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一季,冬天,花草树木全都睡觉了,他们调好闹钟,闹钟的时间是——春天。小动物也调好了他那独特的闹钟,奇怪的是,小动物们调的时间也是春天。刚刚调完,妈妈们就搂着自己的孩子,睡了。
小花小草的闹钟响了,他们伸伸懒腰,看了看他那久违的春天,小花小草看见春姑娘来了,连忙点头,摆身子,来欢迎春姑娘的到来。
树木的闹钟响了,因为树木是个非常懒的家伙,闹钟响了半天,他都不醒,春姑娘也来了,看见树木没有醒,便三十二变,变成了春雨,哗啦啦,哗啦啦,树木好像是知道春天来了一样,奇迹般的睁开了眼睛。摆着他那纸条,说:“春姑娘,你好!”
小动物的闹钟也响了,妈妈们摇摇自己的宝宝,宝宝们睁开眼睛,发现外面的小草都长高了,他们高兴的在草坪上滚来滚去。
随着春姑娘“视察工作”的还有小鸟,她已经算得上是春姑娘的助理了,她和春姑娘到这来看一圈,到那来看一圈。帮助了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大家快点起床呀……
有人问:“春天是怎么样的?”春天啊,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鸟儿又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歌唱,小溪又解冻了,人们又把棉袄脱了下来,小叶子又一个劲儿地往上冒……
早晨,小草就迫不及待地起床了,它们贪婪地吮吸着太阳洒下的温暖的光束,露珠慢慢从小草的头尖溜到小草的脚跟,“哈欠~”树捎上的芽儿也被阳光的温暖暖醒了,它打了一个哈欠,开始抽出新的叶子了,蚯蚓也不敢耽搁,像练功一样,把土翻了又翻。瞧,小鸟们又开始建属于自己的小家了;看,河面上的冰开始融化了,鱼儿们把头探出水面,尽情的呼吸;燕子甩着尾巴,舞着翅膀,在空中飞翔,它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小花齐刷刷地绽放,它告诉人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看见了蝴蝶,看见了小鸟,孩子们脱下大棉袄,跑出家门,去抓蝴蝶,去追小鸟,去采小花,或是站在太阳底下,享受着太阳给予大地的无限温暖。大雁或是排成一字型,或是排成大字,在天边朝我们招手呢!
一切都活了,溪水在流淌,鸟儿在歌唱,大雁在招手,蝴蝶在飞舞,鱼儿在欢腾,花儿又开了,这一切被我看在眼里,传到耳边,都好像在告诉我:“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是啊,春天来了,它带着温暖与生机来了!
有的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的人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有的人喜欢雪花纷飞的冬天,而我最喜欢的是万物复苏的春天。
春天一到,公路两旁的花儿竞相开放。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朵昂首挺胸地挺立着。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它们在春风的吹拂下,不禁跳起舞来,还不时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惹来了无数的蜜蜂和蝴蝶。周围的小草感受到了春风,就慢慢探出头来,似乎想快点看一看这个大世界。高大挺拔的树换上了嫩绿的新装,枝头的鸟儿唱出了美妙的歌儿,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我们来到了田野,那里的稻谷也换上了新装,微风拂过,它们频频点头,好像在说:“欢迎,欢迎。”
一阵春雨过后,竹笋也破土而出,生怕错过了这个美丽的季节。远处的草地上,孩子们开始玩游戏,有的玩单脚,有的玩捉迷藏,有的围着这片田野跑一圈,一阵清凉的风吹过,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画!
我喜欢花园和田野,更喜欢花园和田野的春天。
伴着一阵阵温暖的春风,看到了树上一朵朵翠绿的嫩芽,听到一声声婉转的鸟鸣,闻到一缕缕油菜花香,春天来了。
春天带来了生机勃勃的柳树,柳树的树枝软软的,就像小姑娘的辫子,春风一吹,柳树的枝条像在给我们打招呼,走进一看,柳枝上的小嫩芽就像小眼睛一样,嫩绿嫩绿的,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好像在说:“这个春天真美丽啊”!春天还带来了美丽的桃树,花骨朵儿鼓鼓的,已经绽放的花朵,一个花瓣儿挨着一个花瓣儿,围成圆形,粉红粉红的像小朋友害羞的脸蛋一样。
春天还带来了色彩斑斓的蝴蝶,你看那只蝴蝶,金黄金黄的,簿簿的翅膀,还有黑色的斑点。它们舞姿翩翩,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仿佛在和花儿比美,好像在说:“我是最美的,谁都比不过我”。勤劳的小蜜蜂也飞来了,嗡嗡嗡,好像在唱春天的歌,又好像在和花儿们倾诉离别的心情。
春天还带来了生龙活虎的小朋友,头上的天空湛蓝湛蓝的,草地嫩绿嫩绿的,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跑来跑去,风筝在天空中飞舞。你看,那只老鹰风筝飞得最高,好像一个小动物之王在俯视着所有的风筝,那些小风筝围绕在老鹰周围,好像一群俯首帖耳的大臣。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我爱这个春天。
有人问我:“春天是什么?”
这个问题实在令我苦恼,但看到大自然里一切因春天而焕发新生的万物,我就什么都明白了。
春以花草树木的蓬勃生机而骄傲。
花开之时艳丽,却从不在严冬绽放。爸爸妈妈跟我说,艳花虽好看,但是脆弱的它们抵抗不住冬天的寒冷,只能在温暖的春风下开花。即使这样,春没有嫌弃花,它允许花的绽放,花也是春天的使者,这是春天。
草长之时壮观,一年四季顶着夏阳,吹着冬风,它心有所定,自然不畏浮世。老师跟我讲,小草的顽强,无人能预计,也没有多少人能比过它,别看它矮小,大诗人白居易曾经写诗描绘过小草的顽强“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春天。
树木成形之时高大,不管它生长在什么地方,不管干旱还是洪水,它们总是那么挺直,那么坚强,不动摇,也不软弱。夏日炎炎之时,人们能在树下乘凉,树木是春日长,夏日凉,正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树木还能减少沙尘暴发生的几率,树的好处十个手指也数不过来,这就是春天。
现在,我能回答那个问题了,春天是花的艳丽,春天是小草的顽强,春天是树木的成长,春天是万物的开始。春以花草树木而骄傲,而我们骄傲的是拥有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