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完作业,想去去姨姨家做客。下午姨姨打电话叫我去她家做客,妈妈就送我去了姨姨家,姨姨家住在一个名叫崖底的小山村里。
姨姨带我和弟弟去爬山。爬山要慢慢地一步一步爬,如果爬得太快就会掉下去。爬山不容易,但下山十分容易。山上有许多蝎子,长着黑肚子,肚子上有两只眼睛,四条线的斑纹,我还敢动它呢。山上还有许多梨树、桃树、核桃树、酸枣树和杏树。我还没见过酸枣树呢,酸枣树上还有刺呢,我一弄它,它就扎我。
我还去过公路上的浅池塘。那儿有许多小蝌蚪,有大有小,我不知道该怎么捉,最后我把水里的土捞起来,拿瓶子动动水将水变成烟雾,蝌蚪就被呛得不能游动了,这样我就捉住它了。
我们还捉青蛙捕小鱼。我慢慢的拿上两个瓶子暗暗对应,准备捉小鱼,小鱼很聪明,不轻易上当,不过它以为这是自己的新家,又进了瓶子里,我就抓住它,可它死了,不动了,真遗憾啊。
姨姨家有三条狗,最小的狗叫幻灵。它长得有我的三个拳头大,它很聪明,不喜欢大叫大嚷的声音,而喜欢轻轻的叫声。我轻轻一叫它就过来了,幻灵还会打滚呢,可惜大姐的孩子弄死了。
姨姨家还有枣树、芦荟树,芦荟树的叶子可以治蚊虫咬,一种叫艾的植物会防止蚊虫咬。
我还看见了大桥,大桥上还有灯线呢。大桥下是河川,河里有石头、小河和小草。村里的空气很新鲜,路全是石头铺成的。
我还去过燕庄镇呢,那儿可红火了,去燕庄的路上我看到小镇上有很多楼房,商店很多,东西琳琅满目,价格也很贵,镇中间的墙上有两幅画,其中有一幅画上面有卫兵手里拿着一把刀,高高的站着。
姨姨家很好,我在这儿过得很快乐。
鸟儿在天空翱翔,谱写着一曲欢乐的乐章;白云在天空飘荡着,绘画了一幅幅嬉戏的画面。因为暑假的到来,才使儿童们的世界增添了几分乐趣,使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使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多姿多彩。
早上醒来,看见了窗外淅沥沥的小雨下着不停,雨水落在地上溅出了水花,路人举着把伞艰难的在雨中穿梭着,一辆辆汽车飞奔而过,脏水无情得溅到了人们的腿上,而每个人都默默无闻。家里停电了,我没法做饭,只好出门去买包子。夏天的雨来得很突然,也很急,天空被乌云笼罩着,大地显得无比神秘。即使我撑着一把伞,走得很慢很慢,如脚腕被重重的铁链锁捆着,雨水的袭击最还是降落在我的头顶,雨水打湿了衣襟。我伸出我的小手,雨水轻轻地落到我的手掌里,感觉不到疼痛,只感觉是凉凉的,冰冰的,不做任何停留,直冲地面,也许那是他们最终的归宿。我买完包子后,看到路边的老奶奶还在穿着早已褪色的雨衣弯着腰在清理垃圾,心里一下变凉了,老奶奶脸上的皱纹见证了岁月的经历,真想走上前去告诉老奶奶:钱不是最重要的,身体才是最宝贵的本钱,最后我还是没说,也许我缺乏的是一种勇气吧!
到了晚上,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尽管没有小雨那么柔美、迷人,但它表现了一种磅礴的精神、一种永不泯灭的精神,一点也不比小于逊色。雨水、闪电和雷鸣共同奏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交响曲。雨水滋润着万物,使大地更加充满活力,湖面渐渐上涨了,有了鼓面这个始终不离不弃的伴侣,它也知足了。雨不仅仅是自然万物,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雨伴随着我们成长,记录着时光的点点滴滴,是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品味着往日的回忆,每当雨滴落在世身边的每个角落,我都会细细倾听着颗颗音符。一个喜欢雨的人,看到的不仅是雨的纯洁,更听懂了雨的善良,下雨的感觉真美好啊……
暑假是快乐的,是短暂的,也是难忘的。
人大了记得的也就多了。今年暑假经历了很多事,回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但是印象最深的是数乌元洞。
那天,我们约好了我的好朋友瑙鲁,一大早就出发了。爸爸骑着自行车和我们讨论这个讨论,没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
在爸爸买完票之前,我和瑙鲁飞奔进去。一开始我们俩只是荡秋千和跷跷板,后来爸爸提议进去。这次我们两个小朋友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奔起来。到处玩,浑身都是灰尘。我如来,观音,给乌龟钱,好像是在许愿,不知道它们会不会给我带来幸福和好运。
爸爸买了漂流的票,我和瑙鲁不用再高兴了。上船后,我们想开始划船,但要等到所有人都上船后才能开始划船。大家一上来,船就出发了。周围一片寂静,我和胡鲁都以为有下坡路,但船还没到源头就掉头了。下船后,我和她沮丧地说。“一点都不刺激。钱用完了。”爸爸听了哈哈大笑。但是我们强行在里面呆了很长时间,感受到了洞穴里的“天然空调”。
我们喂猴子,有几只被放了出来,但我们还是很幸福。“这次可惜没有带照相机,拍不到花花绿绿的风景!”爸爸失望地说。
那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没有拍摄这么美丽的景色和瞬间,但我不会忘记这一天。
在一个炎热的暑假里,蝉不停地在树上叫,工人们正在努力工作。但我没什么事可做,所以我要去衡山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