只隐形的蝴碟,一直绕着我们。就算是世界上最婉的歌声,也比不过我们的笑声。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节日里,家人们都一起吃团圆饭,赏月亮,吃月饼。我和爸爸一起去到爷爷奶奶家过中秋节。
吃完晚饭后,我望着黑漆漆的天空,不一会儿,月亮姑娘露出了圆圆的小脸,她的脸金黄金黄的,过了一会儿,月亮姑娘的脸都被乌云遮住了。我等呀等,乌云终于散了,月亮姑娘的身体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好像刚刚在乌云中打扮了一番似的。看完月亮,妈妈就举行了吃月饼大赛,可这个大赛只能大人参加,于是我们小孩子就在桌上慢慢地品尝,中秋节真是幸福美满啊!
这时,我问妹妹:“知道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吗?”妹妹摇摇头,我告诉她,相传,天上的天神嫦娥喜欢凡人后羿,王母知道了,就把嫦娥带回了天庭。可是王母觉得这样做会伤害她和嫦娥的感情,于是她把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定为嫦娥与后羿的见面日,就是中秋节。
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亲人团聚,我祝福大家团圆美满,中秋节快乐!
早晨,当东方露出了鱼肚白,我早早的起了床,收拾利索,就和爸爸、妈妈开车去姥姥、姥爷家过中秋节。
我们来到姥姥家,姥姥早早的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早餐,姥姥做的是火锅,有豆腐皮、木耳、豆腐、丸子、虾仁、东瓜……我数了数一共有十几种菜呢!
吃完饭,我骑着自行车和姥姥、姥爷到灞河边去散步,一路上我看见了许许多多钓鱼的人,他们钓上来的鱼都非常小,但是他们还是钓的津津有味。我们骑了一大圈,终于回来了,回到了姥姥家,姥姥、姥爷又拿出来许许多多的水果,有橘子,有香蕉,有猕猴桃,有石榴,还有苹果,这些水果真是太好吃了!
吃完水果,我们和姥姥、姥爷说了说话,又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奶奶家了。
我们来到了奶奶家,我们看见奶奶和爷爷也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可是我和爸爸、妈妈在姥姥家吃的太饱了,所以,我只喝了一碗稀饭。
吃完饭,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旁边的公园里赏月,很可惜今天是阴天,没有看见圆圆的月亮,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啊!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你知道吗?它的“生日”是在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接下来我就讲讲今年我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吧!
早上八点左右,我和爸爸去买月饼,在超市里走来逛去,终于选好了一盒月饼。回家后,我一直期待今天晚上这样中秋团圆夜!
盼星星盼月亮,等几个小时,就是熬了几个世纪似的。晚上吃饭时,我心里无比激动!听说今年最佳赏月是晚上八点二十一分。晚上八点十几分,我们带着几块月饼,来到了二楼阳台上。“哇!月亮好大好圆啊!”我不禁赞叹道。是的,天上挂着一轮明月,就像一个白玉盘。我想起三年级学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就想念起了在杭州读大学的姐姐。
赏月这怎能少了月饼?我们每人拿了一块月饼,边吃边赏月,看着看着,我心里想起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桂的故事,从前天上有十个太阳,后来有个叫后羿的人,射下了九个太阳,得到了一包长生不死药,后来,嫦娥遭到人厮杀,就吞下了全部药,嫦娥飞上了天,到月亮停下,遇到了吴刚。
夜,深了,我就去睡觉了。梦中,嫦娥带着玉兔,在向我招手……
2xxx年九月三十日,是我经历的第十二个中秋。一如既往,家里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满载在屋子里。
一招家里的惯例,我们都会自制汤圆,寓意团团圆圆。一颗颗圆溜溜的汤圆,就像一个家庭,馅料就是家里的每个成员,其实与家人相处的时候,就像汤圆一样。家里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家也就会充满爱。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家里发起一次“汤圆比赛”就连在房睡懒觉比进厨房还多的老爸也都摆好架势,一副大厨样儿,洋洋得意;一向对厨艺颇有心得的妈妈也自然轻轻松松、手握胜券。就这样,一场“大战”就开始了。
我们请来了王阿姨来担任公正裁判,随着一声“开始”我们就马上开始动起手来,妈妈熟练地操控着她那双巧手,做出一颗颗汤圆;而爸爸也努力地在搓,虽然做得,东歪西斜的,但至少也成型了,而我也用心地揉啊揉……
过了不久,时间到了,汤圆该下锅了。我们分三次下锅,最后的结果正如我所料,妈妈大获全胜,老爸输的一塌糊涂。原来得意洋洋的模样转眼间变得垂头丧气。
不过无论这次比赛结果如何,在中秋节里我们一家能够幸福地一起搓汤圆,团团圆圆,都是一个美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