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过年时,便是我们家的一个小型乐园。充满了欢声和笑语。其中可谓是乐趣无穷。现在我就跟大家说一说,我家发生的诸多趣事吧!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我们到大舅舅家吃年夜饭。年夜饭吃到一半,外公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大红包,我和弟弟一看,赶快跑到外公面前,甜甜地说:“外公,愿你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外公赶快把把红包塞进了我的手中。“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舅妈,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来越年轻漂亮!”……我和弟弟给大人一一拜了年后,手中拿了一大叠红包。我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红包数了起来:“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一千一百,今天真是大丰收呀!要是天天过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