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小学作文(扩展
老师大声地说:“好了,现在把所有的桌子靠在两边,每个人把要交换的物品放在桌子上。”我几乎要跳起来,太好了!但当我看到自己轻掂掂的袋子时,心里一沉想:这么点物品能换什么?估计要空手回家了。我无助地看了看四周,几乎每位同学都在互相议论着,从他们的话语中能听出他们的激情。这时下课铃响了,我立马站起来。拿起我的布袋和兴奋的同学们跑出教室,一个一个班的看,有可能找到一两个“值钱”的玩具。我没走进一班半步,就听见里面传出的笑声,我还看见了丰富多样的物品,有帅气无比的机器人、形态万千的乐高、知识丰富的书、有趣多变的魔方、五颜六色的磁球……我心想:买不起呀!买不起呀!太富了!我惊慌失措地想:今天恐怕真的要空手回家!之后我参观了每个班的建设,发现有的班很冷清,只有几样小件,而有的班却摆满了“宝物”,根本换不起。
我灵机一动,看来我要扔出我最后一张牌,那就是:要想带点新东西回去,只有在班里用友谊换!先找几个好朋友谈谈价,果然得到了几个小件,而且只送出去几个无用的卡片。突然最后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跳蚤市场结束了!我拿着装满物品的袋子跑回了教室。
一天上品德课,黄老师突然说:“我刚接到通知。全校下周六下午举行跳蚤市场,大家请记得带卖的东西。”大家高兴得欢呼起来。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同学们一大早就来到学校,认真早读。他们可能是太兴奋啦!怕黄老师取消跳蚤市场,才认真的吧。
下课了,同学们把自己带的东西摆在桌子上,大声叫卖:“卖东西啦!卖东西啦!买了这一本米小圈还能送一本哦。卖东西啦!卖东西啦!”跳蚤市场还没开始,同学们就开始卖东西了,教室里热闹极了。
到了下午,跳蚤市场正式开始。黄老师把座位摆放好,然后我把袁炜宸的座位和我的座位合体。就这样,我和袁炜宸一起卖她的东西。我大声喊:“卖东西啦!卖东西啦!买三送一啦,快来瞧,快来看呀!”在我的叫卖声中,引来了一些人。“请问,这两本《百问百答》总共几元?我想买。”一位顾客说。我见生意来了,立马回答:“一共十元,一本五元。如果你买了这两本书,就给你便宜两块钱,一本就四元钱。”“好,我买了这两本《百问百答》。”顾客说完把八元钱递给了我,我就把八元钱给了袁炜宸。袁炜宸很感激我,递给我五元。接着,我又卖出去了一些书,我把钱都交给袁炜宸。
最后,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做生意很不容易,很辛苦。
今天是我们学校跳蚤市场开业的日子,我带了12元钱去买东西。作为一名新转入生,我很好奇,一路上我都在想跳蚤市场会是什么样子呢?
一到运动场,操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我和同桌陈一柟在我们三四班的摊位上东看看、西瞧瞧。同学们有的在大声叫卖,有的在讨价还价,还有的在玩着自己买回的东西,每个人脸上挂着愉快的笑容,此时的操场就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不一会儿,陈一柟就买到自己想要的书,可是我没有找到自己想买的。于是,我们又去其他班的摊位上逛了逛,这次我们俩都没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们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来到一棵大树下坐着聊天,我呢还一边玩着手上的硬币。忽然,一枚硬币从我手掌划过,落到地上滚了一会儿就掉进身旁的下水道里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了很多办法,先是用手去拿,可是缝隙太细小,手伸不进去;接着用弯曲的树枝去勾,可是根本就勾不到。最后,我想到了一个最好的办法,那就是先把吸铁绑在树枝上,然后伸进洞里把硬币吸上来。可是,上哪去找吸铁呢?看来这个办法也是行不通。唉,我只好无情地把这枚淘气的硬币抛弃在那又黑又深的洞里啦!
接着,我们又钻进了人群,在跳蚤市场中逛了一圈。陈一柟呢,又买到了她想要的三本书。我呢,还是啥也没买到。
就这样,今天的跳蚤市场活动过去了,我什么也没买到,下次不知道会不会看中什么东西,好期待呀!
今天上午老师宣布下午要举行“跳蚤市场”活动,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虽然天阴沉沉的,但并没有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
活动开始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操场,只见那里早已热闹非凡。我迫不及待地摆好地摊,可是左等右等,没有人来,好不容易有两个同学路过,发现了我的《植物大战僵尸》这本书,他们说:“《植物大战僵尸》多少钱?”“两块!”我把书递过去,他们付了钱,就走了!真爽快!竟然没还价,大概是因为太喜欢了吧。第一笔生意成功,我特别高兴。
我一扭头发现小明一边摇铃铛一边大叫:“快来呀!玩具买一送一,很划算的啊!”不一会就引来了三个同学,他们要玩具枪、玩具宝剑和玩具**,小明分别送了礼物。一付了钱他们就玩了游戏。小明点头哈腰地说:“欢迎下次再来啊!”哎,难怪他生意兴隆,原来他的小嘴像抹了油,真像个商人。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大声叫卖起来……
转眼间就到了下课时间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的回到了教室,我数了数我今天挣到的钱,一共三十三元!
这一次的“跳蚤市场”让我终生难忘!
“快来呀!快来呀!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操场上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正在学校操场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操场上一片火热的景象,像过年时的集市。每个班都在地上摆一个铺,上面杂七杂八的东西应有尽有。同学们高兴地走来走去,这边瞧瞧那边看看,商品琳琅满目,让人们目不暇接。整个操场都洋溢在欢乐的气氛当中,嚷嚷声中夹杂着讨价还价声,买家热情推销的声音。
我们班的摊铺引来了许多人的注意。摊铺四周搭上气球,玩具,书籍,文具样样俱全,生意好得不得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我在 整理杂乱的书本。突然,一位一年级的小弟弟跑了过来,好奇地问:“这本《十万个为什么》卖多少钱?”我微笑着对他说:“这本卖8块,送5个气球。”“不行!太贵了,便宜点吧!”“那就7块钱。”“5块怎么样?”我摇了摇头,他知道不卖后,转头就想走,我立刻叫住他:“好吧,5块就5块,成交。”小朋友笑了笑,高兴地捧着书蹦蹦跳跳地走了。
现在轮到我去外面“淘宝”了。外面商品可真多啊!我看见一个铺上在卖陀螺零件,就凑了过去。我问老板:“这个烈风天翼零件多少钱?”“7块!”什么,*时70块才能买到,现在只要7块,这真是天上掉馅饼了,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叮呤呤”下课铃响了,市场该收了,我很希望下次市场快点到来。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买到了心仪的东西,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商业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