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5
一年春天,在一片荒芜的沙漠里,人们为了防止沙尘暴的发生,便在这里栽下了许许多多的小树。经过人们的辛勤培育,这些小树苗长得郁郁葱葱,个个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时间像飞鸟,转眼到了寒冷的冬天,冬姑娘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小树苗们冻得瑟瑟发抖,刺骨的北风几乎要把她们连根拔起地吹走。
“怎么办?怎么办?”小树苗们你问我,我问你,都不知该如何应对这阵阵朔风。
一旁刚刚进入梦乡的大树伯伯被她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吵醒了,大树伯伯睡眼惺忪地说:“孩子们,你们怎么了?”
“伯伯,伯伯,好冷呀!风也很大,我们快要被风吹走了,怎么办呀?”小树苗们急得齐声问大树伯伯。
“不用怕,孩子们,只要你们互相帮助、齐心协力,手拉手,脚连脚,相信再大的风也不会把你们吹散的,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大树伯伯语重心长地说。
小树苗们听了大树伯伯的话都觉得很有道理便说:“谢谢您!伯伯。”
大家不约而同地把手和脚都连在了一起。这时,奇迹出现了,无论顽皮的寒风怎样用力摇她们,她们就是纹丝不动。
终于,寒冷的冬天不知不觉过去了,小树苗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个个都又长大了一岁。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她们不但成功抵御了寒风,而且还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齐心协力、互相帮助。
春姑娘见她们个儿又长高了,便忙着为她们量体裁衣,小树苗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唱起优美动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