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作文 (菁华(扩展
满天的乌云密布,黑沉沉的压下来,把春天的气息给带走了。周边的空气十分阴沉,外面空无一人,死沉沉地。
轰隆隆!轰隆隆,春天的第一场春雨降临了。终于一颗一颗豆大般的雨点从天而降,落在地面上,雨越下越大,往外一看,树呀,房子呀,草地呀,全都看不清了。这场春雨在滋润着大地,她仿佛就像一个春姑娘,把寒冷刺骨的冬天带走,又将那温暖美好的春天带了过来。这场雨她滋润了小草,将它从沉睡中苏醒,她滋润了大树,让它恢复生机,她还滋润了万物,将所有生物带向了春天。渐渐地,雷声小了,雨也小了,把窗户打开,清鲜的空气迎面扑来,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在天空上出现了一道彩虹,它像一座七彩的大桥架在天空,美丽极了。在春雨的滋润下,花儿开放,大树茁壮成长,草地上的小草十分嫩绿,银光闪闪的小水珠挂在小草上,太阳一照,它就像一颗颗让人喜爱的宝石。动物们也出来了,小鸟也出来了,小鸟们在绿油油的大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小青蛙也在池塘里呱呱的叫,水珠从高处落在水面上发出叮咚的声音。叽叽喳喳,呱呱呱呱,叮叮咚咚,这真像一场开在春天的奇妙音乐会。到处一片生机勃勃。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美丽的季节。它带来了生机,唤醒了大地,它也带给了人们新的精神和希望,所以春天它也是最美好的季节。
我听奶奶说:“春天的第一场雨,就是预示着春天就要到了。”现在还是冬末,虽然天气的温度有所上升,但是还是有一点寒冷。到了三月份,我就特别注意天上的乌云,盼着一场春雨的到来。
深夜,正在熟睡的我听到天上打起了“轰隆隆”的打雷声,不一会,我就听到了沙沙的声音,大雨倾盆而下,电闪雷鸣,雨水落在地上,溅起了颗颗水珠,落在树梢上,像是在给柳树洗头发。“沙沙”的声音和“铛铛”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串串美妙的歌声,仿佛就是一位专业的演奏家在表演。小时候,我常常天真地问妈妈:“这雨水是怎么形成的呢,哪里来的这么多水呢?”
雨渐渐的变小了,小小的雨点多而密,雨水有的细如牛毛,有的圆圆的,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微弱的月光下,显得又白又亮;有的细如银针,密密地交织在一起,洒向大地,滋润万物。
有一颗雨珠落在了我的窗台上。我仔细地观察了这颗水珠落地的过程。它一落地,四周急溅起了一颗颗小雨珠,仿佛有着一种能分解的魔力一样。我不由的想起了一句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出自杜甫的《春夜喜雨》。
啊,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春雨滋润着大地,春花装饰着大地,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清晨,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忽然,窗外传来了淅淅沥沥的声音,我向窗外看了看,呀!外面下雨了。我打开窗,泥土的芳香朝我扑面而来,顿时使我神清气爽,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啊!
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土地里的小草对春雨姐姐说:“啊!你终于来了,我都等了你好久好久了,我在土里都快闷死了!”春雨姐姐对小草说:“小草,小草你别着急,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出来看到这灵秀小镇的美丽风景了!”小草听了很高兴,大声对春雨姐姐说:“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要破土而出了!”
接着又传来了柳树的哭声。春雨莫名其妙地问柳树哥哥:“你为什么哭?”柳树抽泣着说:“我翠绿的头发每到冬天就会落下,到了春天才能长出来。可这已经是春天了,我并没有长出翠绿的头发,反而长出了白色的头发。春雨妹妹,你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的头发一年四季都不掉吗?”“柳树哥哥,请你耐心等待,经我的手抚摸之后,你的头发很快就会长出来”说完春雨便笑着走了。
春雨一边走,一边看,大街上的人们都撑起了五颜六色的伞,红的、黄的、粉的……它们像一朵朵美丽的小花,漂亮极了。但是,有些孩子不管父母怎么呼唤就是不愿意打伞,他们就喜欢尽情地在这如丝、如烟又如雾的春雨里嬉戏。
春雨,你不仅使大地生机勃勃,而且还滋润着孩子们美好的心灵,你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我是如此的喜欢。
春季的第一场雨到来了,它绵绵的,软软的,带着春的气息。
小草长出地面,新绿的色调加上雨的晶莹,给世界又带来了一丝清凉。
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到我的身上。树上的嫩牙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一边唱着歌“沙沙,沙沙。”一边对我笑。雨落到树上,仿佛给树穿上了一层清纱。
我抬起头,眺望远方,一片茫然,好似已被烟雾笼罩了。远处,一片片绿色,不知是草、是树、是幻觉,这是春的颜色。走进一看,绿又没了,低头一看,地上稀落地长着嫩细翠绿的小草,它太小了,好象是只为了故意留给那些细心的人们来发现他们,来观赏他们。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由自主的被眼前的景象陶醉了,这奇异的景色多么迷人呢!我抬起头尽情地呼吸着春的气息,忽然发现远处天边的云层中透漏出一丝丝光辉,原来是太阳公公起床了,他要为这带有一丝凉意的早春送去一些温暖,让刚刚经历了严寒冰冷的人们早些享受到春的温暖。
一场春雨彻底驱走了冬的气息。瞧,小草从大地中钻出来了,树木也发出了嫩绿的牙儿,挺直了腰板,迎接着春的阳光、春的微风、春的一切,人们也不在忧愁担心,因为人的心灵也已经被春雨洗涤了,不是吗?第一场雨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一切万象更新啊!
窗外,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已洒落在大地上,有点冷却感觉不到一丝丝寒气。
这早到的春雨很小,如雾气一样散布在空气中,缓缓的飘落在大地上。给迫不及待想吐出新芽的花木带来生命的滋润。
我也有点迫不及待了,穿上鞋子,嗅着春雨的气息走下楼,来到公园里,细细瞧那在秋天落叶,又经过寒风冰雪洗礼过的枝桠,竟然看见那淡淡的绿色已经从那干枯的树皮里渗出。
我感叹生命是如此的向往春的到来,感叹小树一样知晓春天会让它焕发新的生机,感叹花儿也在等待那展现美丽的春天……
春天来了,花儿绽放的时候就要到了……我似乎已然看到了那满园翠绿,满园绽放的花朵,无不在展现自己的美好。
世间万物都在期盼春天的来临,都在期盼自身的绽放,都在期待春天的播种,因为他们更期待秋天的收获!
春天,给了大地万物重生的能量,也给了人们对美好的期待,更给了我对秋天的翘首。
我深知,春天给了我焕发的动力,我更深知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第一场春雨
也许是冬天太漫长了,对春天的何时来临却没有什么心情;也许是不想惊醒睡梦的人们吧,在一个不经意的夜晚,春雨,空灵濛濛地飘来,披着密密的雨丝,绫罗绸缎般感觉,如少女的初恋。
在一个不经意的春夜,雨丝儿悄然而至。人们没有思想准备,那河边的柳树似乎也没有;就这样,这如少女般初恋的春雨,就这样滋润着人们的梦境,打湿了窗台上那颗等待含苞的花枝。
关于那第一场春雨,想像着有很多很多故事的发生。那空濛而浪漫的,那温润而甜蜜的,还有那凄苦而哀怨的,以及那惊喜而兴奋的。然而那一夜的春雨,其实很简单,仅仅是一场小雨,静静地飘洒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春夜里而已,而已。
早晨起来,撩开窗帘,拉开窗子,阳光早已印红天边的云彩。也许你还不知道昨夜的那场春雨,可你却已经在呼吸着比昨天要清鲜的多的空气。
——这就是自然的无声的馈赠。
关于那第一场春雨,我脚下的土地感受到了,我旁边的小草感受到了。希望那匆匆从我身边走过的人,和我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