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跳蚤市场小学作文
“来呀,来看看呀!这里有卖图书,有卖玩具,应有尽有呀!快来看看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咦?大操场上怎么会有叫卖声?这时,班主任走进教室大叫:“今天下午,全校开展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自由搭配,6人一组。”“耶!太好了!”
我们组由我担任组长,共有组员5人,在确定好各自的任务后,下午,下了第二节课,我们便带着“商品”跑向操场。
跳蚤市场开业啦,不出我所料,那个场面简直乱成了一锅粥——
“来呀!大家快来看看呀,这儿有文具、玩具、植物等,速速抢购呀!价格便宜,物美价廉呀!”刘亭妤大声吆喝道。这一吆喝,把一大批人吆来了。我们顿时手忙脚乱。
“老板这本连环画怎么卖呀?”
“5元。”
“老板这个变形金刚多少钱一个呀?”
“38元。”
“太贵了,35吧!”
“37元,再降不卖了。”……
我们准备的一元面值的钱没有了,又到其他商铺换零钱,一会又亏了两元,一会儿又亏了五元,真让人心疼!
“第二节课跳蚤市场结束。”结算下来,我们一共卖出了十二件商品,收获60元钱,我们小组正好每人分10元钱。
“第三节课跳蚤市场开始。”这次我们是顾客了。我拿着刚分到的十元钱在跳蚤市场东窜西逛。“咦!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那本《女生日记》吗?上次去书店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找到!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我走上前问:“这本书怎么卖?”“三元吧,原价五元的,给你,便宜两元哦。”哈,成交了!我拿着买的书,高兴地向教室走去。
跳蚤市场不仅能让我们学会理财,有市场商业意识,还让我体会了成就感。
我们淮师一附小一年一度的跳蚤节又到啦!一进校门操场上早已拉开了帷幕。踏进教室就听见大家七嘴八舌的,"你带什么物品、你带多少钱、你要买什么呀……"到处都是询问声。
操场上更是热闹非凡,到处都是欢笑声、吵闹声……我和班级同学也迫不及待的加入进来。而我更是不甘示弱的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书,"卖东西啦,卖东西啦,最最便宜的书,快来买呀,好货不等人!"我一边吆喝一边大声的介绍我的书,"你们看,这本书仅卖7元,它的内容不仅有趣还能让我们学到知识。特别在写作文的时候可以有满肚子的成语,让我们写起作文来毫不费力!"在我的介绍下,大家争先恐后的要买,有说6元的,有出5元的。我想还是卖给出钱多的吧。卖出了自己的书,该我发挥了!
我一边逛一边瞧,"终于找到你了!"我捧着心仪已久的指尖陀螺开心的说。"这个多少钱?""十块!""好贵哦!"我心里想。看来要拿出我的杀手锏了,"大姐姐可以便宜点吗?你看这个陀螺比别人的小一点,叶子也少,这样吧5块钱成交。"我趁着大姐姐在那犹豫干脆趁热打铁把5元钱塞到她手里,接过陀螺美滋滋的继续逛。
这次的跳蚤节活动让我很难忘,不但让我学会买卖东西时和同学之间交流的乐趣,更让我学会了一样新技能一一砍价!
“哇,哇,哇!”咦,是谁在做生意?哦,原来是小桔灯的同学们在绿城长弄堂柠檬夜市做买卖。
我也不例外,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一到那儿我们就开始摆摊,因为我家里属于我的东西很多很多,不想再买东西了。我拿的东西非常漂亮,很诱人,而同学的东西不怎么诱人,是自己折的千纸鹤和一些洋娃娃,我觉得要跟他们比比,谁赚到的钱多。
我们拼命喊:“快来买啊!快来买啊!”一开始一点生意也没有,所以我用另一种方法,只要一有人路过,我就拿起最漂亮最便宜的拿给他看。果然,其中有一个人被这个漂亮的贴贴纸给诱惑了,他迫不及待地问我:“这要多少钱?”我说:“4元钱。”他露出惊讶的表情,失望地放下贴贴纸,他刚要走开,我立刻减价,说:“那就两块钱。”他听了很满意,拿出两块钱给了我,把贴贴纸拿走了。我暗暗高兴,我的同伴还一无所获,我却已经有了两元钱,一定会赢。
后来的生意就开始好起来了,过一会来一个,过一会又来一个,这样持续了十多分钟,过了一会儿,来了个小姑娘,看到我的这些琳琅满目的东西就蹲下来问我:“这些贴贴纸一共几元?”我数了数,要十三块钱,我觉得这样太贵了,她肯定不会买,还是按原价卖给他吧。我对她说:“就8元吧,这可是按原价卖给你的。”她连忙答应说:“好啊,给你。”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已经卖出了一袋子了,还剩两只铅笔了,这两只铅笔有点普通,所以没人来买。我决定帮帮他们,可是这太普通了,根本卖不出去。到了最后,我赚了五十一,而我的伙伴才赚了六元!
我喜欢这次的跳蚤市场,让我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