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小瓢虫作文 (菁华(扩展
一天,瓢虫一家吃过午饭后一起去散步。
小瓢虫皮皮非常调皮,没过多久就开始不安分了。他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地离开了队伍。他看见了一朵月季花,就落在花朵上吃花粉。他摇了摇花朵,觉得挺好玩的,就一直摇呀摇。月季花生气地说:“皮皮,不要再摇了,我的茎要被你摇断了!你快下来,不然的话我就把你扔下去!”皮皮很生气,说:“你想把我扔下去?没门儿!”说完,他用了全身的力气把月季花的头拔掉了,然后飞走了。
接着,他看见了一只蜗牛,心想:要不我去捉弄一下蜗牛吧!于是他落在蜗牛的壳上,爬了一会儿,说:“这儿可真大呀!我要在这儿开个party!”于是,他在蜗牛壳上跳来跳去,还唱起歌来,把蜗牛的耳朵都给震聋了。终于,蜗牛晕了过去。皮皮看见蜗牛晕了过去,觉得很无趣,就飞走了。
突然,皮皮看见一座大房子,就想:是谁住里面呀?我要去看看!皮皮飞到大房子前,喊道:“谁住在里面?快出来!”突然,十几只蜜蜂飞出来了。皮皮感觉不妙,就说:“好汉不吃眼前亏,我撤!”说完,皮皮就飞走了。蜜蜂们穷追不舍,他们飞过田野,飞到树林里,皮皮来了个急翻身,一些蜜蜂撞在树上,丢了性命。他们飞在马路上,皮皮看到一辆自行车正好骑过来,灵机一动,飞到了自行车上,那些蜜蜂来不及躲闪,被自行车压死了。
最后,皮皮飞回了妈妈的身边。我们可不能像皮皮一样,到处乱跑哦!
吃完饭后,小瓢虫一家就去散步了。因为他们家族相信:“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一路上,爸爸妈妈一边悠闲地散步,一边哼着小调,小瓢虫们就乖乖地跟在后面。可年纪最小、最顽皮的小瓢虫和大家不一样,他东看看,西看看,所以掉队了。因为他调皮好动,所以大家都叫他“小调皮”。
他落在一朵月季花上,想,要是我沾上月季花香那该多好啊!于是,他吸了一点花粉,踩了踩月季花,在月季花的头上蹦蹦跳跳,还大喊着:“太好玩了,太好玩了!”
“你竟敢踩我!”月季花愤怒地说。
“我就敢踩你,我又不怕你!”瓢虫得意洋洋地说。
“你再敢踩本小姐,我就把你拽下来。”月季花不客气地说。
小调皮一听到这句话,不但没收敛,反而发出一阵怒火,先把月季花的根给啃掉,紧接着把月季花的头折断了。
在和月季的“战争”中,小调皮打了场大胜仗,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于是,他又飞到了乌龟爷爷的背上,在他的背上踩来踩去,疼得乌龟爷爷哇哇直叫。
不一会儿,他又飞到了蜂巢,朝里面喊道:“有人吗?里面有人吗?”突然,一阵嗡嗡声传来:“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投。”小瓢虫见势不妙,拔腿就跑。蜜蜂们穷追不舍,一直追到了田野。眼看就要追上了,小瓢虫来了个急转弯,飞到了森林里。一只蜜蜂被绕晕了,一头撞在了树上,壮烈牺牲了。其余蜜蜂愤怒极了,更加用力地飞。小调皮飞得汗流浃背,筋疲力尽,脸都白了。后来,他们飞到了马路上。这时,一辆自行车行驶了过来,小调皮赶紧转弯,蜜蜂们躲闪不及,都被撞死了。小调皮逃过了一劫,马上回到了妈妈身边。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敢调皮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像小调皮那样调皮,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我正在书桌上写作业,我突然看见我的书桌上伏着一只小瓢虫。
哦!天啊!它是什么时候来的?门窗紧闭,它是怎么进来的?它待了多久?它吃了什么?它睡在哪儿?这些,我都一无所知。
我放下手中的笔,端详起这只可爱的有趣的小瓢虫。它背上有鞘翅,鞘翅上有几个黑点点,我数了数,啊!是七颗星,是益虫!它的鞘翅里面有一双黑色的,像薄纱似的膜,可爱极了!
它爬到了我书桌前的墙壁上,向窗户走去。我想它是要爬出去,在外面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我心里想:你个小东西,可别做白日梦了,门窗紧闭,你是出不去的!别挣扎了。可它仍然要爬出去,它可真顽强啊!我就不打扰你了,我低下头,拿起笔,继续写起了作业。我奋笔疾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写完了作业,我又观察起顽强的小瓢虫。
哦!它爬到了窗边,想从窗边的缝隙钻出去,可那么小的缝隙别说它了,蚊子也飞不进来,它更不可能钻出去。可小瓢虫不慌不忙的,很有耐心。我真敬佩它这种精神,我都做不到。
突然,我觉得嘴里很干,我走向饮水机,用纸杯接水,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一共喝了三杯,可能是我观察小瓢虫太认真了,没感觉到嘴中的干渴。
我回去想继续看小瓢虫时,我惊呆了,小瓢虫飞出去了!小瓢虫竟然飞出去了,可它是怎么飞出去的呢?门窗紧闭,它是怎么飞出去的呢?我上网查资料,过了一会儿,我才明白,原来小瓢虫飞出去的原因是因为一个技能——缩骨。它是靠缩骨的这个技能飞出去的,小瓢虫真是太厉害了!我心里暗自赞叹:哇!小瓢虫,你个小东西,本领还不小。
小瓢虫缩骨的技能好神奇,我喜欢小瓢虫。
小小的虫子的世界里,有着无穷的奥秘,一不留神,就会让你大吃一惊。
上周星期六早上,我去公园里骑自行车。
一会儿,我累了,我把车停在旁边,在石凳上休息一阵。忽然,我看见早堆里有一只瓢虫正在一片落叶上活动。我就找来一根棍子来逗它玩。它一会儿绕过棍子,一会儿爬上棍子,后来,我用棍子一拨,它来了个四脚朝天,再拨弄它,它一动也不动的,好像失去知觉一样,我想:“没想到逗了它几下,它就死了。”于是,我不再理它。
过了几分钟,我忽然想再看一眼那个死了的瓢虫。没想到,当我回去看时,它已经不见了,莫非是“科利亚的木匣”,我记错地方了?我四处搜寻,终天在不远的另一地方发现了它——它已经死而复活、爬走了,正在那里悠闲地散步呢。我不明白,它是怎么醒来的,又是怎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翻起来的,我不想再逗它了,这可爱的小家伙。
中午回家,我问爸爸:“瓢虫死了,为什么一会儿它又复活了呢?”爸爸认真地说:“它不是死了,那是诈死。是它逃避强敌的一种本领。当敌人或是外界刺激了它们时,它们会产生一种叫着‘神经休克’的现象,像失去知觉一样一动也不动。当危险过去后,它们又会清醒过来,继续活动。”
哦,原来如此,真没有想到瓢虫为了保护自己,还有一个装死的秘密本领!想起公园里的那个小瓢虫,我不禁肃然起敬。
“要要,回家写作业了!”
妈妈又在那唠叨,可我在院子里玩得好好的,一点儿也不想写作业。
“快点回家写作业啦!”妈妈口气似乎凶了一些。
我多么希望变成一只小瓢虫,没有人会发现我正躺在一棵长满棉花的棉花树上。我心里想着,就觉得背上闷闷的,回头一看,发现世界变大了,呀!我真的变成了一只小瓢虫!
你猜我背上的星点是长什么样的?圆形不对,三角形不对。——对了,五角星!
我变成了一只长满五角星星点的瓢虫。你猜我会做什么?我会飞到一片玫瑰花丛中,闻着沁人心脾的香味,我用花瓣做成吊床,躺在上面,等待蚜虫的到来,享受美味,饱餐一顿。
我会请小蚂蚱、小蚂蚁、小甲虫、小螳螂、小蝴蝶、小蜜蜂一起来参加我的玫瑰花派对,让他们来享受玫瑰花瓣吊床,享用甘甜的露水,唱着欢快的曲儿。跳着轻盈的舞蹈,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参加哦!
你要怎么上来呢?没关系,你可以乘着我的藤梯上来, 见到我的时候,我会用我的手拉你一把,把你扶上来。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阵婉转地歌声,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往旁边一看,原来是我的妈妈。
“你好”,妈妈向我打了声招呼,我可以参加你的玫瑰花派对吗?”他不知道我变成了小瓢虫。我有点兴奋,又有点失落。小蚱蜢给妈妈搬了一个玫瑰花凳子,让妈妈坐下。
我聆听着朋友们的欢唱,歌词里流露出的都是代表妈妈的爱。我听的正入神,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忽然,一滴水从上面落了下来,把我淋成了落汤鸡。原来是下暴雨了,我赶紧找了地方躲雨。
唉,变成了小飘虫真麻烦,地方太小了,躲不了雨,这时我开始想回到温暖的家了。妈妈呢,却忽然出现在屋檐下等我做作业,我趁这个时机就飞到阳台上。谁料被树枝绊了一下,就摔倒了。
妈妈用手温柔地抚摸我的头,轻声细语地问道:“摔疼了没有啊”!
我出去玩了,还没有写作业一定会被挨揍的。
哎,最读懂我的人到底还是妈妈。
咦,她是怎么知道我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