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当我老了》,作为一个小学生谈论这样的话题可能让人感觉有点沉重,可上至丰富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谁没有老的一天呢?既然大家都避无可避那就为了我们的未来提前规划一下,想想自己想怎样度过自己的老年时光。
当我老了,我希望得到家人的关爱,希望自己能融入晚辈的生活,当他们工作或生活中有什么困惑时,我能根据自己积累的经验给他们解惑,我们可以时常谈谈心,因为老人不光吃饱穿暖还有精神需求。
当我老了,我希望得到社会的尊敬,不管身处什么岗位的人都是尽已之力在为社会建设作贡献,所以老人不应看作社会的包袱鸸社会的财富,因为每一位老人都是一部历史剧,是未来社会的铺路石。
当我老了,我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当我老了时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手脚没那么灵活了,过马路时没有那么迅速了,希望司机朋友可以缓一缓,让我安心通过;当我不慎跌倒时,请扶一把,因为你扶的不仅是今天的还有未来的你。
我想每个人都要问一下当我老了,我想过什么样的晚年生活,我们的未来憧憬付注于我们今天的行动吧,从你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敬老、爱老、助老的标兵,因为美德可以传承,所以善待今天的他们就等于善待明天的我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