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3
星期天,我在花园门口发现了一条大青虫,旁边还有几个芝麻大小的“不明物体”,仔细一看,原来是三只小蚂蚁。
那三只小蚂蚁似乎想把大青虫拖走,却不知从何下手。我不屑一顾地想:你们这几只不自量力的小蚂蚁,走好自己的路,管大青虫干吗?想拖啊!别做白日梦啦!
虽然,我不相信他们能拖动大青虫,但我耐着性子看它们下一步究竟要干什么。
只见一只小蚂蚁和另一只互相碰了碰触角,另一只小蚂蚁似乎还点了点头,便走进一个黑漆漆的洞里。那就是蚂蚁的窝吧!我猜想到。
不一会儿,那只蚂蚁带着气势汹汹的“蚂蚁军团”来了。像警察捉拿犯人一样,那些蚂蚁们把大青虫团团围住。有的甚至还跑到它的身上。
大青虫拼命地蠕动着庞大的身躯,仿佛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蚂蚁的“后援部队”越来越多,但是,那条大青虫依然“反抗到底”,不停地摆动着它庞大的身躯,仿佛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蚂蚁的“后援部队”越来越多,但是,那条大青虫依然“反抗到底”,不停地摆动着它庞大的身躯,渐渐的,大青虫因为体力不足气喘吁吁。后来蚂蚁的“敢死队”来到大青虫的下面好象在搞背后袭击。大青虫倒下了。
蚂蚁齐心协力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齐心协力,那还有什么事办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