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美丽的故乡
我有一个美丽的故乡,在那辽阔的北方,哪里有俊俏的山,潺潺的水,还有那喳喳叫的小鸟。但是,今天我写的主角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新疆。哪里有吐鲁番的葡萄,库尔勒的香梨,还有那乌鲁木齐具有特色的干果,每个角落都洋溢着和谐的气氛!
说起我对新疆的感情,是道也道不完的:小时候,我从北方长途跋涉的来到新疆乌鲁木齐,一来到这里我就无法自拔的喜欢上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以及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这里并没有老家的小房,取代的是一栋栋高楼大厦;这里没有老家的农田,有的是那宽敞的马路;还没有老家的小溪,小山,有的却是那美丽的天池,凉爽的南山,以及那酷热的火焰山。
有首歌唱到:“我们新疆好地方,这里山水好风光。”新疆这里真是名不虚传,不仅有美丽的风光,瓜果飘香,还是旅游的圣地,在新疆这个地方,经济繁荣人民安康,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汽车川流不息。就是这样的地方,孕育了许多团结的人民,其中有汉族、***族、**等等一些民族。许多民族在一起,绽放出民族团结之花。
啊!我亲爱的故乡,你把我搂在你那温暖的怀抱里,不仅保护着我,爱护着我,还教会我怎样生活。是你,在我在新疆生活的九年之中,让我感受到快乐与幸福。我要用我这颗心,保护我亲爱的故乡。
我有一个故乡,名字叫做新疆,有山有水,瓜果飘香。那里有繁荣的经济,有蔚蓝的天空,更有团结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