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太阳像火球一样高高地挂在空中,无私的把光和热洒向大地。
傍晚吃完饭,爸爸说:“我们去新家给花草树木浇浇水,它们应该也很渴了吧!”于是,我们便坐上了车,一家人边听着音乐,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路向新家驶去。
突然听到“砰砰”两声,汽车瞬间摇摆不定!“怎么回事?”我好奇地问。爸爸减慢了车速,慢慢地停靠在路边一块空地上,下车去检查。“哦,原来是车胎爆了!”爸爸自言自语道。接着,让我帮忙拿着手电筒,他打开后备箱拿出备用轮胎,从工具箱取出千斤顶和六角螺丝套筒。开始换轮胎了,只见爸爸先用千斤顶顶住车子底部,千斤顶就像个大力士一样瞬间把车子顶了起来。但是,如何取下四个螺丝呢?这时,爸爸妈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个说往左拧,一个说往右拧。正当两人争辩得起劲时,我灵机一动,拿起妈妈的手机对着百度说道:“汽车轮胎螺丝该往哪边拧?”话音刚落,手机便立马给了我们答案,真神奇!我把手机递给爸爸,我们按照提示用六角螺丝先套扣住螺丝,再用脚使劲往下一踩,四颗螺丝便“咔咔咔”地松开了。最后,妈妈把备用轮胎递给爸爸拧紧。“哇,大功告成!”我拍打着双手,开心坏了。
换完轮胎,我发现我们都已汗流浃背,晶莹的汗水如同雨水般滴落,渗透了衣服。我们坐上了车,继续向新家驶去……
虽然外面的天气很热,但我们学会了一项新技能,而且还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动脑筋完成的,想想就很开心。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不要慌张,要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