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成长的经历作文 (菁华(扩展
教室、寝室和食堂,三点一线,几乎成了我所有的生活。不知何时,电视机已经渐渐离我远去;不知何时,童趣已从我身上悄悄消失;不知何时,我发现:我竟然长大了!
几乎是一刹那间,父母对我的要求有天高,功课和作业堆如小山。我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我象一个陀螺,整天被抽啊抽,无奈地转啊转。一个小小的“旋涡”就会打破我宁静的生活。
那是初一期中考试,我信心十足地迈出了考场,等待着令人激动的消息。 不久,爸爸走来了,他说我科学成绩是96分,考得不错。我露出了笑容,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笑容终究不属于我…… 过了一会儿,爸爸又来了,他气势汹汹地来到我身边。
“啪”,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爸爸从桌上拿起一张试卷,是数学试卷,背面的四道计算题我就错了三道,总分更是惨不忍睹。面对爸爸的怒容,我害怕了,我知道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那次考试是我永远的痛,自那以后,我发愤读书!可是不管我怎么仔细,每次都会因粗心做错题目。 老师和父母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说着同样的话,我们手中的笔和试卷成了安慰他们最好的工具。
我们手中的笔可以决定他们的喜怒哀乐,有时欢天喜地,有时愁容满面。 曾几何时,我带着心爱的画笔,去公园探望一只熟悉的蝴蝶,欣赏它用自己绚丽的色彩点缀树林;又曾几何时,我携着心爱的相机,去河边等待一片熟悉的白云,观赏它用纯洁的容貌装饰天空。而如今,一切都成了回忆。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它们节目的意义。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要用各种色彩,点燃出它们趣味的动作。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传达出我对这次班会的感叹。作文
然而我却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绘着精妙的班会。
班会一开始,“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就出现在了荧屏上,这张幻灯片以绿色为背景,点缀了“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个题目,还有一丝轻快地音乐响起,给人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十分美妙。作文
第一个节目是“文明之礼,礼仪之道”,节目的背景是一株五叶草,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文明”、“礼仪”这几个字的含义。
但这些并非是最精彩的,我认为最精彩的就是宣传片和宣誓,瞬间教室内灯光关闭,开始播放了宣传片,宣传片里有同学们在生活中文明与不文明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写着,文明是一种……,宣传片给我了一种震撼,让我感受到文明的真谛。
宣传片结束了,主持人让我们宣誓,刹那间当场所有来宾们都站了起来,和我们一起宣誓,这次宣誓是成功的,前面的节目为后面的宣誓作好了充分的铺垫,先让我们感受到文明的真谛,然后在带动我们一起来“文明”到底。
最终,40分钟的主题班会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多媒体教室,回到自己的班级,在上楼梯的时候,我一直想着那精彩无比的主题班会,差点滚了个大跟斗,可想而知这次主题班会的“魅力”、“影响力”有多么厉害!
随着知识地逐渐积累,我们了解的也越来越多,许多以前不了解的科学知识也让我们豁然开朗。
比如:手电筒为什么会发光;电饭煲为什么能煮熟米饭;电吹风为什么通电就能有风;这些答案都来源于科学,我们离不开科学,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是需要我们的发现与思考。就像孔子所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科学也是我们对自然界现象进行新的准确的抽象,抽象的事物就需要我们的大脑来想象,科学的灵感也来源于想象。
所以,我们不能否认想象的功劳。作为初中生,我们的大脑是灵敏的,是活跃的,也是充满想象力的,我们更应该发挥我们的特长,来发现身边的科学。
我们究竟是怎样看见周围的书,桌子,椅子,板凳的呢?这就需要科学来解释了。
这个知识是我在物理课上学到的,原理很简单——光的漫反射。书本,桌子等发生漫反射,使光线进到眼里就发生漫反射,这种光线并不刺眼,由于物体表面凹凸不*,所以在各个方向都看的见这些物体。典型例子有:黑板,桌面等。
我们坐在座位上看黑板,总有一个地方是反光的而且刺眼的,这也会使我们看不清黑板。这是因为,有一些物体发生镜面反射,这种光线只能在一处看见。物理的世界也在科学的范围之内。有时你的身边就有科学,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具有科学精神,要多发现身边的事物,积累更多的科学知识。
科学的世界是神奇的,也是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的。发现身边的科学,让你多了解这个世界,这个未来。
人生有许多坎坷,只有经历了,才会从中获取生活的经验,促进自己的生长。
钓鱼是一件比耐心的事情,对爸爸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他喜欢钓鱼,通常他在鱼塘边或某某湖边,他都能坐一个下午,可是对我来说,却是一件无聊的事,但妈妈总是说:“钓鱼能修身养性。”
那天中午,我和往常一样回到家,准备写作业。可这次,我才刚回到小院中,就被弟弟拿去了书包放进书柜里,拉着我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催着我吃饭,嘴里背着
的我终于爆发了,我一下甩开拉着我的手的弟弟,大喊道:“到底要干什么?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弟弟仿佛才反应过来,重新拉起我的手:“爸爸,要带我们因为叔叔家的养鱼塘钓鱼”听了弟弟的解释,我也小小的兴奋了一把,因为我和弟弟是不被允许去钓鱼的。
下午一点,我和爸爸,弟弟一起去养鱼塘,爸爸对我说:“既然来了就一起试一试吧。”我兴高采烈的接过鱼竿,在爸爸的帮助下弄上了那可怕的小蚯蚓。模仿着爸爸的样子,把鱼竿丢进水里,可是——我的鱼钩不小心掉了出去,挂在了树枝上,弟弟在一旁幸灾乐祸,我恼羞成怒,把鱼竿扔给了弟弟:“你不是厉害吗?你来呀”结果他也把鱼钩挂在了树上,我嘲讽道:“你不是也成这样了吗?还说我!”最后还是爸爸帮我弄进去的。我坐在水边,等了30分钟左右,都快爆发了!鱼钩才动了一下下,我用力拉上来。
爱因斯坦说:“天才,是用99%的汗水加1%的灵敏而成的。”正是因为经历过了苦的磨练,才会有让甜更长久的毅力,钓鱼也是,只要有耐心,就一定会成功。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有过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选择。面对这些,我选择了去尝试,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四岁·胆怯
四岁那年,我爱上了小提琴。而当我拿起小提琴时,我内心却打起了退堂鼓:“我能拉好吗?拉不好怎么办?”但面对妈妈严厉的表情和鼓励的话语,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去尝试。果真,我成功了,我在小提琴方面的天赋真的是很棒!
四岁,我第一次选择了尝试,虽然胆怯,却取得了成功,我成长了一点。
七岁·紧张
上了二年级,老师第一次组织了班干部竞选的活动。好强的我,自然不肯放过这次机会。可是面对全班五十多双眼睛,我心里像是有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我咬咬牙,想:“没关系,没关系,失败了也不要紧,去尝试一下吧!”于是我坚定不移的参加了文艺委员的竞选。竞选时我的心里就像是有几只小兔子在不停地跳来跳去。在我的努力下,我博得了全班同学一致的好评,成功拿到了文艺委员的“宝座”!
七岁,我又一次尝试,这一次,内心虽然紧张,但在尝试中我又长大了。
十一岁·绝处逢生
当时已学7年小提琴的我,信心十足的去参加小提琴最高级10级的考试。第一轮,我差一点点就被刷下来。我心灰意冷,想道:“大家都说我一定行,可是……”这时我的一位好朋友走过来,安慰我道:“不要紧,你比我拉的还好,加油,第二次发挥出你的水*!”听了这番话,我重整旗鼓,决定再尝试一次!第二次,我以全场最高分成功过关。
十一岁的尝试,把我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使我通过考试,再度成长。
生命中,我有过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选择,而在每一次尝试中,我们都会获得一些成长经验!我因经历风雨而见到彩虹。我在尝试中不断成长!
“春蚕到此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赞扬了春蚕和蜡烛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正如我们生活中的老师!
老师好似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好似红烛,照亮我们的生命,陪伴着我们成长。
记得不久以前,我们班开队会,同学们说了对老师的一些祝福,老师听完后,也说了一些话,说完,我们感动得流下了一颗颗泪珠,那些话只有和老师产生过深厚情谊的同学才懂。我也知道了老师们的艰辛,老师就像我们第二位母亲,在学校里给予我们知识,呵护着我们,培育着我们,也陪伴着我们渐渐成长起来
老师,我知道你每天都想给我们上好每一堂课,想让我们开心度过每一节课,可这之前,您有要花费很多的精力。还记得以前,您做好充分的准备来给我们上课,不料我们却不好好配合您,您虽然很生气,但仍着气给我们上完了课。过了几天,我们还是这样,你实在忍不住了,大发雷霆,生气的走了,我们坐在教室里想了一节课。在此我要说声“老师,对不起”
老师的奉献是无私的,是无法用时间衡量的。我们应该尊师、知师,爱师,敬师,我要向全天下的老师说“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感谢您们对我们呵护和照顾,我永远感激您们”
算起来,我应该是一个爱读书的人。
一次,别人送我几本书,手捧着心爱的书,静静地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在那里遨游、徜徉、流连忘返。我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把它多读几遍;读到幽默的句子,我会哈哈大笑;读到悲伤处,我偶尔会涕泪交集。我读红楼梦,刚读到一处地方,就被林黛玉的感人悲剧而流下来几滴冰凉的泪。
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自己的青春年华,多读些好书。老师布置作业我会认真完成,老师如果不布置读书,我也仍不间断的读。我就是个书迷,因为读书不仅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读书使我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读书更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读完一本书常会学到一些不同的道理,还会学到一些读书的方法。家里常常做完了香喷喷的饭菜等我品尝,而我却还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书是一艘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一位老师,教我怎样做人;书是一把金钥匙,为我打开了智慧之门。
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的学生,成长的故事有很多,现在还能记得的是去年夏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