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白桦林作文
白桦是在北方挺立众多树木的种类之一,它们的躯干高大挺拔,却又饱经风霜,受尽狂风及严寒的折磨,便如那灾区里被无尽的风雨摧残却依旧挺直腰杆,像铜墙铁壁坚韧不拔的保卫人民的***战士。它们绵延不绝,但却错落有致,好似那全军上下一心,威风堂堂等待阅兵的庄严肃穆的军队。
而故事,便从这片白桦林开始。
依稀那年,天空还是碧蓝的颜色。鸟儿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舞弄自己的身姿,或是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溪水慢悠悠的从上游扑腾到下游。一切的一切,都散发着祥和的气息。通过白桦树林,就会发现一座小小的只有十几人家的村庄。善良淳朴的人们和院子里春色满园的景象,以及守护在村庄为他们遮风挡雨的英雄,白桦林。形成了一片祥和的美景,即便是那画中梦境,世外桃源也比不得此处村庄的安谧宁静。
青梅竹马的少年少女,初遇的地方便是这片白桦林,所以他们最喜欢的相处地点,也是这片白桦林。他们在白桦林里面玩耍,也成长在这片白桦林。终于那一天到来了,两人都到了婚嫁的时候,于是他们‘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又来到了这一片白桦林。这次相遇在白桦林里,他们已经长大了,成熟了,但成熟的代价往往是更多的责任以及担当。于是,他们各自将对方的名字刻在了同一棵白桦树上,并在此发出誓言,用尽一生的时间去爱着对方。
时间又过去了不知多少,几年也好,几个月也罢。只是当北风呜呼咆哮,怒吼声越发响亮,那时,天空不再呈现出碧蓝的颜色,而是满天黑漆漆的,望不到尽头的乌云,颇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彷徨,更是给宁静的村庄带来了一股死气沉沉的感觉。
叽叽喳喳的声音消失了,鸟儿们早已经飞走,飞到远方,扑腾的小溪也冻结成了冰路,冷冽的寒风依旧刺骨的吹着,却吹不走那片依旧默默守护村庄的白桦林。
还是那片白桦林,也仍然还是那个当初的少年少女,只不过两人已经成为青年,脸上稚嫩的气质已然脱去,成熟的面具替代而上。但替代不走的是两人不变的感情。厚厚的冬袄抵得住东风严寒的侵袭,却抵不住两人内心的寒冷。
“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当初的男孩浑厚且坚定的声音响彻在这林子里,话语中的温柔已经暖透了身前可人儿寒冷的心。说完,男孩笑了笑,伸出手来,屈指刮了刮她的鼻尖。
少女的眼中瞬间噙满了泪水,这是他和她最喜欢的动作。目送着他背着枪转过身子,缓缓离去的身影,女孩好像失了魂一样,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眼帘中,她才无力的伸出手,企图挽留他。
但是她不能,战火已经烧到了他和她的家乡,村子里的男人都去参加了战役,他也有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那便是守卫家园和家人,他不敢也不能让侵略者入侵他的家园,那样,他会后悔一辈子。
“一定要活着回来。”她喃喃道。
前线的战报终究还是传了回来,噩耗声响彻在了那个午后。
全员战死!
绝望好似淹没溺水者的水一样包围着少女,噩耗像是深渊一样恐怖。许久,她终于是从噩耗中缓了过来。她默默来到当初的白桦林,来到当初刻着两人名字的白桦树下,望眼欲穿的期待着当初他离开的方向,渴望着当初的他能依旧像当初他离开时说的一样。
“我一定会回来。”
自那以后,当初的少女每天都会来到这片林子的那棵树下,无论风吹日晒,雨打雪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希望能见到当初的他。
也有人劝她不要再等了,他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可少女却说。
“他只是迷失在了远方。”
几十年过去,当初的小村庄已经发展成了一座小县城,即便是当初的白桦林,也被尽数砍伐,将这片地建成了公园供人参观欣赏游玩。而公园里的植被也不再是白桦树,而是换成了另一种。
但公园里的唯一一棵白桦树,以及每天都如同站岗一般站在树下的老太太,也成为了当地县城的独特风景之一。当然,巨大的白桦树沧桑模糊的刻痕是风景,而老太太,却成为了县城人尽皆知的精神病患者。
直到有一天,一位外地来的商人对这个如同没有假日的工人一样每天伫立在树下的老太太感了兴趣,在做买卖的同时不断打听老太太的事迹,直到。
“她在等他的丈夫。”一位老人如是说道。
跟老人了解到树下的老太太的一切的一切,感性的商人不由叹道。
“做军人难,做军嫂……更难。”
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