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作文 (菁华(扩展
在世间,有许多事令人感动。有些人被他人的行为所感动;有些人被他人的精神所感动;而我被自己感动。
前几个星期,老师一直都以“杜绝作弊,诚信应考”为班会主题来进行讨论。起初,我有些不解,考试作弊至于这样小题大做吗?父亲的一句话给了我启发,这也许对于你们的人生来说只是一件小事,而对于老师,这却是一件大事。
后来,通过老师对作弊的利与弊进行对比后,我们发现了弊远远大于利,并发誓以后不再作弊。
第二天的考试中,大家们都在疾笔奋斗,教室里十分安静,连针落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我做着,做着,突然,一个不知名的纸团从天而降。我打开纸条,一看,上面标有题号和有些答案。
这时,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叫我,我抬起头四处看,看见一个人在注视着我,他似乎在用眼神告诉我,快往上面写答案,快点,快点。我想了想:我身为一班之长,再加上老师昨晚说了几句话让我印象很深“为何要为这么一点分数,而出卖了自己的良心”于是,我在纸上写下了“我坚守不作弊的原则”这几个字。纸条到他手上后,他用满怀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你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则没有理他,继续专心地做题。
考完试后,我的心情格外的轻松,没有作弊的感觉真好。
这一次,我被我坚守原则的行为感动了。
每个人在成长道路上,或多或少地被自己的行为、品质等各方面所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让我们正确对待事物,做出正确的选择,让自己被自己感动。
在青春勇敢和高傲的诱惑下,我怀着梦想沿着它的脚步迈进,但青春常常是孤独的,独自走过一站又一站,独自面对青春的蜕变,在等待蜕变的那一刻,似乎懂得了:我被自己感动!
忘我·奋进
无论严寒或酷暑,走进教室,一股股热浪袭来,空气仿佛是被我们的努力所感染。瞧,一本本书叠得比头还高,挥笔的手仿佛洒着无形的泪水;听,那一次次地翻书犹如照相机的快门,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定格、留念,一张张试卷放肆地在空中飞舞,上面那鲜红的分数是我们奋进的见证,是我梦想的结晶!
这是我的青春——努力拼搏,不断攀登,因为忘我,被自己感动。
潇洒·拼搏
只听下课铃打响了课间练的炮声,同学们一张张承载了无数学子梦想的垫子上,哨声一响,大家飞速蜷缩着身体,犹如一个个由泪水和汗水凝成的波浪,不断拍打着岸边,仿佛叫嚣着考试的来临。一缕阳光透过下班,透过我们的潜水,折射出金色的碎片,是我们拼搏的铠甲,是我们梦想的通行证!
这是我的青春——努力奋斗,永不言败,因为潇洒,被自己感动。
疯狂·追赶
晚修归来,宿舍楼闹如街市,唯独我们的宿舍犹如偏远的山区,走进去,连根针掉在地上都闹如雷鸣。在青春中成长,在梦想中坚强的我们,犹如一尊尊佛像,坐在床上,拿着书在啃。昏黄的灯光犹如妈妈的丝巾滑过,洒下一片柔情,我们就着这柔和的光,疯狂追赶。
这是我的青春,——用默默的汗水成就伟大的理想,因为疯狂,被自己感动。
流光容易被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被自己感动,不失为生活的精彩。用心灵品味,用情感润泽,用人格衬托,被自己感动,活出一份精彩。
一直都深信,容易被感动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题记
上天赐给我一颗多愁善感的心,每一幕的悲欢离合,都会触动那敏感的心弦。上天也赐给我一双会流泪的眼睛,每逢秋风吹过,他便滴落了。
会为这个世界流泪的人,才是懂得欣赏它的人。不知为何,在我眼里的世界,总是充满了忧伤的色彩。朋友说,我的世界是灰色的,永远带着忧郁的气息,只是他不知道,灰色从来都不属于我,而我却一直属于灰色。一个人的灰色,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季节。
我是个特别容易被感动的人,站在桥头,会为那落花流水而叹息;信步林间,会为那落叶之声而心碎;泛舟湖上,会为那清风无怨而忧愁。走在古色古香的小路上,听见偶然传来的悠扬的古筝,内心仿佛沁入淳淳的酒香,醉了。
一次又一次在绝望的尽头徘徊,一次又一次在秋风中聆听生命之声,一次又一次被自己感动。
多年的风雨,是我早已不再是儿时的那个脆弱的孩子。世间的花落无声教会了我什么是亲情,也教会了我什么才是人生。当第一次在黑暗中回家时,当第一次在困难中奋起时,当第一次擦干泪水,学会笑对人生时。我被自己深深感动了。我明白是成长使我拥有了勇气。不知何时,望着镜中亭亭玉立的自己,看着自己稚气的脸上,多了些许成熟。嘴角轻轻上扬,那甜甜的笑容,是我为自己感动的标志。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被自己感动,感动于那双会流泪的眼睛,被自己感动,感动于那无声的成长,那渐渐的坚强。
感动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感动是熏人欲醉的暖风,记忆中那些美丽的一瞬,就像一些飘不落的日子,在我脑海中萦绕,在梦里闪现,感动就像水一样顺着掌心的纹路滑进心田。
被自己感动,是因为自己那颗火热的爱心。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双饱经风霜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我被吓了一跳,原来是一位老人跪在路边,乞求我给他一点施舍。从他的眼光中,我看出了忧伤之情。我顿时便产生了怜悯之情,将我身上的五元钱给了他,他低着头,不断地说着“谢谢”,虽然声音含糊不清,但我仍能够听出来。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这时,我觉得头顶的太阳更明亮了。
被自己感动,是因为自己勇敢地面对困难。夜晚是一天中最宁静的时候,万物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只有我还在几何题海中奋战。这时,一只巨大的“拦路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立即与它进行了“战斗”,经过了20分钟的奋战,我终于看见了胜利的曙光,可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我灵机一,何不走另一条道路。于是我又再次提起笔,与它进行了殊死拼搏,果然,我走对了路,最终获得了成就,看着来之不易的答案,我露出了笑容。
被自己感动,是因为自己的一份成熟。在一次休息中,我惬意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这时,看见妈妈正在奋力地拖地,由于常年累月的劳动,她的腰也有些弯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再加上为我操心,头上的白发也增多了。看着她的样子,我感到十分惭愧。于是我主动提出帮她拖地,妈妈微笑着说我懂事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主动提出拖地,也使我真正感觉到了快乐,使我收获了一份成熟。
记忆匣子里的往事,多么温馨美丽。回忆的音乐盒在不停地旋着,播放那一首美妙的歌谣:为自己感动,就是一道风景。
这是一个让人容易感动的世界,我已经在这个世界里生、十三年中,我曾经无数次地被他人的善良所感动,被他人的执着所感动,被他人的真诚所感动……无数次的感动却不如那一次被自己的感动来得刻骨铭心。
在我们的学校门口,总有一些以乞讨为生的流浪者,前几天是趴在地上的,现在就是拉着二胡、面前还摆着一块牌子的残疾人。
因为深受我爸爸妈妈的“教诲”,又因为现在“世风日下”导致我对路边的一些乞讨者都不予理睬——不管他是真的需要帮助还是在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来赚钱。
快过年了,我和妈妈需要去置办年货,便和姨娘家一起去周边最有名的“国光”超市。在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名跪在那儿的乞讨者,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庞显得十分憔悴。我的表弟表妹们都掏出自己的零花钱,拿出了一点儿,轻轻的放在了他那个破烂的但又被刷的很干净的搪瓷杯子里。
但是,我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只是站在一边冷眼旁观,等待我的弟弟和妹妹施舍之后的归来。随后,我们进入了“国光”。
当我们抱着一大堆东西从超市出来时,已经是黄昏了,那个乞讨者任然还跪在那里,他那满头的白发,在夕阳余晖照耀下显得更加稀少,让我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诗“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看着他那可怜的样子,我再也忍不住了,拿出今天早上剩余的早餐钱放进了他的杯子里。他抬头看看我,脸上露出了微笑,嘴里含糊的说了一句:“谢谢。”
这句“谢谢”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它就像一把小锤子狠狠的敲在我的心上,刹那间,我真的被自己的善良的举动感动了。
打开窗,阳光跌跌撞撞地闯入了我的眼帘;闭上眼,思绪在我的脑海中蔓延……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
那时候,我正在读小学三年级,学校组织了一场比赛,每个班都选30个人参加长绳比赛。
很快,她们三十个人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他们跳得越来越娴熟,我不禁心想:我们班的这次比赛肯定能得全年级第一!
离比赛仅有四天的时间了。忽然,一个女生一不小心摔伤了腿。校医务室传来消息:在未来的四天时间内,她不能跳绳了。
怎么办?怎么班?全班一下子乱了,老师只好在剩下的几个人中挑人。最后,老师选择了我。可是,他们都训练了了一个月,而我什么都不会。可是,一看到大家焦急的面孔,我只好答应了。
我跑向操场,开始练*。只见她们一个个身轻如燕,一溜烟儿,便连跑带跳地冲了进去。我也学着她们的样子,可绳子好似是故意和我过不去,非要甩到我。同学们常常因为我的失误而停了下来。老师只好让我先休息一会儿,我便坐在了旁边的长椅上。
我在旁边盯着他们的动作,渐渐地,我发现了一个规律:等到绳子落地的时候立刻冲进去。我尝试了一下,一跳。我居然成功冲进了!我成功了!
找到了方法,我便每天练*,虽然还是常常被甩到,但我有了明显的进步。渐渐地,我便很少被绳子无情地甩到了。
比赛来到,我紧握着拳头,耳边是班级拉拉队的热情加油,绳子有力地甩着,我冲了进去,成功地跳到了最后。
我们班得了第一,那一刻,我成功了,我为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所感动,所骄傲,身上的条痕隐隐发痛,那一刻,我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