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春天作文 (菁华(扩展
听说春天的瘦西湖最美,为了欣赏这美丽的景色,我们一家人一起到瘦西湖游玩。
一走进大门,我们仿佛来到了花的世界。有雪白的、有桃红的、有粉红的、有金黄的、有淡紫的,还有大红的呢!真是太迷人了。
这些花不仅颜色美,姿态也很奇怪。桃花花瓣的边上有一些小小的波浪线,里面的花蕊像天上的小星星,眨着一双明亮的小眼睛。迎春花好像在用它金黄的小喇叭向我们报告春天的消息呢!有一种不知名的小紫花非常漂亮,像一个个小灯笼。
在瘦西湖的**种着不少的柳树。柳枝上长着嫩绿的叶子,有的上面还长着大小不一的柳絮,我真想上去摸一摸。远远看去,就像小姑娘的头发垂在水面上。一阵春风吹来,柳条也快乐地荡起了秋千。
如此美丽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游人。只见有的手拉手,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这迷人的景色;有的不停地用相机拍来拍去,似乎要把瘦西湖的景色全部带回家;还有的坐在游船上,静静地欣赏湖**的美丽风光……
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穿着红衣服的瘦西湖的导游阿姨。她们的手上拿着导游旗,上面写着“诗画瘦西湖,人文古扬州”。
是啊!春天的瘦西湖真是如诗如画,我们真舍不得离去。
这里是一首诗,这里是一幅天然图画,这里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这里就是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西子湖。
北宋诗人苏轼(东坡)在他的名篇《饮湖上初晴后雨》诗中咏“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千古绝唱后。自此,西湖又有了西子湖的美名。
春天,我们一家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苏白两堤,桃柳夹岸,繁花似锦。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我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驰,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
我正陶醉时,猛然听见导游介绍:西湖的美景不仅春天独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苏堤春晓、曲苑风荷、*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个擅其胜,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无论杭州本地人还是外地山水客都津津乐道,先游为快。
听了导游的介绍,我不由得为“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的西湖所沉醉!
孙中山先生说“西湖的风景为世界所无,妙在大小适中,瑞士湖水嫌其过大,令人望洋兴叹;日本的芦之湖则嫌其过小,令人一览无遗,惟西湖则无此病,诚为国宝。”可见,西湖不但是杭州的明珠,更是东方的明珠,世界的明珠。
可惜的是,由于时间紧,我们只游览了湖心亭、三潭印月、雷峰夕照、苏堤春晓,没有细细地品味西湖的内涵之美!不过我相信将来还有机会去欣赏杭州西湖的美丽。
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还是落霞、烟雾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态。
“江山与风月,最忆是杭州。”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佳作!我想两句诗最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
春天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金色的阳光照在小朋友们的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小朋友们脱掉身上的棉袄,冲向大自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享受明媚春光的照耀。
西湖边的柳枝随风飘荡,枝条上长出嫩嫩的芽头。草地慢慢地变成浅绿色。山上的笋在阳光和雨水的哺育下,节节高,一天要长好大一截。
松鼠在树丛中跳来跳去,还不时向小朋友们张望。天空中的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好像在开春天演唱会。早早开出的鲜花,引来了许多蝴蝶,它们在花丛中尽情舞蹈。湖面上的鸳鸯和野鸭在欢快地戏水,时而扎到湖里去捕小鱼吃。
春天的一切,都那么有生命力,动物们从沉睡中醒来,植物们开始成长。美丽的春天也给小朋友们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和希望。
春迈着轻轻地脚步,来到了人间。周日,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去西湖边寻找春天。
春天像个调皮的娃娃,拿着一支绿色的彩笔把无叶的老枯树,变成一棵发出新芽的树。
瞧,桥对面有一棵在冬天枯萎的柳树,是什么让枯萎的柳树有了生命呢?哦,原来是那可爱的春宝宝。远处的人们在放风筝,风筝伴随着春风越飞越高,春风拂过了我的脸颊,给万物带来了一阵暖意。
春雨一下,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个子越长越高,变成了一株顽强的小草。桃树姐姐不服气了,说:“你只看它们,都不看我一眼,你瞧我多美啊!粉红色的衣服,都把我打扮成“小公主”了。”
春,虽然没有冬那样白茫茫的一片,没有秋那样可口的果实,没有夏那样火红的太阳。但春能唤醒万物,让我们的家园变得生机勃勃,能让冰融化……她还有一身美丽的衣裳。
我爱春,爱它温暖的春风和惊天动地的春雷。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此刻,我来到西湖边,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许许多多抽出新芽的柳树,只见,一阵微风吹过,它们的身影倒映在镜子似的湖面上。柳树长长的小辫子飘拂在湖面上。
又一阵微风吹过,从远处飘来了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肺,我向着散发出淡淡清香的方向走去了,突然,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桃树,桃树上的桃花非常艳丽:有粉红的、雪白的,这时候风还没有停,桃花的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瞬间,风突然停了,还没有等我用手接,花瓣就已经飘落在地上了,好像给大地铺上了艳丽的地毯。
再往西边走,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保俶塔,保俶塔的最顶层被天空中的白云遮住了一点,犹如人间仙境,保俶塔历经风雨,它见证了西湖的悠久历史和杭州的发展进程,旁边还有一个灌木丛,使春天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春天的西湖这么美,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里。
家乡的西湖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最美的要数春天了。春天来了,嫩绿的小草顶破泥土,它淘气地摆动着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贵如油的春雨。许多透亮的雨珠在绿草上滚动。草根上慢慢地移动着不计其数的小蜗牛。小蜗牛旁边有一棵高大粗壮的杨树,枝头上一个个嫩绿的新芽,喜气洋洋地探出头来,那清新明亮的色调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在展示它那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下雨了,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像牛毛,如丝线,似银针,飘飘洒洒,亲吻着世间万物,好像给西湖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雨停了,湖里一群群小鱼、小虾、大鲤鱼在水里自由自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欢乐地在石缝间捉迷藏,时而互相追逐,还不是调皮地吹起了泡泡呢!你快看,大鲤里们都探出了头来,吐出水花,时而像喇叭花,时而像正在飞舞的蝴蝶,多姿多彩,美丽极了。忽然,天上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它的光芒令我睁不开眼睛。我爱杭州,更爱春意盎然的西湖。
大家听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吗?其中杭指的就是人间美丽西湖。而我的家乡就在这风景如画的杭州。这次,就由我来做向导,介绍这西湖的美景吧!
西湖就是我国十大名景点之一,西湖一年四季都很美丽的,特别就是春天。苏堤边的柳树发芽了,湖水真就是清澈见底。柳树正梳着自己的长辫子。柳树的叶子非常的柔软。一阵微风吹过,柳树那柔软、长长的辫子,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真像大诗人贺知章所说的:“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思绦。”桃花绽开了一多朵朵笑脸,穿着粉红色的衣裳。春风把桃花裁剪出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夏天的西湖的荷花开了,到处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荷花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荷花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
秋天的西湖地上全都就是落叶,湖面上小蚂蚁做着“船”到处旅行。西湖的桂花开了,桂花穿着嫩黄色的衣裳,像一张张笑脸。桂花有种迷人的香味,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
冬天到了,西湖沉积了厚厚的雪,天空上飘着雪花。有时候湖边冻上厚厚的冰。荷叶枯黄了,上面有一颗颗透明的水珠。
西湖真美啊 !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月4日,我坐飞机来到了美丽的城市——杭州,入住在西湖白堤旁的望湖宾馆。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浏览了白堤和苏堤,我仿佛走进了人间天堂,这里是花的海洋,柳的世界,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世界上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湖水像被湛蓝的天空染过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非常漂亮。在西湖边,贺知章笔下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垂柳绿遍了堤的**,它们的枝条是那样的柔美、飘逸,有的在随风飘舞,仿佛春风在梳理着柳树姑娘的长发;有的柳枝弯下腰来在和湖水说着悄悄话,这挂满碧玉的柳枝仿佛给西湖挂上一层绿帘子。最令人惊叹的是**那白得如云似雪、粉得灿若云霞的花朵,它们争相开放、千姿百态,一朵比一朵娇艳,它们的花瓣非常茂密,层层叠叠的挂满了枝头,真是春日枝头已十分啊。我不停的按着相机的开关,照完了这棵,又觉得另一棵更美。面对着眼前的桃红柳绿,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我和爸爸妈妈又租了一条小船,小船带着我们穿过了苏堤的其中三座桥,又带我们游览了西湖的湖心岛。坐在小船上,我感觉很舒服,就像坐在摇篮里,此时远方的风景烟雨朦胧起来,一切都仿佛置身在仙境中。
西湖的春天真是太美了。
说到杭州我们不得不提起杭州西湖了。西湖就是人间仙境,尤其是在这温和春天,走进西湖仿佛都进了童话世界。
瞧,西湖边柳树吐出了新芽儿,青青,小小,在阳光下显得特别可爱。一阵微风吹来,柳枝随风飘动,就像一位亭亭玉立姑娘在梳理她那飘逸长发。我不禁朗诵起贺知章写《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西湖边桃树特别多,每颗桃树上都开满了桃花:有还是花苞,就像羞答答小姑娘;有快要开放了;有花瓣已经全展开了,露出粉红笑脸。它们形态各异,姿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春天西湖,游人如织,不止是中国人来游玩,许多外国人也来参观。小朋友们在西湖边放风筝,老人们在西湖边练太极,十分热闹!
春天西湖真美!
春天的西湖烟花笼罩,是一年中最美的。
清明放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去了杭州,浏览了美丽的西湖。苏堤上,柳树姐姐正梳着她那美丽的长发,桃花妹妹和风儿弟弟嬉闹着,脸上泛起了微笑。看着这如诗如画的景色,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舒服,愉悦的感觉像钱塘江的水涌了上来。我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拍下了这美丽的景色。
苏堤两边,古色古香的大游船吸引了我。乘着船,来到了西湖的中心。我发现湖面在阳光照射下微波粼粼,好像撒着碎碎金片,迫不及待的想去捞一把。游船缓缓前进,不知不觉来到了有名的“花港观鱼”。
那里更是让人陶醉。一树一树的樱花开得娇艳无比,如霞如云。“太美了,太美了!”游客们赞不绝口。春风一吹,樱花翩翩起舞,为水泥小径点缀了一丝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