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家乡的秋天总是那么湛蓝,它怀抱火红的成熟,把果实洒向勤劳纯朴的人们。而孩童的我们,却向往秋后的原野。
田野中,不用说涨红了脸的山楂,也不必说被成熟压弯了腰的高粱,单是草丛中肥硕体壮的蚂蚱,就给童年带来无限的乐趣。田间、道边,农民用收获的庄稼把牛车装的满满的,一脸的喜悦,一脸的丰收,连空中掺杂泥土芬芳的棒子香、豆子香,都沁人心脾、透人心间。这时候,足足地吸一口,香味准能把你醉倒。
家乡的秋天,时时处处都能饱人口福。你看,伴随袅袅升起的炊烟,锅里又圆又大的地瓜煮熟了,红里透黄,来不及洗手,也不怕烫手,拿起一块,放到嘴里,滋滋地冒香气,热,但更香、更甜。中午,用枯枝烧起一株株籽粒饱满的黄豆稞,浓浓地黑烟与焦味的豆香,你敢说这不是地道的农家大餐?
我爱家乡的秋天,它是收获果实的季节,也是收获希望的季节。
家乡的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花园里的菊花开了,色彩缤纷,有粉红的、金黄的、紫红的、雪白的,你不放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散发一阵阵清香。上坡上金黄色的野菊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开放,招来了许多蜜蜂在采蜜。
秋天的树叶经过一夜的风霜,颜色全变了。落叶松、杨树、梧桐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梨树、杏树、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红色,秋风一吹,片片落叶如五颜六色的蝴蝶迎风飞舞。墙上爬山虎的叶子红里透亮,活像一团团火苗在燃烧。
果园里的苹果成熟了,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黄橙橙的梨子如一个个小葫芦,看上去让人直流口水。架上的葡萄如一颗颗珍珠玛瑙,晶莹剔透,好看极了。
田野里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火红的高粱,金黄色的豆子,车厢里露出了笑脸的玉米,又大又胖的洋芋,农民伯伯在忙收割庄稼。
家乡的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我的家乡在湖南,那里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可爱的,个性是秋天,丰收的季节。
一场大雨过后,像经过了洗礼,炎热的夏天渐渐远去,凉爽的秋天来了。天空呈碧蓝,十分透明,像一块晶莹透亮的玻璃。上方飘着白云朵朵,时不时地变换着形状。
你瞧!那一望无垠的稻田展此刻我们的面前。秋风姑娘鼓起她的樱桃小嘴,吹出微风阵阵,卷着那金黄色的稻子,掀起一股股稻浪,稻穗展开了笑脸,与秋风嬉戏,秋风不再孤单。灿黄的稻杆弯下了腰,像一个驼背的老爷爷,迎着秋风频频点头。
来到果园,只见那一串串紫红的葡萄,从远望去,多像一颗颗紫宝石啊!苹果红彤彤的,躲在叶子里,微风一吹,它调皮地眨着眼睛。黄澄澄的梨从远望去,多像一个个葫芦啊!
菜地里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原先,菜地丰收了。门口的大南瓜,很大,能够坐上一个小娃娃。长长的丝瓜好像秋千架,从天上垂下来。西红柿圆溜溜的,红红的,别看它小,它可调皮了!长长的豆角真像一条条辫子。金瓜倒挂着,像吊灯一样,绿油油的菜地,好像一块长方形的绿毯。
啊!家乡的秋天真美。
秋天来了。在我的家乡宁国,秋天的女孩随处可见。秋天,春天没有活力,夏天没有激情,冬天没有妆和玉。然而,秋天是如此迷人。
一阵秋风吹来,一只蝴蝶从梧桐树下飞来。*看,原来只是一片类似蝴蝶的梧桐树叶子,但更漂亮,不是吗?山上的枫树都染成了火红。树下,一片小枫叶被捡起来,散发出诱人的气味。虽然很小,但是很精致很漂亮。一片小小的枫叶隐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就像它火红的颜色,温暖地迎接秋天。
银杏叶像一把小扇子,让秋天更美。秋天,所有的银杏树都变成金黄色。银杏叶被秋天染成黄色。阳光下,看起来好刺眼。
秋天来了,农夫叔叔的脸上露出微笑。所有的米都收割了。都江堰家家户户都在晒米。果园里,树上长满了水果。苹果、柿子、橘子、石榴每个苹果都是红色的,可爱的;柿子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树枝上;橘子如黄蛋,探秋消息;石榴更有趣。它似乎在嘲笑自己的表现,露出洁白的牙齿。
菊花也竞相开放,黄、白、紫……五颜六色。不是“花偏爱菊花,而是花不开花”。*的《秋菊》更能体现菊花的性格。“秋菊可以傲霜,而且有很多坏处。这种性能是耐寒的,是抗风、霜的。”。秋菊就是这样,面对风霜,骨子里有一种“风霜能挡得住我”的力量。这种品质真的很少见。
秋风更特别。夏天风闷热,冬天冷。秋天的风很凉爽。就像母亲的手轻轻抚摸你。就是这么温柔。人们都说“秋风萧瑟”,我却不这么认为。秋风把山上的枫林吹红了,把稻子吹黄了。太神奇了。
秋天的魅力拨动了我的心弦。我爱秋天,更爱家乡的秋天!
我的家乡非常美丽!我最爱的是家乡的秋天。
夏天,几乎每天都是阳光灿烂,这在夏天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太阳公公非常生气,射出毒辣的阳光让人们皮开肉绽。
江边的芦苇丛显得死气沉沉,没有一丝生机,只有几根孤零零的芦苇,风一吹,芦苇摇动,就像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一样。
到了秋天,天空变得更蓝更深远了,白云变得更加洁白无暇,太阳公公变得柔和,那大概是因为秋天没收了夏天那呲牙的阳光,没收了夏天太阳公公的愤怒吧。
芦苇长出了雪白的芦花,让整个芦苇丛变得生机勃勃,远远望去,芦苇丛就像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我和几个小伙伴最喜欢来到密密麻麻的芦苇丛中玩捉迷藏的游戏。用不了多久,我们这帮野孩子的衣服上、头发上、眉毛上全都挂满了芦花,痒痒的,调皮的小伙伴便抓起一捧芦花往别人头上撒去,嘴里还大叫着:“天女散花喽,天女散花喽!”于是,芦苇地的上空便飘起了芦花雨,我们的笑声也不时地惊起一只水鸟……
要说变化最大,还是要数果园。
果园变得十分热闹,里面充满了甜香,因为果实都成熟了,水果们都你挤我挨地直往枝头钻。橘子黄澄澄的,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得满树都是;枣子红通通的,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大宝石;柚子圆鼓鼓的,就像一个个金色的小皮球……
*时的村庄是热闹的,喜庆的,而夏天的村庄却是安静的,因为天气太热,人们总是躲在家里吹着凉爽的空调。
到了秋天就截然不同了。天气变得凉爽起来,而且农民伯伯要去收金色的稻谷;果农叔叔要收充满甜香的果实;阿姨、大娘们要去收棉花,准备做鞋子和棉被,要让我们有一个暖和的冬天。
秋天的家乡不同于春天、夏天和冬天。但它有它自己的魅力,让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的热闹,更加的欢乐,更加的充满希望。
我的家乡在驻马店,我喜欢家乡的秋天。
早晨,起床的时候我总是第一眼望窗外,树上的叶子有的变黄,有的变红,在风中飞舞着,我穿上厚厚的衣服刚一出门,就被爷爷叫去摘柿子吃,我拿着盆子来到柿子树底下,柿子就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柿子树不高,一伸手就能摘到,我看看又红又大的柿子,我就流下了口水,算了,**脆把它吃了吧。就在这时,爷爷叫我吃早饭,我已经吃不下了,而且盆里没有一个柿子,我对着爷爷害羞的笑了笑。
下午,我和爷爷去捉鱼,我们来到小河边,里面有很多闪闪发光的鲤鱼,我们下了河,很多鱼都逃了,我跟爷爷马上去追,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捉到两条小鲤鱼,爷爷捉到了五条大鲤鱼,我们决定烤着吃。
我喜欢家乡的秋天,干净、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