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作文 (菁华(扩展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到来了,滋润万物的春雨也从天上飘然而下,世间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撑开雨伞漫步在街头,银丝似的春雨悄然地落在雨伞上,不知不觉中,雨伞一会儿就湿了。
春雨是水彩。它染黄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树林,绘绿了小草。
春雨是魔法师。它洒在沉睡中的花草上,花草立刻苏醒过来,伸伸懒腰,开始了新的生活;它洒在人们的衣服上,人们立刻脱去了厚重的棉袄,换上了轻便的外套;它洒在刚刚苏醒的大地上,大雁从南方飞了回来,麻雀结束了以往寒冷的烦恼,它们在枝头放声歌唱,欢迎春姑娘的到来。
春雨是开心果。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他们在雨下快乐的嬉戏,闭上眼睛尽情地享受着春天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春雨是无私的。它“洗”去了动物们的寒冷,“洗”走了大地那雪白的棉袄,“洗”艳了花草树木。但“洗”过以后,它就默默无闻地离开了。
春雨是仙女撒下的花瓣,春雨是天使赠予的欢乐,春雨是上帝赐给人们的神奇甘露!
早上,走在上学的路上,感觉空气特别闷热,压抑的感觉让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仰望天空,我发现天色阴沉,无边的灰色包围着这个世界,眼前仿佛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轻纱,仿佛爸爸生气时那紧绷着的脸。
大课间时,老天爷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下起雨来。“哗哗哗”!“哗哗哗”!雨越下越大,犹如一只装满水的水盆在头顶把水泼倒下来。继而,一颗颗豆大的雨点接二连三坠落下来,打在窗玻璃上啪啪作响。慢慢的,慢慢的,地面上积水成河,水面上泛起了一个个饱满圆润的水泡,雨点打在“河面”上,水泡破裂了,一下子飞溅开来,落入水面又形成了一串串水泡泡。
牛头山被缭绕的雨雾重重包围,看不到它伟岸的身躯,看不到它挺秀的山顶,眼前雨雾弥漫,如神仙福地一般。学校里的小草绿树,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在雨中挺拔身姿,显得更加苍翠欲滴啦!
雨渐渐停了,天空也渐渐明朗了。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怡人,我忍不住深深地呼吸,沁人心脾的感觉真好。学校对面的牛头山又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静静地卧着,守护着杨汛桥这方富饶的土地。
早上,我刚起床,就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打开窗户,啊!窗外灰蒙蒙的一片,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春雨中。妈妈对我说:“春雨贵如油”,在农村人的眼里,春雨是无价之宝。这使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来到了果园里,把果树上的花打扮下,个个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春雨来到了花园里,给花儿洗个澡,花儿们热情地招待。春雨来到了田野里,庄稼们昂头挺胸热烈地欢迎……
春雨像是一位走遍世界的音乐家,噼啪噼啪,打在雨棚上,好像在打着爵士鼓。叮叮咚咚,打在铁板上,好像在敲着扬琴。咚咚咚,打在木板上,好像在擂着大鼓……
春雨总是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悄悄地滋润着大地。
春天,是一个快乐而多变的季节。刚才还是太阳高照,现在天上到处都是乌云,紧接着就下起了蒙蒙细雨。
在教室里往外看,眼前的小雨点儿就像妈妈的绣花针一样,非常的细而写还很亮,小树和小草都被雨给淋湿了,显得格外清凉,被雨水淋湿的树叶就像一颗颗小星星一样,挂在树枝上。往远处看的是隐隐约约的高楼和山。
看到这些,我有些忍不住了,于是我打起了小雨伞跑到外面,我看到远处的山就像是神仙住的地方一样。地上有一些小水沟,小雨点儿落到水面,出现了一道道水纹,雨点儿打在雨伞上,发出“滴滴”的声音,好像在演奏悦耳动听的音乐,好听极了!小燕子也从南方飞了回来,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像是在跳舞… …
许多植物都换上了新“衣服”,有一些爱洗澡的小动物也和小朋友们雨中玩耍,这真是一场给小朋友带来了快乐的春雨啊!
我爱盛开的花朵,我爱果实的秋天,我爱翩翩起舞的冬天,但我更爱美丽的春天的雨。
有一天,我和张奕旋一起去玩,那时天空还很晴朗。过了一会儿,天渐渐地昏暗下来,还打着几声雷声呢!我心里想:“快点下一场春雨吧!”雨仿佛与我心有灵犀,立即沙沙地下起来,好像一颗颗珍珠掉下来。草偷偷地从地下升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张开大嘴,咕噜咕噜地喝着水。花儿仰着头,也开始喝水。我仿佛还听见柳树在说:“雨姐姐,谢谢你,你是我们的‘生命之水’。”青蛙在荷叶上也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下雨啦!”小河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好像在说:“又来了新的同伴!”
雨越下越大,乌云越来越多,雷电也趣来越闪,大路上的人撑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像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地游走在水面上。马路上的车发出嘀哒哒哒的声音,像一支支快乐的乡间小曲。有雨伞的人就可以快点回到家,没雨伞的人就淋着回家,还有些人就四处躲雨……雨啊!你让花草树木们重生,你也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我们不能没有你!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水珠从树叶上一滴一滴地滚下来。天空中挂着一条彩虹,红、黄、绿、蓝、橙、粉红、青,真是美丽极了!
第一场春雨就这样停了,我还有些舍不得呢!
今天,下了一场春雨。
早晨起来,天空灰蒙蒙的,中午时分,天空越来越黑,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
淅沥沥,淅沥沥,数不清的雨点儿从天空飘下来,雨,终于下起来了。
开始,下的是小雨。小雨细细的,排成一排排,仿如一支支匆匆行进的队伍;小雨细细的,白白的,亮亮的,它们随风飘动,又像一排排米丝,但是没有味道。
忽然,一道白光把黑沉沉的天空照亮,闪电越来越亮,轰隆,一阵雷声把我吓了一大跳,雷声越来越响。过了一会,开始下大雨了。一边下雨,一边打雷,雷声夹着雨声,哗,哗,哗,倾盆往下落。雨越下越大。大雨粗粗的,像面条,可惜还是没有味道。
上学的时候,我看到院子外面,地都被水淹没了。雨打在地上面冒出许多泡泡,很有趣!
一场春雨淋透了大地,给万物带来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